[問題] 無相關科系及考試經驗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4/12 18:24), 編輯推噓14(14021)
留言35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某私立科大畢業 ,我不想在丟臉了,希望給自己兩年時間 ,我沒相關科系,也沒考試經驗,我最好從那個類科開始準備呢?(我鎖定103地特三等)但不知道如何選擇類科,各位苦盡乾來的各位可以給我先些建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9.176.3

04/12 18:29, , 1F
選土木如何 開缺穩定又多
04/12 18:29, 1F

04/12 18:33, , 2F
圖資博物館都不錯 土木有科系限制
04/12 18:33, 2F

04/12 19:08, , 3F
圖資博物館名額很少耶!而且112圖資對手超強......
04/12 19:08, 3F

04/12 19:09, , 4F
我建議戶政初等 東西少 戶政沒有所謂的本科系了吧
04/12 19:09, 4F

04/12 19:09, , 5F
行政類科的話 看自己申論題擅不擅長吧
04/12 19:09, 5F

04/12 19:10, , 6F
文筆不好的可以考慮看看財稅OR會計 名額都很穩
04/12 19:10, 6F

04/12 19:11, , 7F
不然人事行政好像也不錯 參考身邊上榜者的經驗...
04/12 19:11, 7F

04/12 19:15, , 8F
監所或警察 比較好考 警察月薪5萬5的樣子 監所4萬3
04/12 19:15, 8F

04/12 19:23, , 9F
選一些分數運氣成份較低(閱卷老師主觀成份較小)的考科吧
04/12 19:23, 9F

04/12 19:25, , 10F
選一些運氣成份低的考科吧,也就是閱卷老師主觀成份較少的考
04/12 19:25, 10F

04/12 19:28, , 11F
全職2年再沒考上 那你不是更__
04/12 19:28, 11F

04/12 19:29, , 12F
沒說科系,且比較善長的科目是什麼都不知道?
04/12 19:29, 12F

04/12 19:31, , 13F
這種沒範圍的建議,最好建議哪種類科你都念的下
04/12 19:31, 13F

04/12 19:32, , 14F
如果連基本的自我分析都不會,一直丟臉的可能性極大
04/12 19:32, 14F

04/12 19:33, , 15F
把錢省下來
04/12 19:33, 15F

04/12 19:36, , 16F
土木
04/12 19:36, 16F

04/12 19:46, , 17F
運氣成份低的幾乎都有科系限制 例如電類
04/12 19:46, 17F

04/12 19:46, , 18F
大學是讀生物技術,我真的不會自我分析,我大學讀的跟本沒
04/12 19:46, 18F

04/12 19:47, , 19F
本沒相關,所以才沒提起
04/12 19:47, 19F

04/12 21:15, , 20F
10334年還有地特?
04/12 21:15, 20F

04/12 21:23, , 21F
我建議你...抽空去志光和TKB數位學堂詢問,比較專業
04/12 21:23, 21F

04/12 21:24, , 22F
寧願事先多參考,找一喜歡唸的下去的考科,你已經成功一半
04/12 21:24, 22F

04/12 21:26, , 23F
還有私立科大畢業,不建議考三等,那是給台清交考的...
04/12 21:26, 23F

04/12 21:29, , 24F
無相關科系經驗
04/12 21:29, 24F

04/12 21:30, , 25F
不如就選一般行政 財稅 監所管理員 警察
04/12 21:30, 25F

04/12 22:58, , 26F
敢問沒相關科系是什麼科系,為何難以啟齒?
04/12 22:58, 26F

04/12 23:14, , 27F
先GOOGLE一下跟生技相關的國考資訊 我沒記錯的話不少生科領域
04/12 23:14, 27F

04/12 23:16, , 28F
會報考衛生行政還是衛生技術之類的,可以往這方向看看
04/12 23:16, 28F

04/12 23:21, , 29F
或者也可以全部砍掉重練 從錄取率較高的考科下手
04/12 23:21, 29F

04/12 23:43, , 30F
軍警比較好考
04/12 23:43, 30F

04/12 23:45, , 31F
感謝大家不吝指教,補習班建議我還是考行政類科。
04/12 23:45, 31F

04/13 00:04, , 32F
土木+1...50分就上...
04/13 00:04, 32F

04/13 00:43, , 33F
人家都說讀生技了還叫人家考土木 樓上哪招阿 = =
04/13 00:43, 33F

04/13 07:40, , 34F
有看到版友考了,交通行政,看起來也蠻順眼的,應該是我
04/13 07:40, 34F

10/11 22:15, , 35F
感謝大家不吝指教,補習 https://daxiv.com
10/11 22:15, 35F
文章代碼(AID): #1HP-3ADJ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P-3ADJ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