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等放榜的空檔, 卻有公司通知面試?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次要人物)時間13年前 (2013/04/12 09:16), 編輯推噓10(10027)
留言3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教一下各位板友 近期在等國營事業第二試結果通知 但有民間公司通知面試 不知道各位板友會如何處理這種狀況呢? 如果民間公司跟國營事業都有錄取的話 個人是會選擇國營事業 現在問題就是國營事業下禮拜5才會放榜 民間公司是這幾天面試, 搞不好隔天就通知 如果是這種狀況, 大家會先去面試(民間公司)嗎? 因為也不保證國營事業會上榜. 是怕民間公司如果通知上班, 上了幾天發現國營事業上榜, 只上幾天就要走...這樣好像不是很好... 還是就婉拒面試, 只是如果到時落榜了, 就兩頭空這樣. 有很多假設...不知道怎樣做才是最恰當的...請教一下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94.53

04/12 09:19, , 1F
還沒到上班的那一天 就不用想這麼多
04/12 09:19, 1F

04/12 09:22, , 2F
所以C大您建議先去面試再說嗎?
04/12 09:22, 2F

04/12 09:22, , 3F
去面試。面試後無論上不上,都是一個經驗。若真上再思考。
04/12 09:22, 3F

04/12 09:24, , 4F
那他如果問說, 明天可以來上班嗎? 就先去上了嗎?
04/12 09:24, 4F

04/12 09:24, , 5F
如果真的閒閒沒事做,就算沒薪水,去民間企業看看也好
04/12 09:24, 5F

04/12 09:34, , 6F
除非你真有上榜的預知能力
04/12 09:34, 6F

04/12 09:54, , 7F
如果誠實一點,告訴公司在等放榜,希望公司能等放榜後再
04/12 09:54, 7F

04/12 09:54, , 8F
讓你上班,老闆對你的印象會不會更好
04/12 09:54, 8F

04/12 09:56, , 9F
OK 那我先去面試好了, 感謝大家的建議.
04/12 09:56, 9F

04/12 09:58, , 10F
我也是有這樣想耶... 但怕對方會覺得我是在騎驢找馬...
04/12 09:58, 10F

04/12 10:00, , 11F
除非你非常優秀or公司急找人,否則不會隔天通知馬上上班
04/12 10:00, 11F

04/12 10:01, , 12F
這年頭會明天就叫你上班的公司 也不用太期待什麼
04/12 10:01, 12F

04/12 10:02, , 13F
面試時千萬別提在等放榜,若真考上要離職,再用其他理由就
04/12 10:02, 13F

04/12 10:03, , 14F
行,除非你不是很在乎現在要面試的公司
04/12 10:03, 14F

04/12 10:05, , 15F
就算錄取後就離職,自己的權利,沒有誰對不起誰。
04/12 10:05, 15F

04/12 10:09, , 16F
嗯嗯, 了解, 那先去面試好了~ 再次感謝各位的建議
04/12 10:09, 16F

04/12 10:26, , 17F
去面試,問多快可以來上班就回答放榜之後的時間即可
04/12 10:26, 17F

04/12 10:27, , 18F
等放榜的事情不用老實講 等真的上榜又被通知上班
04/12 10:27, 18F

04/12 10:27, , 19F
再找理由回絕就好啦 也不需老實回答已上榜
04/12 10:27, 19F

04/12 11:36, , 20F
掰個要回南部(北部)的理由.....問能不能下禮拜在面試
04/12 11:36, 20F

04/12 11:56, , 21F
可能沒辦法~已經跟對方改過時間了 XD
04/12 11:56, 21F

04/12 12:18, , 22F
先去面試,再跟對方說你最快能上班的時間!
04/12 12:18, 22F

04/12 12:19, , 23F
如果他要你隔天上班答應也無妨!上榜再辭!
04/12 12:19, 23F

04/12 12:21, , 24F
就說無法適應工作即可!在一般公司這狀況人事看多了
04/12 12:21, 24F

04/12 12:22, , 25F
頂多人事只是覺得要再找人很麻煩!
04/12 12:22, 25F

04/12 12:36, , 26F
下星期放什麼國營事業?!
04/12 12:36, 26F

04/12 13:03, , 27F
捷運..
04/12 13:03, 27F

04/12 14:59, , 28F
其實捷運不是國營 是市營 @@"
04/12 14:59, 28F

04/12 16:22, , 29F
天龍"國"營(誤) XD
04/12 16:22, 29F

04/12 16:41, , 30F
上幾天就走又怎樣.反正公司也對你不夠熟.以後也不太會
04/12 16:41, 30F

04/12 16:42, , 31F
有交集.重點是你在國營的未來.所以就裝傻先去上班阿
04/12 16:42, 31F

04/12 16:47, , 32F
去私人公司也不保證錄取。建議先想個爛委婉理由,如家庭長
04/12 16:47, 32F

04/12 16:49, , 33F
輩就醫回診照顧..如果下周五順利進國營 務必禮貌告知該公司
04/12 16:49, 33F

04/12 16:50, , 34F
因私人因素不克前往(繼續)工作,謝謝給予機會面試。
04/12 16:50, 34F

04/12 17:00, , 35F
先面試再說吧!
04/12 17:00, 35F

04/12 21:18, , 36F
我今天去面試了, 就等看有沒有通知吧^^ 感謝大家
04/12 21:18, 36F

10/11 22:15, , 37F
就說無法適應工作即可! https://daxiv.com
10/11 22:15, 37F
文章代碼(AID): #1HPs1t3A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Ps1t3A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