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中油大徵才 起薪37K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一個人 in 5566)時間13年前 (2013/04/19 10:02), 編輯推噓25(25052)
留言7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中油大徵才 起薪37K 2013/04/19 【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配合政府的國營事業瘦身計畫,中油公司表示,自今年起未來九年,公司將進入退休高峰 期,約有二、三千人將退休,中油將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為此,中油今年將以起薪 3.7萬元、徵才400人,規模為歷年最大。 中油表示,中油在全盛時期,員工有2.3萬多人,但近年來配合政府進行人力精簡,目前 僅剩1.4 萬人左右。 政府近年進行國營事業人力精簡,中油有很長一段時間停辦新進人員特考,直到近幾年才 恢復小規模徵才。 中油幹部私下透露,停止招考新血的後果,造成目前組長、副處長、處長等中高主管的「 斷層」問題。 中油主管強調,公司擁有石化界的優秀人才,但經過多年的人力精簡後,人力老化問題逐 漸顯現,估計從今年起至2021年,中油將面臨約二、三千人的退休潮。 中油主管強調, 為了網羅菁英,中油已於3月中旬,分別到台大、中山及成大等知名大學舉辦徵才博覽會 。經濟部將於今年上半年核定考試時間與錄取人數,考試時間將在下半年舉行,錄取人數 400人左右,新進人員起薪3.7萬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51517#ixzz2QstYi7i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75.97

04/19 10:02, , 1F
請問中油是要獨立招考嗎?還是要國營聯招呢??
04/19 10:02, 1F

04/19 10:29, , 2F
雇員獨招,職員經濟部聯招
04/19 10:29, 2F

04/19 11:01, , 3F
之前還有人笑很大聲說不會考 頗呵
04/19 11:01, 3F

04/19 11:03, , 4F
說不考的人呢?XD
04/19 11:03, 4F

04/19 12:03, , 5F
所以今年只招職員不招雇員的意思??
04/19 12:03, 5F

04/19 12:04, , 6F
某國營的高階主管說簡章四月底出來 也許八九月考
04/19 12:04, 6F

04/19 12:06, , 7F
且非本文的公司 XD 看來已經獲得國營兩個公司的證明了
04/19 12:06, 7F

04/19 13:03, , 8F
外界把中油神化了 同是工程師 中油跟X塑起薪年薪差40萬
04/19 13:03, 8F

04/19 13:07, , 9F
以OP來說 中油>X塑 工程師: X塑>>>>>>中油
04/19 13:07, 9F

04/19 13:24, , 10F
台塑要有去越南的打算喔....
04/19 13:24, 10F

04/19 13:43, , 11F
請問h大消息來源是?
04/19 13:43, 11F

04/19 18:16, , 12F
沒有依據可靠的消息...等簡章出來才准
04/19 18:16, 12F

04/19 19:15, , 13F
現在流行說CP值,不管是OP或工程師 都是中油>>>>>>>>台塑
04/19 19:15, 13F

04/19 19:33, , 14F
那it你趕快回台塑喔 我真心覺得cpc好多了
04/19 19:33, 14F

04/19 19:37, , 15F
不用天天加班才是王道, 比年薪...搞笑哦?
04/19 19:37, 15F

04/19 19:41, , 16F
我是某間職員阿 XD 昨天去開會 我們這間的大主管說的
04/19 19:41, 16F

04/19 19:41, , 17F
是真的蠻大的 他常跑國營會和經濟部 他要我們通知親友
04/19 19:41, 17F

04/19 19:42, , 18F
開始準備了
04/19 19:42, 18F

04/19 19:43, , 19F
如果懷疑我的身分 可以約高雄見 不過要請我喝個飲料 XD
04/19 19:43, 19F

04/19 19:44, , 20F
請你喝台塑98啊 XD
04/19 19:44, 20F

04/19 20:05, , 21F
比年薪就不該在這版阿~XD~這邊比誰早下班
04/19 20:05, 21F

04/19 22:16, , 22F
對那些沉迷在年薪數字中的人說太多無益啊 XD
04/19 22:16, 22F

04/19 22:28, , 23F
其實他只是想暗黑...
04/19 22:28, 23F

04/19 23:09, , 24F
幹嘛喝台塑98 = =
04/19 23:09, 24F

04/20 00:46, , 25F
不知moss是工程師還OP 工時一樣 集思廣益給各位參考
04/20 00:46, 25F

04/20 00:46, , 26F
我也是鼓勵朋友考回高雄的中油
04/20 00:46, 26F

04/20 00:50, , 27F
是給有金錢需求的人參考 台塑高層跟中油高層的薪水差異
04/20 00:50, 27F

04/20 00:51, , 28F
也不是每位都像e大這麼有錢
04/20 00:51, 28F

04/20 17:50, , 29F
是要到多高層? 那是多少年後的事? 未來的事都不會變? @@
04/20 17:50, 29F

04/20 17:57, , 30F
一間公司的高層沒幾個啊
04/20 17:57, 30F

04/20 19:48, , 31F
x塑高專很多啊 是沒去過台塑哦…
04/20 19:48, 31F

04/20 20:34, , 32F
看來兩邊高層定義不太一樣...中油經理和課長等級的沒幾個
04/20 20:34, 32F

04/20 21:35, , 33F
台塑高層應該從協理開始算 高專不算是高層 但高專的年薪
04/20 21:35, 33F

04/20 21:36, , 34F
大概兩百(幾近公開的資料) 更別說協理等級的
04/20 21:36, 34F

04/20 21:37, , 35F
反觀中油 經理算是高層 但薪水120~130萬 台塑要做到高專
04/20 21:37, 35F

04/20 21:37, , 36F
壓根都不想去台塑,當然沒去過台塑啊^^"
04/20 21:37, 36F

04/20 21:38, , 37F
能力強的 40歲就可以達到 反觀中油要做到12等經理 50歲
04/20 21:38, 37F

04/20 21:39, , 38F
應該算很快 我僅想給各位參考 沒什麼好暗黑 我也在國營
04/20 21:39, 38F

04/20 21:39, , 39F
中油12等經理不只120~130,是沒去國中油啊...
04/20 21:39, 39F

04/20 21:40, , 40F
至於為什麼台塑這麼好 我卻要選國營 就離家近這個原因而已
04/20 21:40, 40F

04/20 21:41, , 41F
離家近是王道啊,這是真的...
04/20 21:41, 41F

04/20 21:41, , 42F
12等給薪多少 你是中油的話 這也是公開資訊 加上最頂的4.6
04/20 21:41, 42F

04/20 21:41, , 43F
你可以參考看看阿
04/20 21:41, 43F

04/20 21:42, , 44F
恩啊 都是石化業 如果住中部地區 不一定要排斥台塑
04/20 21:42, 44F

04/20 21:43, , 45F
但如果是OP 不建議去台塑就是了 我單就工程師缺而言
04/20 21:43, 45F

04/21 00:46, , 46F
50歲課長11等頂 12+4.6(工作考績績效)+1(不休假)+1(年功)
04/21 00:46, 46F

04/21 00:48, , 47F
算18個月 本俸11等頂就超過100k了 怎麼算都遠超120,130
04/21 00:48, 47F

04/21 02:43, , 48F
4.6個月已是過去式了
04/21 02:43, 48F

04/21 07:18, , 49F
moss大 巷仔內的!11等頂年薪跟台X高專差不多
04/21 07:18, 49F

04/21 13:27, , 50F
特休30天不休 還要卡15年的級 才有辦法達到你所謂的最大值
04/21 13:27, 50F

04/21 13:28, , 51F
你拿中油最難達成的目標 跟台塑隨便一個高專比 還滿外行的
04/21 13:28, 51F

04/21 13:28, , 52F
更別說現在4.6 拿得到嗎 顆顆
04/21 13:28, 52F

04/21 13:31, , 53F
台塑特休照請 高專還是這個價碼 中油只要你請一天休假
04/21 13:31, 53F

04/21 13:32, , 54F
一個月馬上不見 年功我剛也講了 至少卡14~15年 當中如果
04/21 13:32, 54F

04/21 13:32, , 55F
有前輩退 你升上去 要在重新累積15年
04/21 13:32, 55F

04/21 13:34, , 56F
之前在台塑 協理級約在50~60歲 年薪至少350~550萬
04/21 13:34, 56F

04/21 13:34, , 57F
隨便一個協理就幹翻中油董事長 總經理XD
04/21 13:34, 57F

04/21 13:37, , 58F
今天我是從年薪考量來談 "家裡不缺錢或有其他考量者"不在
04/21 13:37, 58F

04/21 13:39, , 59F
此限 只覺得有人一直散播油很優的資訊 存何居心就不知了
04/21 13:39, 59F

04/21 13:40, , 60F
說穿了 這麼在乎薪水 你實在不該進這個版 我也兩邊都待過
04/21 13:40, 60F

04/21 13:41, , 61F
cpc爽多了
04/21 13:41, 61F

04/21 13:41, , 62F
我推文也有提到阿 只是給各位參考這資訊 版規有說 只能
04/21 13:41, 62F

04/21 13:42, , 63F
提供正常上下班的資訊進來嗎?
04/21 13:42, 63F

04/21 13:43, , 64F
說真的 在CPC還這麼高調說CPC很爽 嘖嘖
04/21 13:43, 64F

04/21 13:45, , 65F
難道你去訓練所受訓時 長官沒說要低調點嗎?
04/21 13:45, 65F

04/21 21:05, , 66F
這有啥好說的...私人企業和公家本來就有差異
04/21 21:05, 66F

04/21 21:05, , 67F
一堆民眾早認定公家機關事情就是比較少
04/21 21:05, 67F

04/21 21:35, , 68F
要名聲和錢就去台塑,要時間和爽就去CPC...本身的經驗
04/21 21:35, 68F

04/22 19:30, , 69F
講一口高薪,你有本事領到? 做夢比較快 @@
04/22 19:30, 69F

04/22 23:36, , 70F
給有能力有野心的人參考 能力超好去國營有點大材小用
04/22 23:36, 70F

04/22 23:38, , 71F
你要不要看是你的自由 我是PO給別人參考 也是有人寫信問我
04/22 23:38, 71F

04/22 23:39, , 72F
怎樣選擇在他人 如果只是一昧地傳播國營福利薪水超好超涼
04/22 23:39, 72F

04/22 23:40, , 73F
那這樣才是被媒體洗腦 不會去求證 沒有資訊透明的表現
04/22 23:40, 73F

05/08 11:29, , 74F
怎麼我不知道cpc很爽 都做到血壓飆高睡眠不足了
05/08 11:29, 74F

05/09 20:04, , 75F
現在年輕工程師一個做兩個資深職員的事~也沒說很輕鬆!
05/09 20:04, 75F

05/09 20:06, , 76F
不過畢竟不是在業界不會操爆你就是了!
05/09 20:06, 76F

10/11 22:20, , 77F
外界把中油神化了 同是 https://daxiv.com
10/11 22:20, 77F
文章代碼(AID): #1HSAMYKd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SAMYKd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