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南韓政府將揭半導體藍圖!傳三星擬10年砸逾千兆韓元 創韓企紀錄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弗朗西爾我婆)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22:42), 1小時前編輯推噓63(71846)
留言125則, 80人參與, 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南韓政府將揭半導體藍圖!傳三星擬10年砸逾千兆韓元 創韓企紀錄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news.ustv.com.tw/newsdetail/20260626A001021?type=104&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6 17:04 記者署名: 編輯歐陽珮婕 原文內容: 三星集團傳出將啟動史上最大規模投資計畫,根據韓媒報導,南韓總統府於下週一(29日 )舉行的會議中,三星將宣布未來10年將在國內投資超過1000兆韓元(約6475億美元), 聚焦半導體、AI資料中心、先進封裝、顯示器及新世代電池等關鍵產業。若計畫正式拍板 ,將創下南韓企業史上單筆投資最高紀錄,也被視為三星迎戰全球AI浪潮、強化國家科技 競爭力的重要布局。 此次投資案也被視為呼應南韓總統李在明推動區域均衡發展政策的重要一步,南韓總統府 表示,總統李在明將於29日在青瓦臺主持區域均衡發展主題民官聯合會議,公布首都圈以 外地區的重大投資方案。據《韓聯社》報導,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主要企業高層均 預計出席,其中三星電子副會長全永鉉、SK海力士執行長郭魯正將對外說明相關投資規劃 。總統府人士日前也透露,政府正與三星及SK海力士協商下一階段大規模半導體投資,以 支援AI晶片生產需求。 南韓總統府政策室長金容範日前表示,由於首都圈土地、電力及用水資源日益吃緊,政府 有必要在首都圈以外再打造一座半導體聚落,以支撐產業長期發展。目前位於首爾南方的 龍仁半導體園區仍在建設中,未來將成為三星電子、SK海力士兩大記憶體廠的重要先進製 程生產基地。他並透露,地方半導體集群建設計畫已進入最後協商階段,待方案正式拍板 後,將由政府與相關企業共同對外公布。 韓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指出,此次投資將由三星電子領軍,攜手三星SDI、三星顯示 等集團旗下企業共同推動。其中,半導體仍是核心重點,消息人士透露,三星擬斥資約 300兆韓元,在光州及全羅南道興建晶圓廠,配合政府打造南韓第二座半導體產業聚落; 忠清地區則規劃投入逾56兆韓元擴充先進封裝產能,打造封裝研發與製造基地;至於龍仁 半導體園區,三星也正與政府協商,盼將原訂2048年完成的整體開發時程,大幅提前至 2034年至2035年間完成。 此外,據《韓聯社》報導,19日總統李在明已與SK集團會長崔泰源會面商討地方投資事宜 ,並於昨(25)日與三星會長李在鎔共進晚餐,就南部地區半導體投資布局與西南部湖南 打造新半導體聚落的可行性交換意見,並討論企業投資規劃及政府配套措施。業界人士指 出,相關會談被視為29日會議的事前協調與政策鋪陳。 市場人士分析,全球AI應用快速擴張,持續帶動高頻寬記憶體(HBM)、AI伺服器及先進 製程需求升溫,三星希望趁記憶體景氣回升,加速推進新一輪資本支出,進一步鞏固全球 半導體競爭優勢,同時配合南韓政府推動高科技產業向首都圈以外延伸,帶動地方供應鏈 、就業及區域經濟發展。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三星尚未正式對相關投資內容發表評論, 最終投資規模及細節仍有待正式公布。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明天南韓將宣布 大舉擴廠 晶圓廠 先進封裝 半導體園區 台股相關類股可能發生短期下跌? 但GG的霸主地位不會動搖 年底3000 所有AI系列都一樣 包含先進封裝、被動元件等等的 短期可能會受影響 但長線依然看好 只有記憶體除外 台灣記憶體類股即將死去 畢竟本來就一副死樣子 該跑就跑 美光有米國政府的支持 雖然股價短期也可能受到影響 長期看好不變 現在擴廠 最快量產也要3~5年 但不重要 宣布擴廠 -> 大量AI零組件價格下修 -> AI基建支出減少 -> AI公司財報負債下降獲利上升 -> 泡沫疑慮下降 -> 台股年底7萬點 https://i.urusai.cc/gUJMX.jpg
https://i.urusai.cc/oi7c8.jpg
https://i.urusai.cc/SvRq8.jpg
https://i.urusai.cc/CkEgt.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3.41.1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57747.A.2D5.html ※ 編輯: rz2x (101.3.41.181 臺灣), 06/28/2026 22:44:24

06/28 22:43, 1小時前 , 1F
隨便
06/28 22:43, 1F

06/28 22:43, 1小時前 , 2F
竹科?
06/28 22:43, 2F

06/28 22:43, 1小時前 , 3F
反觀某小島只靠私人企業
06/28 22:43, 3F

06/28 22:44, 1小時前 , 4F
早點睡比較實在,還在作夢
06/28 22:44, 4F

06/28 22:44, 1小時前 , 5F
反觀
06/28 22:44, 5F

06/28 22:45, 1小時前 , 6F
反觀。現在反觀什麼?
06/28 22:45, 6F

06/28 22:46, 1小時前 , 7F
韓國又要創高了
06/28 22:46, 7F

06/28 22:46, 1小時前 , 8F
台灣賺這麼大,不多蓋資料中心
06/28 22:46, 8F

06/28 22:46, 1小時前 , 9F
靠記憶體賺錢養其他產業
06/28 22:46, 9F

06/28 22:46, 1小時前 , 10F
只會談韌性沒有藍圖吧
06/28 22:46, 10F

06/28 22:46, 1小時前 , 11F
我川不出來講一下偷走我們記憶體嗎
06/28 22:46, 11F

06/28 22:47, 1小時前 , 12F
川普不來嘴一下韓國偷走了什麼?
06/28 22:47, 12F

06/28 22:48, 1小時前 , 13F
韓國美國都拿到技術囉
06/28 22:48, 13F

06/28 22:49, 1小時前 , 14F
川普怎麼都不出來靠北說三星海力士搶走美國得記憶體
06/28 22:49, 14F

06/28 22:50, 1小時前 , 15F
美光也要擴,不然滿足不了客戶需求價高也沒用
06/28 22:50, 15F

06/28 22:51, 1小時前 , 16F
台灣投資個屁 甚麼都能被反駁 大家這段時間能撈快撈
06/28 22:51, 16F

06/28 22:52, 1小時前 , 17F
反觀甚麼
06/28 22:52, 17F

06/28 22:52, 1小時前 , 18F
某小島好像都是讓企業自己努力
06/28 22:52, 18F

06/28 22:52, 1小時前 , 19F
韓國好像都是國家指導
06/28 22:52, 19F

06/28 22:53, 1小時前 , 20F
要反觀什麼?
06/28 22:53, 20F

06/28 22:54, 1小時前 , 21F
外資和投信恨不得把低成本的台G散戶甩出場
06/28 22:54, 21F

06/28 22:54, 1小時前 , 22F
軍備競賽
06/28 22:54, 22F

06/28 22:54, 1小時前 , 23F
三星擴大投資
06/28 22:54, 23F

06/28 22:54, 1小時前 , 24F
台積電應該也是會再擴大投資
06/28 22:54, 24F

06/28 22:54, 1小時前 , 25F
劍指台灣
06/28 22:54, 25F

06/28 22:54, 1小時前 , 26F
林北一張不賣 跌到500元還是賺
06/28 22:54, 26F

06/28 22:55, 1小時前 , 27F
結果還是三星海力士
06/28 22:55, 27F

06/28 22:55, 1小時前 , 28F
三星海力士會的 美光也做得出來
06/28 22:55, 28F

06/28 22:56, 1小時前 , 29F
台灣錯誤能源政策 已經浪費好幾年領先時間了
06/28 22:56, 29F

06/28 22:57, 1小時前 , 30F
台灣根本沒共識推動任何政策 不要肖想了
06/28 22:57, 30F

06/28 22:57, 1小時前 , 31F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狗屎爛島 可以再一次8%GDP成長已
06/28 22:57, 31F

06/28 22:57, 1小時前 , 32F
第幾次了阿
06/28 22:57, 32F

06/28 22:57, 1小時前 , 33F
經是超級狗屎運了 股票且賺且珍惜 遲早要還的
06/28 22:57, 33F

06/28 22:59, 1小時前 , 34F
欸 不過韓國還是要壓顯示器跟電池喔XDD 又繼續跟中
06/28 22:59, 34F

06/28 22:59, 1小時前 , 35F
國捲下去了?
06/28 22:59, 35F

06/28 23:00, 1小時前 , 36F
是財閥指導總統才對吧?
06/28 23:00, 36F

06/28 23:02, 58分鐘前 , 37F
每年都會有這新聞啦,啊實際就自己判斷
06/28 23:02, 37F

06/28 23:03, 57分鐘前 , 38F
反觀台灣靠民間就能做到世界第一,韓國還要靠政府?
06/28 23:03, 38F

06/28 23:03, 57分鐘前 , 39F
是有多爛啊!
06/28 23:03, 39F
還有 46 則推文
06/28 23:30, 30分鐘前 , 86F
爽到asml
06/28 23:30, 86F

06/28 23:31, 29分鐘前 , 87F
重心會在資料中心,發展主權AI
06/28 23:31, 87F

06/28 23:31, 29分鐘前 , 88F
反觀者怎麼看宇昌案
06/28 23:31, 88F

06/28 23:32, 28分鐘前 , 89F
反觀
06/28 23:32, 89F

06/28 23:32, 28分鐘前 , 90F
之後記憶體又要便宜的跟大便一樣了= =
06/28 23:32, 90F

06/28 23:32, 28分鐘前 , 91F
反觀台灣股市市值只能世界第4大 慘慘慘 股版空蛙
06/28 23:32, 91F

06/28 23:32, 28分鐘前 , 92F
反觀 台灣不敢喊資料中心 因為缺電
06/28 23:32, 92F

06/28 23:34, 26分鐘前 , 93F
反觀 搞到缺電
06/28 23:34, 93F

06/28 23:35, 25分鐘前 , 94F
反觀
06/28 23:35, 94F

06/28 23:35, 25分鐘前 , 95F
蓋資料中心跟台積電搶電膩 腦殘
06/28 23:35, 95F

06/28 23:35, 25分鐘前 , 96F
看到三星就是冷筍,顯示器2年一過保就容易出事還敢
06/28 23:35, 96F

06/28 23:35, 25分鐘前 , 97F
擴廠
06/28 23:35, 97F

06/28 23:36, 24分鐘前 , 98F
台灣沒資料中心? Top500南韓19座台灣11座
06/28 23:36, 98F

06/28 23:36, 24分鐘前 , 99F
明天擴廠能後天生產嗎?以為台灣吃素的嗎?
06/28 23:36, 99F

06/28 23:37, 23分鐘前 , 100F
韓國都19座還敢喊加碼,反觀台灣
06/28 23:37, 100F

06/28 23:37, 23分鐘前 , 101F
台灣喊要砸錢的話連股版都會有人硬要噴產業失衡吧
06/28 23:37, 101F

06/28 23:37, 23分鐘前 , 102F
反觀的意思是知道缺電缺水然後沒動作
06/28 23:37, 102F

06/28 23:37, 23分鐘前 , 103F
半導體看起來沒GG砸得多
06/28 23:37, 103F

06/28 23:38, 22分鐘前 , 104F

06/28 23:40, 20分鐘前 , 105F
反觀 有人要喊發展AI國家隊,錢呢進度呢
06/28 23:40, 105F

06/28 23:40, 20分鐘前 , 106F
台灣連電都有問題了 別想了 能源先處理吧
06/28 23:40, 106F

06/28 23:40, 20分鐘前 , 107F
反核反到變白癡
06/28 23:40, 107F

06/28 23:42, 18分鐘前 , 108F
光州民主聖地欸 當然要有民主的半導體
06/28 23:42, 108F

06/28 23:42, 18分鐘前 , 109F
少來。喊要國家隊 前面反觀的嘴臉馬上變成喊炒特定
06/28 23:42, 109F

06/28 23:42, 18分鐘前 , 110F
產業 產業失衡 永遠在拖後腿膩到不行
06/28 23:42, 110F

06/28 23:42, 18分鐘前 , 111F
南韓怎麼不用去美國蓋
06/28 23:42, 111F

06/28 23:42, 18分鐘前 , 112F
政府顧好水電土地就好 其他不要來亂
06/28 23:42, 112F

06/28 23:44, 16分鐘前 , 113F
綠能國家隊現在搞成怎樣了?
06/28 23:44, 113F

06/28 23:45, 15分鐘前 , 114F
反觀 台灣沒國家隊,靠私企群山隊
06/28 23:45, 114F

06/28 23:46, 14分鐘前 , 115F
不曉得上面的台黑都買哪一國的股票?
06/28 23:46, 115F

06/28 23:46, 14分鐘前 , 116F
緯創鴻海AMD都在蓋新資料中心 然後三星的資料中心
06/28 23:46, 116F

06/28 23:46, 14分鐘前 , 117F
都是委託HPE HPE的代工廠又是鴻海緯創英業達 明明
06/28 23:46, 117F

06/28 23:46, 14分鐘前 , 118F
是老AI利多 結果推文都在扯政治
06/28 23:46, 118F

06/28 23:46, 14分鐘前 , 119F
太狂了 我要全部
06/28 23:46, 119F

06/28 23:48, 12分鐘前 , 120F
砸 快砸
06/28 23:48, 120F

06/28 23:48, 12分鐘前 , 121F
台灣某群:反對
06/28 23:48, 121F

06/28 23:50, 10分鐘前 , 122F
會炒房 堅決反對!
06/28 23:50, 122F

06/28 23:51, 9分鐘前 , 123F
蓋資料中心利好群山供應鏈,反觀 某德還不知道要幹
06/28 23:51, 123F

06/28 23:51, 9分鐘前 , 124F
06/28 23:51, 124F

06/28 23:52, 8分鐘前 , 125F
7月底就3000了好嗎
06/28 23:52, 125F
文章代碼(AID): #1gGJBJBL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GJBJBL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