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請教IB的投資組合保證金帳戶

看板Foreign_Inv (海外投資)作者 (最常見的疾病原因)時間5年前 (2021/02/25 17:07),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個月開始使用IB作為主要交易的海外券商 目前知道IB在我目前的帳戶等級 關於強制平倉的規定是淨清算價值<當前維持保證金 因此非常在意保證金的使用 也知道幾個保證金的原則: 1. ETF或藍籌股通常較低 像目前我的VTI是8%保證金 2. 當重倉某ETF或股票時保證金上升 像我的MTUM佔倉一半以上 此時繼續購買需要保證金30%(本來不用那麼多 一開始似乎15%左右) 3. 保證金會隨著股價變動 目前有幾個疑問想請教版友 1. 如果我接下來持續購買MTUM以外的ETF 降低MTUM的持倉比例 我接下來買MTUM的保證金%數是否會降低? 2. 如果我的MTUM持倉比例下降 他是否會突然降低我持倉中MTUM的維持保證金? (本來30%變成15%?) 3. 如果我新購買的MTUM保證金如果需要30%保證金 是否代表我目前持倉中的已購買MTUM也都是30%的保證金? 希望有前輩能指教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252.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614244064.A.B54.html

02/25 20:22, 5年前 , 1F
IB網站上有保證金教學
02/25 20:22, 1F

02/25 20:52, 5年前 , 2F
用電腦版裡的風險導航試試
02/25 20:52, 2F

02/25 21:00, 5年前 , 3F
好的 謝謝兩位 不過保證金教學好像沒有那麼詳細
02/25 21:00, 3F

02/25 21:01, 5年前 , 4F
我試試看風險導航
02/25 21:01, 4F

02/27 07:40, 5年前 , 5F

02/27 18:03, 5年前 , 6F
感謝分享 這樣看來保證金的計算比我想的複雜多了
02/27 18:03, 6F

03/01 18:31, , 7F
剛剛盤前買AAPL被要求30%,不是上面我說的每日估算完會
03/01 18:31, 7F

03/01 18:31, , 8F
有所不同。 但買SPY卻只被要求8%,如果不同股票有自己的
03/01 18:31, 8F

03/01 18:31, , 9F
規定,代表是AAPL最近跌太兇才從原本15%被調整成30%,而S
03/01 18:31, 9F

03/01 18:31, , 10F
PY一直都維持在8%。
03/01 18:31, 10F

03/01 18:35, , 11F
看來IB是以個股狀況要求不同的維持保證金,而不是以整個
03/01 18:35, 11F

03/01 18:35, , 12F
帳戶持倉去決定標準。
03/01 18:35, 12F

03/01 18:39, , 13F
剛剛才注意到從IBKR APP送單前按預覽能看到被要求的保證
03/01 18:39, 13F

03/01 18:39, , 14F
金,得到上面的結論
03/01 18:39, 14F
文章代碼(AID): #1WDsZWjK (Foreign_Inv)
文章代碼(AID): #1WDsZWjK (Foreign_In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