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請教鄉民債卷etf,BNDW vs AGGG?

看板Foreign_Inv (海外投資)作者 (雲中君)時間2周前 (2026/06/04 01:48), 2周前編輯推噓3(4110)
留言15則, 7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請教鄉民 我之後想要股債配,目前用盈透證券買美股 之後應該不會久待美國想要慢慢換成英股 我計劃幾年後買些債券etf 有任何鄉民買過一檔英股etf AGGG ? 全名是iShares Core Global Aggregate Bond UCITS ETF AGGG 優點: 愛爾蘭註冊 UCITS ETF 通常不受美國遺產稅影響 對海外投資人較友善 缺點: 費用略高 流動性不如美國 ETF 目前考慮買這檔而不是BNDW 鄉民能否賜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2.33.2.225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780508920.A.A22.html

06/04 01:58, 2周前 , 1F
你的稅務身份是什麼?Resident Alien的話,在報美國稅時英股
06/04 01:58, 1F

06/04 01:59, 2周前 , 2F
會很麻煩,要轉換等離開之後再轉。
06/04 01:59, 2F
目前還是Nonresident Alien

06/04 06:43, 2周前 , 3F
累積型的是AGAC 不是這隻
06/04 06:43, 3F
謝謝 已更正 ※ 編輯: Recoverism (174.194.97.68 美國), 06/04/2026 07:54:05

06/04 08:20, 2周前 , 4F
BNDW裡的BNDX 30%股息稅不會退 所以不考慮
06/04 08:20, 4F
※ 編輯: Recoverism (174.194.97.68 美國), 06/04/2026 08:26:46

06/04 12:14, 2周前 , 5F
券先寫對
06/04 12:14, 5F

06/04 12:49, 2周前 , 6F
券啦 小學就在鬼混?
06/04 12:49, 6F
謝謝! 我中文沒學好

06/04 13:27, 2周前 , 7F
不要再股債配害人了 過時了
06/04 13:27, 7F

06/04 13:27, 2周前 , 8F
歐印正二都嫌慢
06/04 13:27, 8F
※ 編輯: Recoverism (144.92.135.74 美國), 06/04/2026 13:54:09 ※ 編輯: Recoverism (144.92.135.74 美國), 06/04/2026 13:55:27 ※ 編輯: Recoverism (144.92.135.74 美國), 06/04/2026 13:56:03

06/05 14:16, 2周前 , 9F
我幾年前用ib賣aggg,不知是不是因為成交量太低,他
06/05 14:16, 9F

06/05 14:16, 2周前 , 10F
硬是給我分成100多筆成交,害我被扣一堆費用(好像是
06/05 14:16, 10F

06/05 14:16, 2周前 , 11F
交易所費用),真要買不要下限價單...
06/05 14:16, 11F

06/09 20:11, 2周前 , 12F
比較推薦AGGU 差別是aggg曝險於各國貨幣 說好聽是分散風險
06/09 20:11, 12F

06/09 20:11, 2周前 , 13F
但我發現 原本債券想在大跌時可以再平衡 但大跌時 避險往
06/09 20:11, 13F

06/09 20:11, 2周前 , 14F
美元走 這時aggg差aggu很多 若跟我一樣想拿債當避險用
06/09 20:11, 14F

06/09 20:11, 2周前 , 15F
寧可aggu
06/09 20:11, 15F
文章代碼(AID): #1g86ZueY (Foreign_Inv)
文章代碼(AID): #1g86ZueY (Foreign_In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