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想問美股避險的資金配置

看板Foreign_Inv (海外投資)作者 (銀的狂喜)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21:3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想問,如果美股只是定期定額(每個月大概只投1萬) 可以達到避險的作用嗎? 當初是因為元大剛好有開戶活動, 所以我台股跟美股都設定了定期定額,那時候美股沒研究, 就買了兩支大家都在推薦的然後每個月定期5K 目前我台股有的標的:聯發科、台積電、國巨、勤誠 如果想靠美股避險需要改配置嗎? 我現在每個月定期定額4萬 3萬在台股(上面四支的配置:30%、30%、30%、10%) 1萬美股(50%、50%) https://i.mopix.cc/QuilM7.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20.1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782221532.A.F62.html

06/23 22:13, 1小時前 , 1F
股市幫股市避險?在說啥
06/23 22:13, 1F
文章代碼(AID): #1gEehSzY (Foreign_Inv)
文章代碼(AID): #1gEehSzY (Foreign_In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