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鉅亨的“損益”計算方式

看板Fund (基金板)作者 (pupu)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01:3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razyKill (ck)》之銘言: : (假設淨值與其他數字都沒變化) : 假設我的損益是+100萬,然後我贖回去部份資金,照理講損益還是+100萬;但鉅亨會把你 : 贖回的部分損益扣掉,扣完之後損益變成+80萬;過幾天你把贖回的部分再投入,你的損 : 益仍然是+80萬 : 也就是說,我實際上是+100萬,但贖回再投入之後,鉅亨顯示的損益卻變成+80萬 : 不是很懂,鉅亨為什麼要這樣計算?除了首頁顯示的損益,我要如何查到“真正的損益” : ? 聚亨的算法沒有任何問題 整個計算的核心重點在於 你持有的基金單位數,如果是在股市 那就是 股數 假設原本A基金 在10元的時候 你申購100萬,你就持有了10萬個單位 這十萬股的成本就是 10*10萬=100萬 過了一陣子 基金上漲至20元,你持有的10萬個單位 價值200萬,損益+100萬 這時你想取回一部分 所以贖回 40萬元 ,每單位20元 就是2萬個單位 這樣你的投資庫存 剩下8萬個單位,每單位成本10元,淨值20元,價值160萬 損益+80萬 懂了嗎? 所有的損益計算都圍繞在池基金單位上 另外 如果是用基金配息的方式 取得40萬 那就是每單位配息 4元 這樣你還是持有10萬個單位,每單位竟值下降至16元,損益降至+60萬 懂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72.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und/M.1782322494.A.D4B.html
文章代碼(AID): #1gF1K-rB (Fund)
文章代碼(AID): #1gF1K-rB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