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日本Mercari的審查速度

看板Soft_Job (軟體人)作者 (新陳代謝)時間3年前 (2023/04/05 12:03), 編輯推噓12(12036)
留言4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想問板上有人曾經在M社的最終面試後,隔週又被人資寫信告知請繼續等待的經驗嗎? 距離最終面試結束已經快要三週了 人資雖然說什麼都可以問但感覺一直問好像也不太對 我是屬於中途採用 面試的過程倒是挺不錯的 對方問的很細很關鍵,有認真看過履歷和研究要問的問題,以日本公司來說我覺得比Line 還要國際化與重視員工在公司核心價值下能發揮的潛力 M社是全遠端,比較強調企業韌性和對長期目標的持久力而非短期效率 對方還特別強調無論是否錄取都一定會告知結果 查了一下、美國的分部好像常Ghost人,發無聲卡。日本的本部比較沒聽過類似的問題 應該不是Hiring freeze 最近看到還在海內外徵人(不同職位) 日本正在畢業求職季 無論結果我都會繼續找工作面試下去 最近國內外景氣有感下滑 不管是美國或日本都一樣 可是若不當台勞就要吃土了 我的職種比較特別 叫做Technical writer 或是Technical communication 位在工程師與否的分界上, 實際工作內容因公司文化而異,比較難從新卒養成 如果您的公司有缺一個,也歡迎聯絡我面試看看 謝謝各位前輩 ---- Sent from BePTT on my ASUS_I01WD -- Fx Op Sa GC IE Ma SL GB 歡迎到Browsers板 - Your Web, Your Choice. Take Back the Web, The Better Internet Experienc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53.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680667390.A.6FA.html

04/05 12:15, 3年前 , 1F
大多公司 freeze 導致這些不錯的缺履歷爆滿,意思一樣。
04/05 12:15, 1F

04/05 12:15, 3年前 , 2F
我們也有收到 jp googler 的履歷
04/05 12:15, 2F

04/05 13:02, 3年前 , 3F
大概是履歷收到滿出來,主管選擇多了想再看看,外國人又多
04/05 13:02, 3F

04/05 13:02, 3年前 , 4F
很多行政要處理,可能會被HR軟硬勸退。
04/05 13:02, 4F

04/05 13:03, 3年前 , 5F
這家之前才裁員一批
04/05 13:03, 5F

04/05 13:16, 3年前 , 6F
現在都已經準備要面試明年進公司的人了
04/05 13:16, 6F

04/05 13:26, 3年前 , 7F
不過原po有refrence check了嗎_
04/05 13:26, 7F

04/05 13:37, 3年前 , 8F
人資說可以到確定offer再給ref,有提到需要兩個人會
04/05 13:37, 8F

04/05 13:37, 3年前 , 9F
有簡單的check還要提供繳稅證明。因為這個缺通常不太
04/05 13:37, 9F

04/05 13:37, 3年前 , 10F
找新卒,只是怕被遺忘,還是說我應該主動出擊去要這
04/05 13:37, 10F

04/05 13:38, 3年前 , 11F
個資料,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04/05 13:38, 11F

04/05 13:41, 3年前 , 12F

04/05 13:41, 3年前 , 13F
8abe92404062cd998d
04/05 13:41, 13F

04/05 13:42, 3年前 , 14F
上個月底才關閉仙台辦公室
04/05 13:42, 14F

04/05 13:49, 3年前 , 15F
有提到外國人從確定那刻開始要花上三個月的行政流程
04/05 13:49, 15F

04/05 13:49, 3年前 , 16F
,會全程處理。也透漏相近資歷的很少,所以面試三關
04/05 13:49, 16F

04/05 13:49, 3年前 , 17F
算很快,告訴我可以先提供後續資料加速程序,只是覺
04/05 13:49, 17F

04/05 13:49, 3年前 , 18F
得不管是以外商或日商而言這些歷程我都有點陌生,所
04/05 13:49, 18F

04/05 13:49, 3年前 , 19F
以想問有經驗的前輩們
04/05 13:49, 19F

04/05 13:52, 3年前 , 20F
我在日本的經驗,大概一周內就有結果+feed back
04/05 13:52, 20F

04/05 13:52, 3年前 , 21F
3個月大概是有算幫你申請簽證了。
04/05 13:52, 21F

04/05 13:53, 3年前 , 22F
以メルカリ的規模,我猜一個月就可以下來了
04/05 13:53, 22F

04/05 14:02, 3年前 , 23F
對因為我還在台北,他有說visa sponsorship, relocat
04/05 14:02, 23F

04/05 14:02, 3年前 , 24F
ed的house hunting,還跟我說能帶一個家眷。
04/05 14:02, 24F

04/05 14:02, 3年前 , 25F
但現在景氣不好…我不知道是不是被ghost了
04/05 14:02, 25F

04/05 15:23, 3年前 , 26F
我也在日本當面試官,最近自社開發的缺不管內外商都關的
04/05 15:23, 26F

04/05 15:23, 3年前 , 27F
差不多了,沒裁員的也都裁小 team 並分配到其他需要人的
04/05 15:23, 27F

04/05 15:23, 3年前 , 28F
team導致缺更少。外加這週是2022年新卒的入社週,
04/05 15:23, 28F

04/05 15:23, 3年前 , 29F
他們 offer不太會收回。這種好幾週沒回應的都建議直接做
04/05 15:23, 29F

04/05 15:23, 3年前 , 30F
下一步打算。
04/05 15:23, 30F

04/05 15:25, 3年前 , 31F
此外沒有畢業求職季的問題,因為準畢業生都要找隔年內定
04/05 15:25, 31F

04/05 15:25, 3年前 , 32F
,沒找到就留級,沒在找當年的
04/05 15:25, 32F

04/05 23:24, 3年前 , 33F
同上 這週新年度應屆畢業都入社了
04/05 23:24, 33F

04/05 23:26, 3年前 , 34F
畢業求職季要往前算半年以上
04/05 23:26, 34F

04/06 14:16, 3年前 , 35F
高機率涼了或者備胎,我之前面完當天就跟我說過了
04/06 14:16, 35F

04/07 14:54, 3年前 , 36F
感謝各位前輩 看來我還不夠優秀 會繼續成長和努力找
04/07 14:54, 36F

04/10 04:21, , 37F
現在日本一個職缺都滿多好厲害的人投 尤其Mercado這種
04/10 04:21, 37F

04/10 04:21, , 38F
可以只用英文工作的很多海外的求職者
04/10 04:21, 38F

04/10 04:21, , 39F
今年東南亞跟新加坡大裁員了一波 那些人現在都在找工
04/10 04:21, 39F

04/10 04:21, , 40F
04/10 04:21, 40F

04/10 04:22, , 41F
以上是身為在日本面試官的感想
04/10 04:22, 41F

04/10 16:24, , 42F
主要除了裁員潮以外,還有日本政府對移民政策再放寬吧
04/10 16:24, 42F

04/10 23:36, , 43F
移民政策沒有再放寬吧 只有那個一年兩千萬的事而已,而且
04/10 23:36, 43F

04/10 23:36, , 44F
開得起的公司都關職缺裁員了
04/10 23:36, 44F

04/22 07:43, , 45F
我剛好在這最艱難的時候轉職 真的很地獄...
04/22 07:43, 45F

04/22 07:44, , 46F
最近有順利拿到滿意的正社員offer
04/22 07:44, 46F

04/22 07:45, , 47F
以後應該會當人生成就講給孩子聽 你老爸當年在地獄難度的
04/22 07:45, 47F

04/22 07:45, , 48F
日本 地獄難度的時期 找到地獄難度的正職...
04/22 07:45, 48F
文章代碼(AID): #1aBFB-Rw (Soft_Job)
文章代碼(AID): #1aBFB-Rw (Soft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