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台灣這兩年搞上市櫃的公司是專心經營?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砲友像西野翔and小西悠)時間11年前 (2015/01/09 01:14), 11年前編輯推噓8(8011)
留言1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跟朋友吃飯聊到相關的問題, 他老闆似乎在找IPO團隊要幫忙上市, (在大陸開工廠,今年五保一金後開始虧損,聽說想玩F股) 不過顧問團隊對這間連ISO都過不了的公司似乎性缺缺。 不知道板上板友沒有特別觀察這件事情? 之前新聞統計的, 這兩年發行的股票幾乎檔檔跌破上市櫃開盤或抽籤當天的價格... 當然真的用心經營交出好成績的有上漲的股票也有。 只是最近不少公司的老闆都是靠上市櫃撈一筆之後就準備射後不理? (馬的我絕對沒有沒抽到那幾隻跌破抽籤價的...嗚嗚) 部分的公司, 上市櫃之後好幾季的財報可能還遜於興櫃時候的表現, 尤其是這些F開頭的阿! 這幾天再幫他們整理SOP, 1.新聞一直在那邊發產業前景有多好 2.傳接到大廠訂單 3.新聞雜誌,XXX老闆靠OOO起家,白手打拼OO 4.公司一定有高階主管出來說:產業正要起飛 5.上市櫃記者會,董事長:打造東方OOXX、打造台灣OOXX、邁向OOXX、OOXX新紀元 之後股價可能微幅上漲之後開始一路下探, 財報開始出現烙賽的情況, 掛牌那個月還會是正的, 之後開始每個月都年增-1X%~3X%這種財報比比皆是, 然後一堆慘友就被套住了 不知道有沒有板友提醒一下最好哪一些類股不能碰? 最近似乎不少間搞餐飲的都要用F-上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88.1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737283.A.F9C.html

01/09 01:24, , 1F
這不是類股的問題吧?應該是有沒有能力判斷公司好壞
01/09 01:24, 1F

01/09 01:34, , 2F
吸金
01/09 01:34, 2F

01/09 02:33, , 3F
你有泡友?
01/09 02:33, 3F

01/09 02:42, , 4F
多數都是為了撈錢呀....
01/09 02:42, 4F

01/09 02:43, , 5F
搞餐飲的有誰回到上市價?
01/09 02:43, 5F

01/09 06:51, , 6F
F股的前身是KY,顧名思義就是開後門讓一些在稅務上就
01/09 06:51, 6F

01/09 06:52, , 7F
想偷雞摸狗的公司大方來撈錢,和頂新TDR基本上是相同
01/09 06:52, 7F

01/09 06:53, , 8F
目的,都是開放給當初的「自己人」撈錢用的
01/09 06:53, 8F

01/09 06:53, , 9F
好公司也有,他們只是剛好搭便車.就像某公職要錄取特
01/09 06:53, 9F

01/09 06:54, , 10F
定人,會順便錄取一些有本質的人來當遮掩
01/09 06:54, 10F

01/09 07:59, , 11F
最方便的就是F股都別碰
01/09 07:59, 11F

01/09 08:00, , 12F
同意樓上
01/09 08:00, 12F

01/09 08:04, , 13F
上市就是要吸金
01/09 08:04, 13F

01/09 09:07, , 14F
不只F股這樣
01/09 09:07, 14F

01/09 09:30, , 15F
富邦媒超兇der 阿就有ㄧ陣子市場很差尤其生技,跌破
01/09 09:30, 15F

01/09 09:30, , 16F
也不怪
01/09 09:30, 16F

01/09 09:31, , 17F
自己不研究,跌了怪別人囉 誰保證抽到ㄧ定賺的
01/09 09:31, 17F

01/09 10:11, , 18F
F公司都設在國外 資金也大多在國外 會計查核 恩恩!!
01/09 10:11, 18F

01/09 10:15, , 19F
F股研究了半天也可能看的都是假的 所以我也不碰的
01/09 10:15, 19F
說到研究,之前也是有去參訪過某些公司, 只能說現在學了教訓,花大錢砸門面的公司千萬要注意。 還有財報大多是調整過的, 數間小的假公司配合作帳, 我這種弱者是看不出來太多異常的。 之前夢見一間F-復活的,去看過工廠大概就覺得今天發生這些事情真的不意外 ※ 編輯: hiball (60.249.86.94), 01/09/2015 16:35:52
文章代碼(AID): #1Khhi3-S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hi3-S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