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房價只漲不跌?老公寓市場警訊浮現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阿蛇)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4:58), 1小時前編輯推噓10(10029)
留言39則, 12人參與, 15分鐘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LMHK (No one sleep in Tokyo)》之銘言: : 台灣的集合住宅都是負資產啦 : 台灣建築法規就訂了建築物的壽命最高就是50年 : 50年過後建物就不值錢了,只剩下土地 : 然後集合住宅的土地持分又少,除了精華地段的公寓有可能因為容積獎勵可以免費重建 : 其餘的根本不可能年限到了就重建 : 如果說社區可不可以自己拉皮或重建 : 根本不可能 : 叫台灣人多繳管理費,每個都在靠北靠木 : 一旦社區超過30年就開始壞東壞西 : 沒錢維護的,很快就變成廢墟了 : 變成廢墟哪有價格不跌的道理 其實道理很簡單 老公寓有警訊是因為被大樓擠壓到 但大方向一樣沒變 假設一個人口集中的地區,土地已經蓋滿95%房子,剩下5%的地主也不缺錢,只是掛高價 賣。 沒辦法蓋出新房子,沒有供給是要怎麼降價??? 炸掉大樓重新蓋的例子台灣還沒有,我只說台灣現況。 現況是..房子老了,修一修繼續住 變成廢墟是可以便宜一點賣掉!! 然後下一家一樣是要修一修繼續住。 所以你要住在那個區域,成本就是這麼高!! 怎麼會有人覺得,屋主會便宜賣掉給你住進去?? 要讓他跌價的幾個原因.. 1.整體的薪資水平降低,物價通縮 2.產業外移,就業人口外移 3.大量投資客槓桿開太大,然後被打壓,放棄投資,搓破泡沫。 當房價漲到一個無法負荷的價錢,就往旁邊蛋白外溢,再外溢到蛋殼。 如果還有人想往蛋黃擠,那蛋黃房價就繼續拉高,不會跌。 昨天看裝修小五郎,有一個來賓說,台灣房價會跌12年..跌50%,因為台灣的薪資撐不起 現在的的房價。 怎麼會撐不起??...現在不就是撐在這邊! 也沒什麼違約或法拍,怎麼會撐不起? 其實現在就是一個平衡狀態... 也沒什麼短期投資客。房價長期跟著薪資,與跟產業移動調整漲跌幅。 房產投資回歸原始,就是...長期避險抗通膨,房價隨著物價與薪資漲跌,沒什麼震盪。 這樣很好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34.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97898.A.AB0.html ※ 編輯: F1239810 (27.247.34.173 臺灣), 06/23/2026 14:59:05

06/23 14:59, 1小時前 , 1F
最近都覺得小五郎請的來賓都胡說八道的比較多
06/23 14:59, 1F

06/23 15:07, 1小時前 , 2F
還停留在薪資跟房價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發展沒
06/23 15:07, 2F

06/23 15:07, 1小時前 , 3F
那麼久的區域才有可能是這樣
06/23 15:07, 3F

06/23 15:08, 1小時前 , 4F
整天在房價所得比,那這輩子就那樣了,當一輩子租房股神吧
06/23 15:08, 4F

06/23 15:08, 1小時前 , 5F
炸掉重蓋的沒有 燒掉重蓋的有
06/23 15:08, 5F

06/23 15:21, 53分鐘前 , 6F
股票都漲多少了!?還在拿薪水跟房價比?
06/23 15:21, 6F

06/23 15:21, 53分鐘前 , 7F

06/23 15:21, 53分鐘前 , 8F

06/23 15:24, 50分鐘前 , 9F
放心!房地產說到底還是地點,只要地點好,政策補助鼓勵就
06/23 15:24, 9F

06/23 15:24, 50分鐘前 , 10F
會往哪去?你說未來是老人多?還是年輕人多?哪邊的選票
06/23 15:24, 10F

06/23 15:24, 50分鐘前 , 11F
比較多呢?搞不好有一天全部公辦都更直接抽一成出來做社會
06/23 15:24, 11F

06/23 15:24, 50分鐘前 , 12F
住宅,通通不要吵,如果你還年輕其實反而應該該善用優勢!
06/23 15:24, 12F

06/23 15:24, 50分鐘前 , 13F
年輕人比老人有機會等得到!
06/23 15:24, 13F

06/23 15:27, 47分鐘前 , 14F
房價所得比分母是當地中位數20年可支配所得,和股價沒
06/23 15:27, 14F

06/23 15:27, 47分鐘前 , 15F
關係
06/23 15:27, 15F

06/23 15:28, 46分鐘前 , 16F
雙北+新竹市 股息所得占收入比相對最高的 就這樣
06/23 15:28, 16F

06/23 15:29, 45分鐘前 , 17F
然後越有錢的人 股價獲利比越高
06/23 15:29, 17F

06/23 15:29, 45分鐘前 , 18F
然後 房地產壓制就是給富人服務而已
06/23 15:29, 18F

06/23 15:30, 44分鐘前 , 19F
這叫事實
06/23 15:30, 19F

06/23 15:31, 43分鐘前 , 20F
房地產現在這樣一直漲 也不會有太多 本來就高pr的歐in
06/23 15:31, 20F

06/23 15:31, 43分鐘前 , 21F
投入
06/23 15:31, 21F

06/23 15:31, 43分鐘前 , 22F
交易成本太高
06/23 15:31, 22F

06/23 15:31, 43分鐘前 , 23F
最後就變成豪宅便宜 老破公寓永遠貴貴的
06/23 15:31, 23F

06/23 15:32, 42分鐘前 , 24F
富人才有的居住正義
06/23 15:32, 24F

06/23 15:32, 42分鐘前 , 25F
住不起一個價格以上的人 就不要聽他們嘴砲了 假的
06/23 15:32, 25F

06/23 15:35, 39分鐘前 , 26F
以前還有奢侈稅把內需一口氣打爆在地板XD
06/23 15:35, 26F

06/23 15:48, 26分鐘前 , 27F
台股要5萬點了 怎麼撐不起
06/23 15:48, 27F

06/23 15:50, 24分鐘前 , 28F
小五郎也想要空空流量吧
06/23 15:50, 28F

06/23 15:52, 22分鐘前 , 29F
小武郎某一集自己承認要流量
06/23 15:52, 29F

06/23 15:56, 18分鐘前 , 30F
他要流量?騙人的吧? 看到藍玉直接不點進去的人一大堆
06/23 15:56, 30F

06/23 15:56, 18分鐘前 , 31F
,還一直找他 這叫做要流量?
06/23 15:56, 31F

06/23 15:57, 17分鐘前 , 32F
藍玉流量很多吧
06/23 15:57, 32F

06/23 15:58, 16分鐘前 , 33F
藍玉說未來房市腰斬 直接low掉
06/23 15:58, 33F

06/23 15:58, 16分鐘前 , 34F
最慘1990-2003北市才跌30%
06/23 15:58, 34F

06/23 15:58, 16分鐘前 , 35F
前提1985-1990北市噴四倍
06/23 15:58, 35F

06/23 15:59, 15分鐘前 , 36F
藍玉流量沒有那個講股票的多阿 要流量講股票就好了
06/23 15:59, 36F

06/23 15:59, 15分鐘前 , 37F
沒頭沒尾 直接說腰斬
06/23 15:59, 37F

06/23 15:59, 15分鐘前 , 38F
主因只是自己口袋淺?
06/23 15:59, 38F

06/23 15:59, 15分鐘前 , 39F
他整天找這三個一起上節目 結果隔壁股票一人收看還高
06/23 15:59, 39F
文章代碼(AID): #1gEYwAgm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EYwAgm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