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搭上陸股ETF熱潮 證交所將推人民幣計價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音樂舞動)時間11年前 (2015/01/10 02:02), 編輯推噓12(12011)
留言2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tinyurl.com/k3dhtz2 2.原文內容: 2015年台灣證交所將多管齊下,推出公司治理指數、期貨ETF與人民幣計價ETF, 且推動台星通上路,並配合金管會台股揚升方案,在下半年擴大台股單日漲跌幅至10%。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中午在年終記者會中表示,今年將朝向 「服務市場、創新商品、擴大規模與國際結盟」等4大工作方向推展,持續做大國內資本市場。 證交所今年規劃新產品之一是期貨ETF,是以大宗商品為標的的期貨ETF, 預計上半年有元大寶來投信發行黃金期貨ETF,下半年同樣由元大寶來發行原油期貨ETF。 4月證交所也將建置完成外幣計價商品的交易平台,規劃初期由人民幣計價ETF先行, 估計今年將有5~6家本土投信,在證交所發行人民幣計價ETF。 證交所也預定4月公布首次公司治理評鑑結果,6月推出公司治理指數, 未來規劃由投信業者發行以該指數為標的的被動式投資商品。 此外,台星通預計6月上路,台日通目前洽談中,可望先循台港交易所互掛ETF的模式, 先做台日交易所互掛ETF。(劉煥彥/台北報導)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看到一個玩具.. 『下半年同樣由元大寶來發行原油期貨ET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225.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826569.A.981.html

01/10 02:03, , 1F
之前說的一些ETF也沒看到影啊...
01/10 02:03, 1F

01/10 02:06, , 2F
怎沒歐美ETF呢
01/10 02:06, 2F

01/10 02:08, , 3F
沒更改交易時間先推亞洲的才實在
01/10 02:08, 3F

01/10 02:08, , 4F
會說要推歐美的這一點都不專業
01/10 02:08, 4F

01/10 02:09, , 5F
台灣交易時 歐美都收盤 歐美交易時 台灣收盤
01/10 02:09, 5F

01/10 02:09, , 6F
這不就是天天都在賭隔日走勢嗎?
01/10 02:09, 6F

01/10 02:10, , 7F
沒開放24小時電子盤 就不要想歐美ETF了
01/10 02:10, 7F

01/10 02:10, , 8F
推動歐美公司來台灣原股掛牌較合理 但這沒吸引力
01/10 02:10, 8F

01/10 02:15, , 9F
也還好吧. 歐台指就算了,ADR不也是賭隔日走勢
01/10 02:15, 9F

01/10 02:21, , 10F
法人沒差啊 但你是自然人就很有感覺了
01/10 02:21, 10F

01/10 02:22, , 11F
若是跨國法人 到處有DR 反而能夠隨時避險
01/10 02:22, 11F

01/10 02:23, , 12F
若A市場盤後有利多利空 可以趕快到B市場調整部位
01/10 02:23, 12F

01/10 02:39, , 13F
俄羅斯ETF應該有人想買了吧
01/10 02:39, 13F

01/10 02:43, , 14F
盧布計價的俄羅斯ETF XD
01/10 02:43, 14F

01/10 07:02, , 15F
香港也有歐美ETF,香港先鋒還出實物持有的歐洲ETF
01/10 07:02, 15F

01/10 07:03, , 16F
不要自以為專業
01/10 07:03, 16F

01/10 09:09, , 17F
台日通呢?
01/10 09:09, 17F

01/10 09:19, , 18F
台星通…
01/10 09:19, 18F

01/10 10:21, , 19F
遲早要統一的,反中的弱智鄉民只能當一輩子的失敗者
01/10 10:21, 19F

01/10 10:28, , 20F
樓上...
01/10 10:28, 20F

01/10 11:44, , 21F
事實是推歐美erf台灣基金就不用玩了
01/10 11:44, 21F

01/10 12:04, , 22F
人民幣計價的原油期貨ETF推出本魯就發動接刀之術(誤
01/10 12:04, 22F

01/10 12:30, , 23F
難說,沒成交量的ETF沒人會玩
01/10 12:30, 23F
文章代碼(AID): #1Ki1V9c1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i1V9c1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