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驍龍810過熱原是晃子?WSJ:三星想搶高通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T-Rex)時間11年前 (2015/02/02 18:16), 編輯推噓8(9118)
留言28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tinyurl.com/mntjqcj 2.原文內容: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通驍龍810晶片過熱事件持續延燒,不僅傳遭三星狠心拋棄,未來還可能遭三星自製晶 片反咬。另外,統計數據顯示,高通處理器晶片在中國Android陣營稱王的位置也岌岌可 危。 高通上週在財報上揭露,某大客戶下一代旗艦機將不會採用驍龍810晶片,分析師一致認 為高通指的是三星,但原因卻眾說紛紜。彭博社日前報導指出是因為驍龍810有過熱問題 ,但華爾街日報認為,晶片過熱只是藉口,三星想推自家14奈米打造的Exynos處理器才是 動機。 其實,三星對外從不隱晦對14奈米製程的能力,該公司在上週四的法說會上表示,14奈米 產能足以同時滿足公司內部,以及外部客戶需求。三星也透露正在推銷Exynos晶片至其它 手機廠,擺明要跟高通搶生意。 另外,高通與另一個大客戶蘋果的關係也沒有之前那麼穩固。iPhone使用的A系列處理器 是蘋果自製,iPhone 6在中國大賣自然威脅到高通的市佔率。除此之外,雖然iPhone通訊 晶片還是由高通提供,不過此前不斷有消息傳出,蘋果也想自己設計、生產通訊晶片,且 去年還向博通挖角至少兩名高階基頻晶片工程師。 講到中國市佔率,高通可謂前有強敵後有追兵,情景有如三星手機目前所遭遇的困境。大 陸知名手機平測網站安兔兔上週末公佈2014年Android手機處理器排名,高通市佔率自去 年48.6%大幅衰退至32.3%,雖然還微幅領先第二名聯發科(2454)的31.67%,但差距不到 一個百分點,隨時可能主客異位。聯發科2013年市佔率僅7.78%。 在其它相關消息方面,據科技網站ZDNet.com報導,LG上週終於坦承,某使用驍龍810晶片 的裝置,在測試時的確出現異常,不過現在問題已經排除,且不影響新旗艦機G4上市的時 間安排。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 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 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三星要推自己的14nm的Exynos處理器? 之前不是說A9晶片大多被三星搶走? 那三星的產能夠嗎?如果要自己推14nm Exynow? 如果三星真的捨S810,那高通勢必會減少跟三星的合作,產能又移到TSMC? Apple、高通、三星跟TSMC之間的關係還真有趣啊? 前面三者,彼此互相牽制,只要不爽就把單轉給TSMC, 所以TSMC才是真正的受益者?? 這則新聞也算是發哥的利多,發哥最近利多蠻多的,不過這幾天股價好像不太好.. -- 黃仲昆跟張兆志植髮分享~ http://tinyurl.com/m492k4p 一段比張泰山還嚴重的禿頭,如何重新長頭髮的故事。 故事進行中:http://i.imgur.com/iCKOxBW.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51.2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872174.A.785.html

02/02 18:38, , 1F
還是要看終端誰的手機賣的多吧
02/02 18:38, 1F

02/02 18:47, , 2F
消息滿天飛 可是應該沒幾個是真的
02/02 18:47, 2F

02/02 18:51, , 3F
外資再賣啊
02/02 18:51, 3F

02/02 19:11, , 4F
三星衰退中
02/02 19:11, 4F

02/02 19:11, , 5F
如果蘋果又掉一次單 只好自己產能自己用
02/02 19:11, 5F

02/02 19:13, , 6F
同時可滿足 那是不是下單的輛真的很少
02/02 19:13, 6F

02/02 19:24, , 7F
垃圾國家。
02/02 19:24, 7F

02/02 19:47, , 8F
arm表示:我授權費繼續收~~~~
02/02 19:47, 8F

02/02 19:49, , 9F
三星若真的想全吃 才是發展晶圓代工的真正阻力
02/02 19:49, 9F

02/02 20:15, , 10F
這個新聞應該是來自http://tinyurl.com/lc5p37d
02/02 20:15, 10F

02/02 20:16, , 11F
三星手機利潤越來越薄,盡量使用自家的晶片可以不讓
02/02 20:16, 11F

02/02 20:16, , 12F
自己原本可賺的利潤被外人(高通)分走
02/02 20:16, 12F

02/02 20:19, , 13F
另外還有一點是,三星認為高通的S810無法讓自己手機
02/02 20:19, 13F

02/02 20:19, , 14F
能夠跟其它廠商在規格上勝出,因為S810不是只有它用
02/02 20:19, 14F

02/02 20:21, , 15F
至於高通的部份,高通確定要使用最新的製程來推下一
02/02 20:21, 15F

02/02 20:22, , 16F
代的Snapdragon,而最新製程就是三星的N14或台積的
02/02 20:22, 16F

02/02 20:23, , 17F
N16,據說高通內部分別就N14及N16來設計,最終到底
02/02 20:23, 17F

02/02 20:23, , 18F
會使用哪一種,還不確定。
02/02 20:23, 18F

02/02 20:24, , 19F
想必蘋果現在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02/02 20:24, 19F

02/02 20:26, , 20F
三星N14號稱本季就可以量產,台積N16要等到第三季~
02/02 20:26, 20F

02/02 20:48, , 21F
三星標準的澎風水蛙,做等悲劇收場
02/02 20:48, 21F

02/02 23:36, , 22F
跟三爽合作的大廠不都這樣...
02/02 23:36, 22F

02/03 00:02, , 23F
那這樣高通把單丟給三星弄 不就是資敵嘛
02/03 00:02, 23F

02/03 03:32, , 24F
據說s6三星效能高到驚人 比s810強很多
02/03 03:32, 24F

02/03 10:52, , 25F
大家都是A57+A53 不可能強到哪去
02/03 10:52, 25F

02/04 00:00, , 26F
CPU核心一樣之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搞的....
02/04 00:00, 26F

02/04 00:58, , 27F
三爽是第二季可以做出14奈米ppt吧
02/04 00:58, 27F

02/04 02:04, , 28F
TSMC 超爽der
02/04 02:04, 28F
文章代碼(AID): #1KpqvkU5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pqvkU5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