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塑中油明起差別油價 近6年首次 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舶客樓)時間11年前 (2015/02/08 23:40), 編輯推噓17(25817)
留言50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502080277-1.aspx 2.原文內容: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8日電)台塑石化與中油今天宣布,明起調漲油價,兩家公司的 95汽油及柴油售價不同調,台塑比中油便宜,這是兩家公司油價近6年來首次實施差別價 。 台塑石化指出,92、98汽油一直都與中油有價差,但中油為官方機構,不必擔心成本,台 塑石化為反映成本,在民國98、99年左右,銷售的95汽油及柴油比中油貴1元,導致民眾 都到中油去加油,台塑石化只好跟進調降油價。 台塑石化今天與中油都調漲油價,但中油除98汽油批售價格較台塑石化便宜,92、95汽油 ,及柴油售價都較高。台塑石化表示,主要是反映內銷價差及成本低於中油。 台塑石化總經理曹明表示,雖然目前國際油價上漲,配合調漲油價,但內銷價格的價差優 於外銷,所以考量成本低於中油,反映在市場價格,讓售價低於中油。 曹明說,消基會、公平會常質疑,中油、台塑油品價格連動,但事實上過去油價凍漲,加 上政府對中油的補貼政策,讓台塑石化無法放手調整油價。 他強調,國際油價經歷這一波大跌,跌了一半,應該回饋消費者,所以售價普遍低於中油 。不過,從另一角度來看,油價這波大跌也造成庫存跌價損失,讓台塑石化出現虧損。 不過,台塑看好未來油價漲升後,庫存跌價損失可望回沖,甚至會有較低成本的油品銷售 。 台塑石化此次調漲92汽油每公升1.9元,調漲前每公升22元,調漲後為23.9元。95汽油每 公升調漲1.6元,調漲前23.6元,調漲後25.2元。98汽油每公升調漲1.9元,調漲前25.8元 ,調漲後27.7元。 超級柴油每公升調漲1.7元,調漲前19.9元,調漲後21.6元。 台塑石化與中油價格比較,92汽油台塑售價每公升23.9元、中油24元。95汽油台塑售價 25.2元、中油25.5元。98汽油台塑售價27.7元、中油27.5元。柴油台塑售價21.6元、中油 售價21.9元。1040208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會對台塑有所影響嗎,是好還是壞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55.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410022.A.0BF.html

02/08 23:49, , 1F
虧錢才要回饋......
02/08 23:49, 1F

02/08 23:50, , 2F
當初爭取賣油說要便宜30%......
02/08 23:50, 2F

02/08 23:54, , 3F
早說了 油跟一堆重要資源根本不該開放給民營
02/08 23:54, 3F

02/08 23:54, , 4F
國營事業民營化 跟本笑話
02/08 23:54, 4F

02/08 23:57, , 5F
偽民營 真壟斷ZZ
02/08 23:57, 5F

02/09 00:02, , 6F
犧牲毛利沖營收
02/09 00:02, 6F

02/09 00:03, , 7F
垃圾王永慶
02/09 00:03, 7F

02/09 00:07, , 8F
....人家都過世了 還要鞭他
02/09 00:07, 8F

02/09 00:10, , 9F
過世不能鞭那歷史課本可以收一收了
02/09 00:10, 9F

02/09 00:11, , 10F
應該是不看好反彈吧?要快點把庫存用掉!慢慢進新油降
02/09 00:11, 10F

02/09 00:12, , 11F
推樓上!
02/09 00:12, 11F

02/09 00:13, , 12F
低成本.專家都說石油是反彈.應該還要一段時間築底吧
02/09 00:13, 12F

02/09 00:20, , 13F
早就被中油打趴了 差一點點根本沒用
02/09 00:20, 13F

02/09 00:22, , 14F
無誠信的精蠅之神...
02/09 00:22, 14F

02/09 00:32, , 15F
王永慶當初爭取賣油說要便宜30%....
02/09 00:32, 15F

02/09 00:38, , 16F
真的便宜30% 我也不敢加勒
02/09 00:38, 16F

02/09 00:43, , 17F
加油請加中油 中油問題雖多 品質還是較佳
02/09 00:43, 17F

02/09 00:55, , 18F
坦白講 混著加十幾年 實在沒感覺好壞
02/09 00:55, 18F

02/09 00:57, , 19F
可能是無論中油還台塑我只找直營的關係(?)
02/09 00:57, 19F

02/09 01:18, , 20F
營收衰退43%明天先跌半根再說…
02/09 01:18, 20F

02/09 02:49, , 21F
油真的有差嗎,一直感覺不出差別
02/09 02:49, 21F

02/09 04:04, , 22F
之前看討論的結論:不管哪一家,一定要加「直營」的
02/09 04:04, 22F

02/09 06:06, , 23F
真的有差...一定要找中油直營店
02/09 06:06, 23F

02/09 06:20, , 24F
只加中油直營站+1 ,不相信自己用容器燃燒油品 ,看
02/09 06:20, 24F

02/09 06:20, , 25F
殘留雜質 ,某家雜質特別多
02/09 06:20, 25F

02/09 06:29, , 26F
我之前車混著加結果引擎要大修,技師還問我是不是
02/09 06:29, 26F

02/09 06:29, , 27F
都沒保養?後來我開的車都加全國(中油)就沒再發生
02/09 06:29, 27F

02/09 06:29, , 28F
問題了
02/09 06:29, 28F

02/09 07:05, , 29F
中油為你加油 請大家為中油加油
02/09 07:05, 29F

02/09 07:51, , 30F
改加中油"直營"後 跑得很順 而且比較省油
02/09 07:51, 30F

02/09 08:26, , 31F
阿慶只考量成本 雜質甘我屁事~阿在才管這種事情
02/09 08:26, 31F

02/09 08:27, , 32F
去私營加油站加你就知道了 差超多
02/09 08:27, 32F

02/09 08:31, , 33F
我每次壞零件(測油線路之類的)都是在加加盟後發生的
02/09 08:31, 33F

02/09 08:31, , 34F
近兩年養成只去中油直營加,就沒再壞零件了~~~
02/09 08:31, 34F

02/09 08:32, , 35F
可以想見,一旦中油民營化,那機車維修業要大漲了..
02/09 08:32, 35F

02/09 08:33, , 36F
今天的問題,孫中山早就提出警告也想好解決方式了..
02/09 08:33, 36F

02/09 08:34, , 37F
這樣更慘吧 大家都去中油加就好了 營收更難看
02/09 08:34, 37F

02/09 08:34, , 38F
民營化根本是財團為了炒更多錢而鼓吹的錯誤觀念~~~
02/09 08:34, 38F

02/09 08:35, , 39F
看錯....
02/09 08:35, 39F

02/09 08:39, , 40F
油價才回升一點就大漲2元...就連台塑也看不去了
02/09 08:39, 40F

02/09 08:46, , 41F
先把之前買貴的庫存油趁反彈殺抵點價格賣出~然後
02/09 08:46, 41F

02/09 08:47, , 42F
買進便宜的油...ㄏㄏ
02/09 08:47, 42F

02/09 09:13, , 43F
真爛
02/09 09:13, 43F

02/09 09:29, , 44F
光油耗就有差了,更別說會不會傷引擎了
02/09 09:29, 44F

02/09 13:23, , 45F
經營之神也是靠壓眨員工才會那麼有錢
02/09 13:23, 45F

02/09 15:13, , 46F
我加了中油的油,竟然馬力多了20匹耶!!
02/09 15:13, 46F

02/09 15:20, , 47F
都市傳說:油耗有差 傷引擎 ....
02/09 15:20, 47F

02/09 15:49, , 48F
原來是中油跟國內民眾害的,都是they的錯
02/09 15:49, 48F

02/09 18:21, , 49F
原來是這樣... 那請大家用力鞭下去
02/09 18:21, 49F

02/09 18:24, , 50F
太厲害了 經營之神靠邊站 這人做到神做不到的事
02/09 18:24, 50F
文章代碼(AID): #1KruDc2_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ruDc2_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