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SPCX股價三連跌!SpaceX剛融完資又發債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あさひ)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00:31),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7人參與, 3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個大戶在控盤啊! 4-5%的普通股流動,故意砸盤要等到財報後釋出股份 看了一下有外國沒提說,S1裡面說明了加速釋出10%股份的條件 在財報前如果連續達到IPO 30%以上的價格收盤,且十個交易日內五天 就會額外釋出10%的股份 去看了一下30%大約在175.5這價位 再去看天數,真的是耐人尋味,砸下來的時間點有點巧合 是誰在控盤 ※ 引述《asin404 (asin404)》之銘言: : SPCX股價三連跌!SpaceX剛融完資又發債,首筆債券引發市場恐慌 https://share.google/ : igBe57ggSDVDQpLrO : TradingKey - SpaceX首筆債券擬融資200億美元,市場擔憂其燒錢速度,引發股價三連跌。 : 美東時間6月22日盤前時段,受發債事件影響,馬斯克旗下太空公司SpaceX(SPCX)股價繼 : 續下跌5.01%,跌破180美元關口,暫報175.73美元。 : 2026年6月12 日以135美元定價上市後,SPCX 股價一度於6月16日衝 225.64美元的歷史新高 : ,總市值更是一度突破2.7兆美元大關。然而,好景不長,隨後股價遭遇「三連跌」,截至 : 6 月 22 日盤前,Spacex股價較高點修正超過20%。 : 這場突如其來的暴跌,直接導火線便是華爾街傳出:SpaceX 在剛完成天量 IPO 募資後,正 : 緊急籌備發行首筆至少 200 億美元的投資級債券。SpaceX公司剛融完資又發債的連環吸金 : 舉動,瞬間引發了二級市場對這家太空與 AI 巨頭現金流成色與燒錢速度的強烈恐慌。 : 今年2月,SpaceX完成了與馬斯克旗下xAI 的戰略合併。當時為了支付龐大的併購與架構調 : 整費用,SpaceX 向華爾街辛迪加銀行團借入了鉅額的過橋貸款。 這次計劃發行的 200 億 : 美元投資級債券可能是為了解決將於 2027 年到期的過橋貸款,希望用長期、低利率的固定 : 收益工具替代短期銀行貸款。這在企業財政上屬於常規的結構優化,可以幫助企業省錢,但 : 是SpaceX在 IPO 剛結束的敏感時點提出,被市場解讀為「極度缺錢」,而且其未來巨額資 : 本支出可能加重其負債。 : 上週,SpaceX宣佈以 600 億美元的天價全股票交易,收購了當紅的 AI 編碼助手 Cursor( : Anysphere 公司)。 雖然這展示了馬斯克打造「軌道 AI 超算與 Grok 生態系」的雄心, : 但一連串的大手筆擴張,讓投資人猛然驚醒:IPO募來的 750 億美元在馬斯克龐大的 AI 野 : 心面前可能根本撐不了多久。 : 據高盛與Evercore ISI分析師預計,截至2031年,SpaceX資本支出將超過1兆美元,其中大 : 部分投向AI業務及太空資料中心。Oppenheimer&Co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預測,SpaceX2031年淨 : 債務將升至4000億美元,遠遠超過當前的130億美元,有可能超過美國所有上市公司。 : 然後,巨額的資本支出及債務對一個公司究竟意味著什麼?6月10日盤後時段,甲骨文 (ORC : L)公佈的財報全面超預期,但是該公司宣佈的資本支出指引及債務計劃卻引發投資者恐慌拋 : 售,導致其股價暴跌,而這也可能是SpaceX未來要面對的劇烈波動。 : =============== : 可是spaceX股價狂跌 : 代表之前spaceX吸走的資金正在大量的 : Release出來回去股市當中 : 這樣廣大的台股股民應該是看到spaceX : 跌得越兇手中的台股會更加井噴 : 將笑的越開心 : 肯定會數錢數到手扭到才對吧? : 所以應該不會讓台股股民恐慌才對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60.72.232 (香港)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43246.A.965.html : 推 kutkin : 參考王品就好 06/22 23:48 : ※ 編輯: asin404 (203.160.72.232 香港), 06/22/2026 23:48:30 : → kutkin : 600出道即巔峰 06/22 23:49 : 推 HardyJJ : 割爆你們..爽 06/22 23:49 : 推 Sonas : 這哪是恐慌 這種股飆漲是對的 暴跌也是對的 沒事~~ 06/22 23:50 : 推 autoexecbat : 完蛋了 06/22 23:50 : → fUXKEGG : 未看先猜有憨兒喊崩 06/22 23:50 : → distantblc : 會買的都是因為信仰 沒在怕的 06/22 23:50 : → brian040818 : 知道在賠錢還搶著追 願賭服輸 06/22 23:51 : ※ 編輯: asin404 (203.160.72.232 香港), 06/22/2026 23:52:18 : 推 JiangDong : 暴跌就買,這個漲回去也是用噴 06/22 23:53 : 推 apolloapollo: 本來就是要割韭菜 有啥驚訝的 06/22 23:53 : → haha98 : 越跌越買 倍倍買誰還不懂 06/22 23:54 : 推 wheat1130 : 哈哈哈哈哈哈哈 06/22 23:54 : 噓 noreg0393933: 火箭墜毀中 06/22 23:54 : 推 dannpptt : 韭菜一週就割 太狠了 06/22 23:55 : → DarkKnight : 我買NASA 被套中 06/22 23:55 : 推 turndown4wat: 降肉 06/22 23:58 : 推 macetyl : 還好啦要先跌40% 06/22 23:59 : 推 xa9277178 : 坦白說這檔真的誰買誰傻 06/23 00:00 : → s555666 : 沒有夢想了 06/23 00:00 : → xa9277178 : 一個這麼遙遠的東西 錢放著買台股都翻幾倍了 06/23 00:00 : → xa9277178 : 還等他夢想實現 頭髮都白了 06/23 00:00 : 推 SSS120329 : 很有未來 但是未來要30年後吧 06/23 00:03 : 推 brian751204 : 成本160 爽賺20%先離場了 06/23 00:03 : → Riverlz : 才一週就回來了 06/23 00:06 : 推 leobook15941: 火箭本來就是每次修正後越射越遠 06/23 00:06 : 推 dwiee : 割韭菜了 請儲值信仰 06/23 00:07 : 推 b258963147 : 夢醒淑芬 06/23 00:07 : 推 aa01081008tw: 這標的要怎樣獲利真的想不懂XD 06/23 00:07 : 推 hune : 跌到破發我再加碼 06/23 00:08 : 推 a0808996 : 老馬上市就是來割韭菜的 06/23 00:08 : → a0808996 : 飛船炸的速度 感不上賺錢的速度 06/23 00:09 : → dwiee : 等技術突破就會起飛了 但不知道要多久 06/23 00:09 : → jackz : 這營利根本沒跟毛 誰在買阿 06/23 00:09 : 推 kasim780726 : 買到撞到,讚 06/23 00:09 : 推 ckpetercheng: 這個股價要賺得比輝達多 去信誰撞到 06/23 00:10 : 推 kanehhh : 到時候一天漲15%又會有新聞了 06/23 00:10 : 推 MiiQ : 買個20股當紀念 06/23 00:11 : → windfeather : 股價本來就離譜到靠夢想撐出來的 06/23 00:11 : → windfeather : 只是比較意外還不到一週就崩了 06/23 00:11 : 推 PTTallener : 套在宇宙 06/23 00:11 : → wuklean : 準備破發 06/23 00:12 : → windfeather : 之後還是會漲啦,但震盪會很恐怖吧 06/23 00:12 : → YLTYY : 瘋狂圈錢= = 06/23 00:13 : 推 Guobear : 還能哀嚎代表還能扛,我知道你還有錢 06/23 00:14 : 推 dwiee : 等原本股東解禁限制 應該還有得跌 06/23 00:15 : → Jaspercool : 成本150 還好拉上去有先跑 06/23 00:15 : 推 ckpetercheng: 閉鎖期打開 應該會跌會70以下 06/23 00:17 : 推 away1000 : 早知道是這樣像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錢都放在同一個地 06/23 00:17 : → away1000 : 方~ 06/23 00:17 : → sistar5566 : 如夢初醒 06/23 00:18 : 推 yulun1984 : 股價回收技術 06/23 00:19 : 推 ckpetercheng: 趁現在160以上最好快跑 06/23 00:19 : 噓 lionel20002 : 本來就炒一波割韭菜 06/23 00:20 : → omanorboyo : 只有夢的股票 要怎炒... 06/23 00:20 : → bird1st : 買個幾股就好 將來股東優先上火星圈地 06/23 00:20 : → omanorboyo : 閉鎖期賣壓還沒來咧..那些人成本更低 06/23 00:21 : 推 kichikuou : 165囉,給想上火星的人上船機會,還不買爆 06/23 00:23 : 推 offstage : 股數會決定股東在火星當貴族還是奴隸 06/23 00:23 : → offstage : 參考 末日列車 電影或影集 06/23 00:23 : 推 windfeather : 馬斯克死前可能都沒機會上火星,我們凡人就別再 06/23 00:26 : 推 alexxxx147 : 還跌的不夠低,等到破發再買 06/23 00:26 : → windfeather : 催眠自己了 06/23 00:26 : 推 cloud2015 : 只要炸一艘,就是跌停一根起跳,誰要買儘管去 06/23 00:27 : 推 jason613 : 破135接 06/23 00:27 : 推 allex3658 : 必定破發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06/23 00:29 : 推 nfsong : GG 06/23 00:29 : → mic73528 : 哭阿199撿了一股 輸到脫褲了 馬投顧賠錢 06/23 00:31 : 推 Sonas : 股版大部分人可能沒那時間有機會上火星啦 純炒股XD 06/23 00:32 : 推 lusifa2007 : 跌回第一天 06/23 00:32 : → kichikuou : 台灣人都沒有追逐夢想的心嗎!買了放50年一定賺阿! 06/23 00:33 : 推 likekaito : 今天死守165了 06/23 00:33 : 推 beebee : 160買,210賣 06/23 00:35 : 推 F1ower : 999999995 06/23 00:36 : 推 omanorboyo : 太空AI資料中心還吸收太陽能當永動機 真會吹 06/23 00:39 : → bigair888 : 就說要等90你不等,還有閉鎖期啊,可以撿便宜 06/23 00:40 : 推 UchihaKawhi : 並軌 06/23 00:42 : 推 s555666 : 90這價格其實都快是早期投資人股價成本的10倍了 06/23 00:42 : 推 ShibuyaRin : 150買 200賣 06/23 00:43 : → FiveSix911 : http://i.imgur.com/6NlOQVu.jpg
不可質疑你的老謝 06/23 00:44 : → ichitakajoe : 谷歌 甲骨文 亞馬遜 臉書 微軟 都崩 記憶體誰買 06/23 00:46 : 推 sushi11 : 出道即巔峰 06/23 00:49 : → bear753951 : 不知道600億買那個沒啥用的AI助手要幹嘛,自己另外 06/23 00:51 : → bear753951 : 起個公司從頭做,搞不好都不用10億,搬錢意味濃厚 06/23 00:51 : 推 a0808996 : 老馬未來50年都上不了火星了 06/23 00:52 : → offstage : 先把紐約地下的真空管列車弄出來吧 06/23 00:52 : → offstage : 2012年提出來的概念,都快15年了 06/23 00:54 : → searchroy : 宇宙一天人間一年 06/23 00:59 : 推 neowfish : 笑死人 真的有人相信上火星喔 上去回不來呢 06/23 00:59 : → neowfish : 老馬他自己肯去嗎 去了回不來 怎麼當首富 06/23 00:59 : → neowfish : 而且路途中的輻射量跟無重力狀態 即使能回來地球 06/23 01:00 : → neowfish : 人也應該已經廢了一半 06/23 01:00 : 推 s555666 : SPCX比較會賺錢且可實現的大概就是星鍊計畫 06/23 01:01 : → cchen : 光年計算 XD 06/23 01:09 : → jagger : 6G星鏈 06/23 01:10 : 推 NEX4036 : https://i.imgur.com/hgjcioz.jpeg
06/23 01:12 : 推 stockcow666 : 火箭發射失敗 06/23 01:12 : → NEX4036 : https://i.imgur.com/YqDW1vv.jpeg
06/23 01:12 : 推 kyubimon : 這已經是谷底了 可以買!相信馬斯克 相信川普! 06/23 01:14 : 推 noomlluf72 : 追夢的機會來了,大家快上 06/23 01:20 : 推 cityhunter04: 火箭墜毀了…真的好慘! 06/23 01:23 : 推 edward0811 : 沒戲了,應該腰斬 06/23 01:52 : → sonatafm2 : 股版不是大家成本都130? 獲利都還是正的是在怕什麼 06/23 02:02 : → sonatafm2 : ? QQQ 等著買你們還擔心喔 06/23 02:02 : → schula : spacex跌倒其他吃飽 06/23 02:12 : → WWIII : 還很便宜 要上火星 06/23 02:18 : 推 Toge : 買這個比買幣還雷 06/23 02:19 : 推 Pheromone : 還沒飛到月球 被地球引力拉下來了 06/23 02:19 : → Haerin520 : 吃相太難看 06/23 02:22 : → Haerin520 : 買SpaceX就是送錢給馬斯克 06/23 02:22 : 推 nakayamayyt : 50塊收 06/23 02:25 : 推 abc12812 : 高歌離席 06/23 02:41 : 推 fantasyscure: 不錯啊 都在預期中 等往上反應 完全不急 06/23 02:58 : → weilawda : 165已棄守… 06/23 03:21 : 推 molsmopuim : 目前156 06/23 03:40 : 推 waitrop : 不懂,不是說籌碼都鎖住,大股東通通不能賣,市場 06/23 03:53 : → waitrop : 流通股數遠小於那斯達克指數需要買的股數,怎麼會 06/23 03:53 : → waitrop : 大跌,誰在賠錢大賣? 06/23 03:53 : → Kobe5210 : 美股從來就沒比較好做,that's all 06/23 04:01 : 推 supisces : 如果股價下跌就等於資金釋出,那全球股災時市場流動 06/23 04:09 : → supisces : 性不就應該創歷史新高? 06/23 04:09 : → jjjj222 : 看這上下就知道所有人都是想炒一波就跑.... 06/23 04:21 : → yunf : #1gCJ-Za8 這 06/23 05:06 : 推 dknymaster : 跟元宇宙一樣 06/23 05:33 : 推 taiwanstrike: 準備破發 100以下收 06/23 05:40 : 推 jokem : 股價又炸了 06/23 05:44 : 推 haski : 為什麼會覺得大賣的一方在賠錢 06/23 05:45 : → haski : 人家配合期權的操作,搞不好是大賺的一方 06/23 05:47 : 推 cycy771489 : 有機會跟台積電市值交叉嗎? 06/23 06:22 : 推 cleanx : 馬斯克搞錢一流,無良商人 06/23 06:23 : → tinybunny : 機構等進場撿屍 懷疑機構炒作讓散戶恐慌賣 06/23 06:24 : → lavendersea : 龐氏騙局deja vu 06/23 06:25 : → herculus6502: 要破發了嗎 06/23 06:28 : 推 a635088 : 朋油圈有個反指標喊1000馬上直接賣了剛好還在200以 06/23 06:40 : → a635088 : 上 06/23 06:40 : 噓 ken123321987: 各位特粉馬粉不要著急 這是在支持人類成就歷史霸業 06/23 06:41 : 推 DustToDust : 個人公司要做國家級的事不會太難嗎 06/23 06:42 : 推 tonylolz : 發射完要回收啊 06/23 06:42 : 推 ckpetercheng: 很明顯就是炒一波的操作 誰會被騙? 06/23 06:44 : → ckpetercheng: 沒有獲利機會的公司 股價60都嫌貴了 06/23 06:45 : 推 haski : 長期投資台股的人,可能不清楚美股很看重市值 06/23 06:48 : → haski : SPCX 漲到$1000 時,市值約 $16T 06/23 06:53 : → haski : 美國 2025 GDP 約 $29T 06/23 06:54 : 推 augustlion : 去月球都被警告了…… 06/23 06:55 : 推 yuan0119 : 150收 06/23 06:55 : 噓 a000000000 : 韭韭跑挖連者 06/23 06:56 : → haski : 一家還在虧損的公司,市值馬上想要超過半個美國 G 06/23 06:58 : → haski : DP? 06/23 06:58 : 推 aspirev3 : 讓NQ幫你被動抄底就好 06/23 06:59 : 推 CKRO : 不要怕 技術性調整 06/23 07:07 : 推 ch010062 : 剛看155了,說150要買的記得買 06/23 07:10 : 推 totoro7923 : 不要等到飛上去才來喊買不夠 06/23 07:13 : → lusifa2007 : 慘慘 韭菜又被割 06/23 07:16 : → wr : SPCX是買他的AI 應該沒有傻瓜是為了買他的火箭吧 06/23 07:20 : 推 waitrop : 你搞錯了吧,spcx 是買他的火箭,不是買他的AI , 06/23 07:24 : → waitrop : 他的火箭生意跟starlink 是有賺錢的壟斷生意,是他 06/23 07:24 : → waitrop : 的AI 遙遙落後,甚至把機器拿去出租,一個AI 產業 06/23 07:24 : → waitrop : 連機器都沒有,你還有期待? 06/23 07:24 : 推 KylianMbappe: 跌破百收,給個機會 06/23 07:28 : 推 pponywong : XD SPCX當然是買它火箭 他AI最好值1.5T 06/23 07:29 : → pponywong : 連Anthropic跟openai估值也才900億 06/23 07:30 : → wr : 沒有期待 SPCX的藍圖核心就沒有在火箭事業上 06/23 07:32 : → wr : 所以我本來就覺得SPCX會跌爛 他就是想搞AI 06/23 07:32 : → wr : 他的AI發展+火箭溢價 就是SPCX的價值了 06/23 07:33 : 推 Phater : AI爛到要出租機房貼補,Twitter廣告營收只有收購前一 06/23 07:34 : → Phater : 半,火箭一直炸一直爽,星鏈賺錢但是一家ISP公司估值 06/23 07:35 : → Phater : 破兆你敢信? 本夢比不是假的 06/23 07:35 : 推 s213092921 : https://youtu.be/v4Qt_xp0Kg4
7月還會割一波韭菜 06/23 07:36 : → kuinochi : 買cursor算是利多還利空 06/23 07:39 : 推 ben108472 : 說買SPCX是買火箭的,請乖乖去看招股書,他寫明最 06/23 07:42 : → ben108472 : 有盈利的未來就是AI 06/23 07:42 : 推 Karida : Anthropic的估值是9650億美元。 06/23 07:43 : 推 backpacker18: IPO日常 06/23 07:44 : 推 WellyT : 還沒破發,不算跌 06/23 07:44 : → backpacker18: Pump and dump 06/23 07:44 : 推 treeson : 人類學跟歐噴醬應該覺得老馬很機車,用垃圾xai先來 06/23 07:47 : → treeson : 資本市場挖走大量估值 06/23 07:47 : 推 a1684114 : 貪狗下去 06/23 07:51 : 推 pippen456 : 賣本夢比的就是炒一波割一波來來回回,習慣就好 06/23 07:55 : 推 jack1042 : 5塊收 06/23 08:09 : 推 scum5566 : 早上又跌16%,spacesx不潮了 06/23 08:14 : 推 Karida : 虛無飄渺的太空夢,竟然這麼多人要為它買單? 06/23 08:15 : → JellyLynn : 小馬把韭菜割完了 06/23 08:19 : → bleeza : 回頭載客還不快上車? 06/23 08:36 : → TSMininder : 我就問 敢不敢連十跌? 06/23 08:40 : 推 mynumber55 : 韭割又割 06/23 09:17 : 推 ihack : 快跌多一點,我還要買 06/23 09:32 : 推 aEDIoWei : ㄇㄉ一起帶崩太空股 06/23 09:37 : 推 seysem : 最大騙局 拿完錢就走 06/23 09:50 : → offstage : 為什麼不敢10連跌? 06/23 14:42 : 推 Wilsonek : V了 抄底成功 06/23 22:22 : 推 yt010004 : 火箭的股價最終去到68附近 06/24 03:59 : → yt010004 : 如果是歷史大崩 那就是20 06/24 03:59 : 推 yt010004 : NVDA往80過去 06/24 04:03 : 推 yt010004 : SOX 摜破3K 06/24 04:32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22.16.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18712.A.A07.html

06/25 00:32, 1小時前 , 1F
控巴控控
06/25 00:32, 1F

06/25 00:35, 57分鐘前 , 2F
其實這個很容易猜到,早期投資人為了變現,不會放任
06/25 00:35, 2F

06/25 00:36, 56分鐘前 , 3F
股價一直下跌的
06/25 00:36, 3F

06/25 00:36, 56分鐘前 , 4F
老馬在控韓吉啦
06/25 00:36, 4F

06/25 00:36, 56分鐘前 , 5F
巴Z
06/25 00:36, 5F

06/25 00:44, 48分鐘前 , 6F
哈是我啦
06/25 00:44, 6F

06/25 00:49, 43分鐘前 , 7F
當然是手上票最多的馬總
06/25 00:49, 7F

06/25 01:00, 32分鐘前 , 8F
當然要控盤 還有90%的股票還沒出貨
06/25 01:00, 8F
文章代碼(AID): #1gF0Pue7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0Pue7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