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標的] msft goog meta tsla還有救嗎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9nineliker)時間1小時前 (2026/06/26 02:00), 編輯推噓13(16326)
留言45則, 23人參與, 3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小弟也投資不少MSFT正二 現在也快對折了 看到記憶體吃掉巨頭的毛利 就很不是滋味 說好的「買越多省越多」呢 反而變成漲越多 希望科技巨頭能夠達成共識 調降資本資出 良性競爭AI建設 不要搞到各個半導體組件通膨起來 微軟copilot365也有 內建到office 和電腦內部 能夠使用前沿的gpt5.5 一般非程式用途也不錯了 後續推出便宜的deepseek 模型 或是精度精簡版的快速模型 把token成本降下來後 相信是能夠吃下一般企業的需求的 營收和利潤持續成長 相比2022年同樣價位低點 利潤也比較高 從高點已經跌31% 不會輸的買點 除非下季財報營收負成長 抱到原型回30 PE 估值為止 ※ 引述《kgppra (討厭blue)》之銘言 : 標的:msft goog meta tsla : 分類:討論 : 分析/正文:美股今年費城半導體整個噴爛 : 而納斯達克跟sp500加減也漲了一些 : 但MAG7這些卻...(好吧GOOGLE有漲了很多才吐回去中) : 看人說今年到目前好像也是近10年來MAG7這些巨頭整體的漲幅第二次輸給sp500指數 : 第一次是2022 : 這些巨頭現在完全被市場丟掉 : 股東該怎麼辦才好 : 進退場機制: : (喊多喊空者,必須有停損機制。 長期投資、討論、心得類免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5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10431.A.92F.html

06/26 02:04, 1小時前 , 1F
這種跌法看來是要歸零了
06/26 02:04, 1F

06/26 02:04, 1小時前 , 2F
你在這邊講讓巨頭調降資本支出很有種喔 大家都滿手
06/26 02:04, 2F

06/26 02:04, 1小時前 , 3F
鏟子股 真降了大家跟你一起對折
06/26 02:04, 3F

06/26 02:04, 1小時前 , 4F
之前玩特斯拉正2 輸掉哭出來 就不碰美股正2了….
06/26 02:04, 4F

06/26 02:05, 1小時前 , 5F
不准降低
06/26 02:05, 5F

06/26 02:05, 1小時前 , 6F
csp資本支出下調你會看到大逃殺,認真?
06/26 02:05, 6F

06/26 02:06, 1小時前 , 7F
avgo不過是維持支出,財測不上調就被殺到見骨
06/26 02:06, 7F

06/26 02:06, 1小時前 , 8F
真的調降還不再殺一波
06/26 02:06, 8F

06/26 02:07, 1小時前 , 9F
不是調降 是增速減緩 這樣才會有利於巨頭
06/26 02:07, 9F

06/26 02:08, 1小時前 , 10F
現在不可能可以調降的
06/26 02:08, 10F

06/26 02:08, 1小時前 , 11F
美股剩記憶體
06/26 02:08, 11F

06/26 02:11, 1小時前 , 12F
調降支出怎麼可能就放過不殺 當然是繼續殺
06/26 02:11, 12F

06/26 02:11, 1小時前 , 13F
調降=承認AI賺不了錢=AI泡沫=產業鍊所有人一起爆炸
06/26 02:11, 13F

06/26 02:12, 1小時前 , 14F
台股十年內回不了四萬
06/26 02:12, 14F

06/26 02:12, 1小時前 , 15F
增速減緩那台股漲幅也會跟著減緩ㄏㄏ
06/26 02:12, 15F

06/26 02:15, 1小時前 , 16F
記憶體降價capex也不會降的 晶片電力abf光纖 一堆
06/26 02:15, 16F

06/26 02:15, 1小時前 , 17F
要砸錢的地方 現在就是看這些csp能變現多少決定他
06/26 02:15, 17F

06/26 02:15, 1小時前 , 18F
們能花多少 真的放緩capex你會看到大腸面 包括你這
06/26 02:15, 18F

06/26 02:15, 1小時前 , 19F
微軟正二也要崩
06/26 02:15, 19F

06/26 02:16, 1小時前 , 20F
達成共識? 現在都在拼模型迭代速度,AGI還沒達到
06/26 02:16, 20F

06/26 02:16, 1小時前 , 21F
前軍備競賽仍然持續
06/26 02:16, 21F

06/26 02:23, 1小時前 , 22F
微軟正二……
06/26 02:23, 22F

06/26 02:27, 1小時前 , 23F
微軟正2你很勇喔 我原形的都恨痛苦了
06/26 02:27, 23F

06/26 02:29, 1小時前 , 24F
respect,心態強大
06/26 02:29, 24F

06/26 02:30, 1小時前 , 25F
capex還敢放緩啊 現在只是小跌 敢放緩 就是大家一起
06/26 02:30, 25F

06/26 02:30, 1小時前 , 26F
下去
06/26 02:30, 26F

06/26 02:33, 1小時前 , 27F
現在誰調降誰就是認輸了 等著看對手吃光AI市場
06/26 02:33, 27F

06/26 02:38, 1小時前 , 28F
阿祖毫無優勢都繼續拼了 其他人敢放鬆阿祖還不吃了
06/26 02:38, 28F

06/26 02:38, 1小時前 , 29F
06/26 02:38, 29F

06/26 02:39, 1小時前 , 30F
自研inference晶片、local model都是能減緩capex的
06/26 02:39, 30F

06/26 02:39, 1小時前 , 31F
方法
06/26 02:39, 31F

06/26 02:42, 58分鐘前 , 32F
他們只是把賺來的錢燒掉 還有舉債跟增資能拼
06/26 02:42, 32F

06/26 02:48, 52分鐘前 , 33F
99%的人把AI當google而已
06/26 02:48, 33F

06/26 02:48, 52分鐘前 , 34F
真的能弄成agent連0.1%的人都不到
06/26 02:48, 34F

06/26 02:51, 49分鐘前 , 35F
現在小跌是指從高點跌了30%嗎?在年線躺了快一年嗎
06/26 02:51, 35F

06/26 02:51, 49分鐘前 , 36F
? 微軟好像當炸彈客也沒差了
06/26 02:51, 36F

06/26 02:52, 48分鐘前 , 37F
CSP巨頭不可能放任鏟子股吸血的,他們一定在努力開
06/26 02:52, 37F

06/26 02:52, 48分鐘前 , 38F
發可以減少使用HBM的solution
06/26 02:52, 38F

06/26 02:55, 45分鐘前 , 39F
如果AI真的起飛 資料量就會呈指數型成長 記憶體用量
06/26 02:55, 39F

06/26 02:55, 45分鐘前 , 40F
就跟著起飛
06/26 02:55, 40F

06/26 02:58, 42分鐘前 , 41F
這是基本的物理邏輯 跟什麼吸血無關
06/26 02:58, 41F

06/26 02:58, 42分鐘前 , 42F
到底在怕啥? 巨頭護城河硬成那樣才跌多久就受不了
06/26 02:58, 42F

06/26 03:00, 40分鐘前 , 43F
現在便宜不買等到漲上去就不要後悔來追高
06/26 03:00, 43F

06/26 03:01, 39分鐘前 , 44F
騙自己價值投資
06/26 03:01, 44F

06/26 03:10, 30分鐘前 , 45F
目前沒救
06/26 03:10, 45F
文章代碼(AID): #1gFMo_al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Mo_al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