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美光助石門水庫清淤 王美花笑稱「美光不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栗悟飯與龜波功)時間2月前 (), 編輯推噓-78(2910717)
留言153則, 140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美光助石門水庫清淤 王美花笑稱「美光不會變台光」 自由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非常感謝美光透過捐贈,支持石門水庫清淤來回饋台灣,此行動正說明了美光將繼續在台灣投資,她打趣道,人們不會因此就說「美光就變成台光喔」。 經濟部水利署與台灣美光晶圓科技公司今(8日)舉行「公私協力‧水庫回春」捐贈典禮,在王美花見證下,由水利署長賴建信和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共同簽署協議。 王美花致詞指出,清淤是極為重要的水利工作,「我們就是只有這些水庫,再多也沒了,要建新的水庫也不太可能」,因此水庫必須推動永續利用,現在也有導入許多新技術,包含石門與曾文水庫都有排砂系統。 王美花接著說,美光是台灣最大的外國投資者,且日後還會持續加碼投資,明年會導入EUV機台的1β(1-beta)製程技術,讓美光最先進的記憶體在台灣生產,此也證明了台灣半導體生態系的優良,包含供應鏈、人才、技術等優勢,才能夠讓美光在如此環境下繼續茁壯。 她繼續說,美光的捐贈也代表其將在台灣更永續發展,以及持續投資,是一個極有代表性的案例,她也打趣道,「當然美光這樣,我們不會說美光就變成台光喔」。 最後,王美花表示,今天是水利與高科技兩大領域的結合,一個是基礎建設,一個是台灣的產業發展,也展現了台灣是良好的生態系,經濟部也會持續盡力解決美光在台灣投資案上所遇到的問題。 ......(太長 略) 水利署表示,這次對於接受美光捐贈,支持石門水庫清淤工作,表達誠摯感謝,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透過公私協力的模式促進水資源永續行動。 台灣美光強調,在半導體產業中,水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資源,除致力投入廠區水回收,更積極參與水資源復育(Water Restoration)工作;石門水庫是美光桃園廠的主要水源,基於飲水思源,台灣美光主動共襄盛舉,協助石門水庫辦理清淤工作,展現永續經營、回饋在地環境及社區的決心。 媒體問及在何種因緣際會下,牽起美光贊助石門水庫回春工程這樁美事?王美花表示,美光等高科技公司都極為重視ESG及節能減碳,尤其是半導體產業耗水量相當龐大,因此思考如何回饋台灣,進而與水利署合作,一同協助石門水庫的清淤工作,是極佳的公司合作模式,經濟部非常高興有如此機會能與美光公司合作。 https://reurl.cc/zrKa17 - 美光好像花不少心力在環境保護上 之前還看過淨灘之類的新聞 外商願意在這塊用心 真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29.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70607394.A.4C7.html

12/10 01:43, 2月前 , 1F
MNCs 一般對 CSR 都很重視.
12/10 01:43, 1F

12/10 02:12, 2月前 , 2F
貴婦懂個屁產業
12/10 02:12, 2F

12/10 02:19, 2月前 , 3F
這咖真的還不滾?
12/10 02:19, 3F

12/10 02:33, 2月前 , 4F
聽他講話降低我的智商
12/10 02:33, 4F

12/10 03:10, 2月前 , 5F
真的是個白癡
12/10 03:10, 5F

12/10 03:14, 2月前 , 6F
笑個頭 無聊還笑稱 當有趣?
12/10 03:14, 6F

12/10 03:59, 2月前 , 7F
很難笑
12/10 03:59, 7F

12/10 04:00, 2月前 , 8F
幹話一堆
12/10 04:00, 8F

12/10 04:15, 2月前 , 9F
還不下去
12/10 04:15, 9F

12/10 04:28, 2月前 , 10F
法律系誤國實例
12/10 04:28, 10F

12/10 04:47, 2月前 , 11F
台光電:??
12/10 04:47, 11F

12/10 05:14, 2月前 , 12F
哦是哦 好好笑哦
12/10 05:14, 12F

12/10 05:35, 2月前 , 13F
她在自以為幽默?
12/10 05:35, 13F

12/10 05:39, 2月前 , 14F
笑點在哪
12/10 05:39, 14F

12/10 06:06, 2月前 , 15F
機器人網軍有夠忙 晚上也要繼續洗
12/10 06:06, 15F

12/10 06:11, 2月前 , 16F
什麼咖
12/10 06:11, 16F

12/10 06:23, 2月前 , 17F
12/10 06:23, 17F

12/10 07:00, 2月前 , 18F
低能兒為什麼能當經濟部長
12/10 07:00, 18F

12/10 07:04, 2月前 , 19F
部長也會說冷笑話喔 哈哈
12/10 07:04, 19F

12/10 07:25, 2月前 , 20F
低能台女
12/10 07:25, 20F

12/10 07:28, 2月前 , 21F
嗯美光這個我信,台積電不好說
12/10 07:28, 21F

12/10 07:29, 2月前 , 22F
..
12/10 07:29, 22F

12/10 07:29, 2月前 , 23F
尤其是從美國在台發言人口中說出來
12/10 07:29, 23F

12/10 07:39, 2月前 , 24F
現在DPP網軍應該是開始洗XXX投資台灣 是不是就是被
12/10 07:39, 24F

12/10 07:39, 2月前 , 25F
台灣掏空 可是轉太硬 覺得很低能
12/10 07:39, 25F

12/10 07:42, 2月前 , 26F
無聊當有趣,台積變美雞
12/10 07:42, 26F

12/10 07:52, 2月前 , 27F
....
12/10 07:52, 27F

12/10 07:53, 2月前 , 28F
你去美國也不會變美女…
12/10 07:53, 28F

12/10 07:56, 2月前 , 29F
這個國家真的會被這群法律系弄臭弄爛
12/10 07:56, 29F

12/10 08:15, 2月前 , 30F
為什麼政府應該做的事情要企業來做
12/10 08:15, 30F

12/10 08:16, 2月前 , 31F
那我們選這個政府是要來講笑話的嗎?
12/10 08:16, 31F

12/10 08:21, 2月前 , 32F
為什麼這垃圾不會下台
12/10 08:21, 32F

12/10 08:24, 2月前 , 33F
真的是智障,人家幫忙還要消遣人家,低能狗官
12/10 08:24, 33F

12/10 08:26, 2月前 , 34F
是不是政黑柵欄仔的梗
12/10 08:26, 34F

12/10 08:28, 2月前 , 35F
部會頭都是這樣讓人絕望
12/10 08:28, 35F

12/10 08:28, 2月前 , 36F
看到就噓
12/10 08:28, 36F

12/10 08:32, 2月前 , 37F
台光電:所以?
12/10 08:32, 37F

12/10 08:43, 2月前 , 38F
明顯很多台積美光雙標仔 美積電真是無稽之談
12/10 08:43, 38F

12/10 08:53, 2月前 , 39F
這咖不走真的讓人很倒彈
12/10 08:53, 39F
還有 74 則推文
12/10 21:51, 2月前 , 114F
這人真的懂?
12/10 21:51, 114F

12/10 21:54, 2月前 , 115F
供三小
12/10 21:54, 115F

12/10 22:28, 2月前 , 116F
有病?
12/10 22:28, 116F

12/10 22:28, 2月前 , 117F
講這話人智商有問題吧?共三小
12/10 22:28, 117F

12/10 22:41, 2月前 , 118F
不是本來就
12/10 22:41, 118F

12/10 22:52, 2月前 , 119F
身為部長 ,講這話, 得體?
12/10 22:52, 119F

12/10 23:07, 2月前 , 120F
推的才是入侵的本體吧,正常人看到這種護得下去?
12/10 23:07, 120F

12/10 23:22, 2月前 , 121F
一個自願 一個被自願 看看幾年後會不會變美機電
12/10 23:22, 121F

12/11 00:10, 2月前 , 122F
台灣的部長應該都領基本薪資就好
12/11 00:10, 122F

12/11 00:54, 2月前 , 123F
12/11 00:54, 123F

12/11 01:26, 2月前 , 124F
跳兩次電當沒事的部長臉皮背景要多厚?
12/11 01:26, 124F

12/11 01:30, 2月前 , 125F
白癡
12/11 01:30, 125F

12/11 06:01, 2月前 , 126F
那美花會不會變台花?
12/11 06:01, 126F

12/11 09:04, 2月前 , 127F
好笑嗎白癡
12/11 09:04, 127F

12/11 09:59, 2月前 , 128F
這水準 天佑台灣
12/11 09:59, 128F

12/11 10:53, 1月前 , 129F
我的天啊…這還有人能推
12/11 10:53, 129F

12/11 12:05, 1月前 , 130F
我就推
12/11 12:05, 130F

12/11 13:25, 1月前 , 131F
好酸哈哈
12/11 13:25, 131F

12/11 13:26, 1月前 , 132F
好酸
12/11 13:26, 132F

12/11 16:49, 1月前 , 133F
.........這人還有救嗎?
12/11 16:49, 133F

12/11 17:23, 1月前 , 134F
...真的不太會說話
12/11 17:23, 134F

12/11 17:36, 1月前 , 135F
ok
12/11 17:36, 135F

12/11 18:15, 1月前 , 136F
幹話很會。果然很民進黨。給過XD
12/11 18:15, 136F

12/11 18:55, 1月前 , 137F
這台女歐麻桑來給人家看笑話的嗎
12/11 18:55, 137F

12/11 20:05, 1月前 , 138F
缺電啦幹
12/11 20:05, 138F

12/11 20:37, 1月前 , 139F
是在供三小
12/11 20:37, 139F

12/11 23:47, 1月前 , 140F
法律系一堆這種自以為是的智障
12/11 23:47, 140F

12/12 04:12, 1月前 , 141F
小丑滾
12/12 04:12, 141F

12/12 08:42, 1月前 , 142F
愛秀下限自己去啊,沒腦讓人看笑話而已,呵
12/12 08:42, 142F

12/12 10:16, 1月前 , 143F
WTF!beautiful flower
12/12 10:16, 143F

12/12 11:48, 1月前 , 144F
笑死你就繼續自以為
12/12 11:48, 144F

12/12 17:53, 1月前 , 145F
會變台智光
12/12 17:53, 145F

12/12 20:01, 1月前 , 146F
我瑞晶滑啞科技你敢嘴啊
12/12 20:01, 146F

12/13 00:18, 1月前 , 147F
好幽默唷!紅的喜氣
12/13 00:18, 147F

12/13 11:34, 1月前 , 148F
為什麼我要繳稅養這種官啊
12/13 11:34, 148F

12/13 13:06, 1月前 , 149F
不滿下次可以不要投XX黨,有人早說過了不是
12/13 13:06, 149F

12/15 12:30, 1月前 , 150F
難笑,出錢買下來改名回臺亞科啊
12/15 12:30, 150F

12/15 13:08, 1月前 , 151F
選這咖當部長的人 腦袋到底多有事
12/15 13:08, 151F

12/16 12:14, 1月前 , 152F
好難笑
12/16 12:14, 152F

12/16 21:46, 1月前 , 153F
?
12/16 21:46, 153F
文章代碼(AID): #1Zat8YJ7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Zat8YJ7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