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空著還是轉貸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顧德)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2:26), 編輯推噓9(907)
留言16則, 7人參與, 1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午安,3年前上車了台中北屯5年兩房。使用的是新青安方案,所以目前沒有出租,使用 量大約只有一個月4天的時間,感覺放著有點可惜,但為了遵循法規也未曾出租,目前沒有 任何斷頭的可能性,但有可能使用轉貸的方式最佳化這個不動產嗎? 目前已跑完寬限期, 本金繳納2年。 希望能給一點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50.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02389.A.521.html

06/22 12:29, 1小時前 , 1F
啊你新青安出租就算被抓到 也是變成一般貸款啊 幹嘛特別
06/22 12:29, 1F

06/22 12:29, 1小時前 , 2F
轉貸。設定費就多少了
06/22 12:29, 2F

06/22 12:32, 1小時前 , 3F
錯,是變非自住貸款,利率2.8起,還要把之前補貼的繳回
06/22 12:32, 3F

06/22 12:41, 1小時前 , 4F
主要也是j大所說,還有重購退稅的問題
06/22 12:41, 4F

06/22 12:44, 1小時前 , 5F
改30年掛四然後出租吧
06/22 12:44, 5F

06/22 12:49, 58分鐘前 , 6F
被抓到利率小事 重點是退稅
06/22 12:49, 6F

06/22 13:01, 46分鐘前 , 7F
建議不要違法,後面很多問題,包含被抓到以後「信用會被
06/22 13:01, 7F

06/22 13:01, 46分鐘前 , 8F
註記」,信用是一輩子的事,不建議因小失大,未來貸款困
06/22 13:01, 8F

06/22 13:01, 46分鐘前 , 9F
難,有台積電機會也可惜了!
06/22 13:01, 9F

06/22 13:04, 43分鐘前 , 10F

06/22 13:05, 42分鐘前 , 11F
連徵紀錄會有違規註記
06/22 13:05, 11F

06/22 13:09, 38分鐘前 , 12F
不知道能不能「以房養老」活化資金
06/22 13:09, 12F

06/22 13:13, 34分鐘前 , 13F

06/22 13:14, 33分鐘前 , 14F
信用是一輩子的事情,何必為了1000萬如此?!
06/22 13:14, 14F

06/22 13:35, 12分鐘前 , 15F
思考是不要等購買10年後轉貸成30年,保留最高的現金
06/22 13:35, 15F

06/22 13:35, 12分鐘前 , 16F
流。新青安好像不能掛4
06/22 13:35, 16F
文章代碼(AID): #1gEBbrKX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EBbrKX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