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繼承新北三重頂加老公寓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9527)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7:11), 編輯推噓8(8010)
留言18則, 7人參與, 14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好 目前遇到一個狀況 想請教各位的想法 先附上房屋狀況 新北三重 4+5樓頂加 有內梯 5樓也有獨立對外門 4.5樓皆三面採光 4樓約22坪 5樓約13坪 目前屋況還可以 除了4樓前後陽台處有小部分壁癌 屋齡50年 銀行及房仲口頭評估價格約1000萬 約20年前向投資客購買 當時已有全室簡易新裝潢 附近生活機能良好 算三重的市中心 離交流道約10分 步行至捷運站約15分 附近有國小國中高職 皆步行10分鐘內可抵達 母親不久前過世 由我及另外兩位兄弟 共三人繼承此房(我與B原本就居住此房頂加) 因母親守護此房一輩子 情感面上 不想就此賣掉房子 現實面上 此房地點及機能都不錯 目前有在考慮 我跟B兄弟購買他的 1/3產權 變成我2/3 C兄弟一樣持有1/3 然後兩層樓的內梯封掉並且簡單裝潢 把4樓出租 5樓頂加自己居住 4樓的租金分1/3給C兄弟 但購買B兄弟的產權及裝修費用 需要貸款 預計需要貸400萬出來支付 心裡也清楚 此房已50年 最多再住個20年 老了也不一定爬的動5樓 但目前的屋況算是還不錯 且日後出租4樓 還可以來COVER房貸 考慮先當一個中繼站 待未來有機會換房時 再來評估出售或是出租(或等都更) 但也很怕未來沒能力換房 又背了個50年老公寓的房貸.. 懇請各位大大指教意見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247.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19495.A.CAA.html

06/22 17:19, 1小時前 , 1F
可以,雙北市區房產不要亂賣,除非你真的缺錢到過不
06/22 17:19, 1F

06/22 17:19, 1小時前 , 2F
下去
06/22 17:19, 2F

06/22 17:29, 1小時前 , 3F
你們賣掉分錢實在
06/22 17:29, 3F

06/22 17:30, 1小時前 , 4F
你現在就手頭不寬裕還要幫B解套嗎
06/22 17:30, 4F

06/22 17:31, 1小時前 , 5F
我跟你講啦 就繼續一起住存錢就好
06/22 17:31, 5F

06/22 17:31, 1小時前 , 6F
跟這房子同進退
06/22 17:31, 6F

06/22 17:34, 1小時前 , 7F
真心建議處理乾淨(賣掉分錢或取得完整持分),分房租
06/22 17:34, 7F

06/22 17:34, 1小時前 , 8F
這種看太多後來鬧翻,最後別說出租,自住都沒辦法
06/22 17:34, 8F

06/22 17:34, 1小時前 , 9F
你是要用這間房來貸款嗎?現在這樣貸會有點難度耶
06/22 17:34, 9F

06/22 17:35, 59分鐘前 , 10F
是呀 就算兄弟有感情 老婆沒感情
06/22 17:35, 10F

06/22 17:35, 59分鐘前 , 11F
使弄一下就不一樣了
06/22 17:35, 11F

06/22 17:36, 58分鐘前 , 12F
3人各拿400萬不好嗎
06/22 17:36, 12F

06/22 17:37, 57分鐘前 , 13F
光是找到願意跟兄弟住同一層的老婆就很難了吧
06/22 17:37, 13F

06/22 17:39, 55分鐘前 , 14F
原po是要B搬走?!那為何不順便把C的持分也買下來?
06/22 17:39, 14F

06/22 17:44, 50分鐘前 , 15F
C同意你用房子貸款嗎?
06/22 17:44, 15F

06/22 17:51, 43分鐘前 , 16F
回catson大 是希望B搬走沒錯 C的持分也買可能負擔不了
06/22 17:51, 16F

06/22 17:52, 42分鐘前 , 17F
回frank111 C跟我感情不錯 也同意這樣的方式
06/22 17:52, 17F

06/22 18:20, 14分鐘前 , 18F
重點是B 願意賣你嗎?會不會拿了錢,又死不搬走?
06/22 18:20, 18F
文章代碼(AID): #1gEFn7og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EFn7og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