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校] 2022 Fall MSBA 會計轉領域 選校請益

看板studyabroad (留學)作者 (wei)時間4年前 (2021/09/09 14:02), 4年前編輯推噓5(5030)
留言3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留學版前輩好~ 目前預計申請2022Fall BA領域相關的MS,因為是轉領域的關係且工作經驗也不長,另外 希望有機會能夠留美工作,所以想請教關於選校名單會不會過於高估或是有些漏網之魚, 再請前輩們提供相關建議!感謝!! [Background] -NCCU ACCT -Overall GPA: 3.84 -Major GPA: 3.91 -Last 60 GPA: 3.89 GPA有換算成4.0制 -GMAT: 680(Q:50/V:30/IR:7/AWA:5) 預計十月會再戰看能不能過700~ -TOEFL: 103(R:28/L:25/S:23/W:27) [Experience] 四大會計事務所審計部實習2個月 通訊軟體貼圖部行政實習4個月 新創公司財務部實習10個月 目前在四大會計事務所審計部約1個月 [Related courses] -Calculus -Statistics -Programming language I (資管系大一的必修課,使用語言主要是Python) -Business Data Analytics: Python -Datacamp Data Analyst with Python Track Data Analyst with SQL Track Data Analyst with R Track [LoR] 大學教授*2(統計學教授以及班導) 新創公司主管*1 [Programs] -夢幻區 UT Austin MSBA USC MSBA UCLA MSBA CMU MISM-BIDA -衝刺區 UMN MSBA UCD MSBA UCSD MSBA Purdue MSBAIM Maryland MSBA UCI MSBA -保底區 ASU MSBA 再次謝謝各位前輩們的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72.1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dyabroad/M.1631167364.A.FC5.html

09/09 22:10, 4年前 , 1F
我覺得可以想看看自己想要走偏商還是偏tech,依照學
09/09 22:10, 1F

09/09 22:10, 4年前 , 2F
校的課程方向應該能夠再篩掉幾間~
09/09 22:10, 2F

09/09 22:12, 4年前 , 3F
GPA那麼高感覺文件寫好都很有機會!
09/09 22:12, 3F

09/09 22:55, 4年前 , 4F
老實說 你沒真正工作經驗, 若沒身分不管是會計還是
09/09 22:55, 4F

09/09 22:56, 4年前 , 5F
BA都很難找到 可何況現在BA早被玩爛了
09/09 22:56, 5F

09/09 22:56, 4年前 , 6F
找一間台灣吃香的校名比較實在
09/09 22:56, 6F

09/09 23:07, 4年前 , 7F
如果在四大事務所持續做,到明年入學也有一年多經驗,
09/09 23:07, 7F

09/09 23:07, 4年前 , 8F
找工作還是很有希望的吧?
09/09 23:07, 8F

09/09 23:18, 4年前 , 9F
挑便宜的念就可以 留美國工作的機率 < 30%
09/09 23:18, 9F

09/10 00:05, 4年前 , 10F
直接地說,以專業性的工作而言,不相關的工作經驗等於沒有
09/10 00:05, 10F

09/10 00:05, 4年前 , 11F
相關的工作經驗,要更積極才能被接受
09/10 00:05, 11F

09/10 00:06, 4年前 , 12F
會計審計或BA這些都是硬的專業,也不太相關
09/10 00:06, 12F

09/10 00:08, 4年前 , 13F
如果是找工作面試,面試官可能不會覺得做過一年多四大審計
09/10 00:08, 13F

09/10 00:08, 4年前 , 14F
對於BA的工作是直接而且有幫助的工作
09/10 00:08, 14F

09/10 00:09, 4年前 , 15F
頂多不是完全沒經驗的人而已,但說實話真的不是太重要
09/10 00:09, 15F

09/10 00:11, 4年前 , 16F
要轉領域,研究所要好好念,能力要練好,有相關實習要把握
09/10 00:11, 16F
感謝各位前輩的建議!!目前看起來在美工作機率很小了(但若有機會還是會多嘗試!) ,會朝向能夠增進自身能力跟學校名氣作為考量~ ※ 編輯: wei0118 (123.194.158.32 臺灣), 09/10/2021 00:48:49

09/10 00:55, 4年前 , 17F
如果自身能力夠強,CMU UMN UCD 其實大多都有留美成
09/10 00:55, 17F

09/10 00:55, 4年前 , 18F
功,可以用 LinkedIn 上搜一下;UCLA UT 這兩間沒身
09/10 00:55, 18F

09/10 00:55, 4年前 , 19F
分近幾年好像都沒收人。但同意樓上說的樓主比較缺少
09/10 00:55, 19F

09/10 00:55, 4年前 , 20F
和data相關工作經驗,文書中要想一下怎麼闡述
09/10 00:55, 20F

09/11 16:29, 4年前 , 21F
BA剛入學就要開始找工作了喔
09/11 16:29, 21F

09/11 16:29, 4年前 , 22F
要考慮清楚
09/11 16:29, 22F

10/04 01:11, , 23F
MISM去年真的是收了一大堆 不用這麼悲觀 然後今年acco
10/04 01:11, 23F

10/04 01:11, , 24F
unting firm各種大缺人 說真的你如果想留下來 account
10/04 01:11, 24F

10/04 01:11, , 25F
ing 可能更好留 找opt有三年的track
10/04 01:11, 25F

10/04 01:17, , 26F
但你留下來想做tax或audit嗎 這又是另一個問題.美國一
10/04 01:17, 26F

10/04 01:17, , 27F
直開ba課程根本就是斂財而已 多少ba念完發現找tech工
10/04 01:17, 27F

10/04 01:17, , 28F
作 實力輸別人一大截 然後ba缺又超級少 慎思慎思 認識
10/04 01:17, 28F

10/04 01:17, , 29F
很多mism的同學 很多都直接轉碼software engineer 與
10/04 01:17, 29F

10/04 01:17, , 30F
其花時間念ba真的是直接往cs走拜託
10/04 01:17, 30F

10/04 01:21, , 31F
btw NCCU acc學長姐在國外的很多 你的背景在別人眼裡
10/04 01:21, 31F

10/04 01:22, , 32F
真的是純會計 我也跟你走過一樣的路 技能點也都亂點
10/04 01:22, 32F

10/04 01:22, , 33F
這些沒有不好 但你如果想往BA路走 你真的要多做點proj
10/04 01:22, 33F

10/04 01:22, , 34F
ect你才知道這是不是你要的 其他的不說 題目先開刷 雖
10/04 01:22, 34F

10/04 01:22, , 35F
然你忙季也要開始了
10/04 01:22, 35F
文章代碼(AID): #1XEQE4_5 (studyabroad)
文章代碼(AID): #1XEQE4_5 (study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