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申請CS Phd 關於GPA及兵役的問題

看板studyabroad (留學)作者 (嗨嗨)時間4年前 (2022/01/25 14:31), 4年前編輯推噓16(16021)
留言37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版上的前輩們好,我目前大四預計今年底申請美國CS Phd,有兩個問題想要請教版上的前輩 們。 首先是關於GPA的部分,本校GPA是4.3制如果大四下不特別多選課的話GPA大概會是3.98左右 ,如果特地多選一些通識刷分的話可能可以到4,因為下學期還有跟老師合作專題所以才在 思考是否該多選課將GPA刷到4,還是3.9x跟4沒差很多? 第二個問題是關於兵役的問題,我目前規劃7月到申請前想找一段visiting student,送出 申請後再服兵役,但是沒辦法確定畢業後是否會馬上被抓去當兵,所以在想是否該技術性延 畢一學期,確保在那段期間不會收到兵單,想請問延畢對於申請會產生任何負面影響嗎?或 者是有其他不延畢也能確保不被抓去當兵的方法嗎? 先謝謝各位前輩們的回覆,第一次發文又是用手機可能排版會有點亂,請各位見諒。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A515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42.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dyabroad/M.1643092290.A.3DF.html ※ 編輯: ryanw (39.9.42.91 臺灣), 01/25/2022 14:32:05

01/25 14:36, 4年前 , 1F
我個人覺得3.98和4沒差很多 這種程度的可以多著墨其他
01/25 14:36, 1F

01/25 14:36, 4年前 , 2F
背景 像是發個論文之類的
01/25 14:36, 2F

01/25 14:51, 4年前 , 3F
我也覺得3.98和4沒有差很多
01/25 14:51, 3F
瞭解了,感謝

01/25 15:02, 4年前 , 4F
兵役的話可以線上申請緩徵 其實如果不申請緩徵 大
01/25 15:02, 4F

01/25 15:02, 4年前 , 5F
概會在12月~3月入伍 應該也是符合你的需求
01/25 15:02, 5F
有看到相關資訊了,感謝

01/25 15:08, 4年前 , 6F
很多都會轉成4 based 所以3.98 跟 4轉完後看起來沒差
01/25 15:08, 6F

01/25 15:08, 4年前 , 7F
多少
01/25 15:08, 7F

01/25 16:35, 4年前 , 8F
phD應該會比較著重發論文,3.98跟4其實不會差很多
01/25 16:35, 8F
瞭解了,謝謝

01/25 18:18, 4年前 , 9F
大四直接博班這麼屌喔
01/25 18:18, 9F

01/25 18:55, 4年前 , 10F
嗨嗨
01/25 18:55, 10F

01/25 20:11, 4年前 , 11F
入伍時間不是打電話跟區公所喬一下就好了嘛(X
01/25 20:11, 11F

01/25 20:56, 4年前 , 12F
當兵不是只有4個月?當完海闊天空...
01/25 20:56, 12F
※ 編輯: ryanw (39.9.42.91 臺灣), 01/25/2022 21:03:33

01/25 22:19, 4年前 , 13F
老實講你沒講領域很難給建議
01/25 22:19, 13F

01/25 22:21, 4年前 , 14F
做實做可以去實習 做理論可以多修理論課
01/25 22:21, 14F

01/25 22:21, 4年前 , 15F
修通識刷分對你沒有蛇幫助 教授也不會因為差這一點
01/25 22:21, 15F

01/25 22:22, 4年前 , 16F
對你評價上升
01/25 22:22, 16F
目前是做ML在醫療上的應用,跟ML的Fairness,下學期主要還是會以跟教授還有國外的團隊 ※ 編輯: ryanw (36.226.213.150 臺灣), 01/25/2022 22:33:47

01/25 22:40, 4年前 , 17F
你做這方面一定要多發paper 比gpa重要
01/25 22:40, 17F

01/25 22:42, 4年前 , 18F
ml的fairness我也有做一些 想辦法生出一篇NeurIPS
01/25 22:42, 18F

01/25 22:42, 4年前 , 19F
不用去修刷分課浪費時間
01/25 22:42, 19F
好的,瞭解了,感謝建議 ※ 編輯: ryanw (39.9.42.91 臺灣), 01/25/2022 22:48:04

01/25 23:20, 4年前 , 20F
不要延畢啦 我延畢一學期雖然目前看起來沒影響到申請(
01/25 23:20, 20F

01/25 23:20, 4年前 , 21F
EE PhD) 但最保守做法還是盡量減少被人質疑的點
01/25 23:20, 21F

01/25 23:21, 4年前 , 22F
那些說沒差的當survivorship bias 看看就好
01/25 23:21, 22F

01/26 00:25, 4年前 , 23F
ML醫療的話應該是清大郭柏志教授吧 評價蠻不錯的
01/26 00:25, 23F
沒錯

01/26 08:18, 4年前 , 24F
延畢有沒有影響要看理由吧,如果是要做visiting studen
01/26 08:18, 24F

01/26 08:18, 4年前 , 25F
t,清楚的寫在CV上我是不覺得會有影響
01/26 08:18, 25F

01/26 09:30, 4年前 , 26F
要visit 緩徵就好了啊
01/26 09:30, 26F
看了兵役處的網站後應該是不會延畢了,感謝建議 ※ 編輯: ryanw (39.9.42.91 臺灣), 01/26/2022 09:48:32

01/26 10:57, 4年前 , 27F
同學推 Ryan好強> <
01/26 10:57, 27F

01/31 17:15, , 28F
推助教
01/31 17:15, 28F

01/31 22:48, , 29F
當兵直接跟區公所講都可以喬
01/31 22:48, 29F

02/01 02:10, , 30F
你想直接CS好的 幾個大會最少要有一篇 現在學生幾
02/01 02:10, 30F

02/01 02:11, , 31F
乎都有.... 想做醫學的還有醫學專業也能丟 像是
02/01 02:11, 31F

02/01 02:12, , 32F
MICCAI之類的 想跟實驗室要看那個實驗室有沒有發
02/01 02:12, 32F

02/01 02:12, , 33F
如果都沒發過 你會很辛苦+很大機率浪費時間
02/01 02:12, 33F

02/01 02:14, , 34F
啊ai fairness 吼....如果你想進業界的話請三思
02/01 02:14, 34F

02/01 02:15, , 35F
如果是做什麼FL還可以
02/01 02:15, 35F

02/01 02:19, , 36F
gpa 就是 4/4>> 3.9/4> 3.8/4> 3.7+/4 >>> 3.5/4>>>
02/01 02:19, 36F

02/01 02:19, , 37F
其他 你自己考慮吧
02/01 02:19, 37F
文章代碼(AID): #1Xxvb2FV (studyabroad)
文章代碼(AID): #1Xxvb2FV (study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