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歐洲大學的期末考

看板studyabroad (留學)作者時間4年前 (2022/03/29 01:39), 編輯推噓5(5039)
留言4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請問版上在歐洲各大學留學的先進們, 我受邀去捷克一家大學當客座,開的課有學分 (大學部和碩士班都可以來修), 那邊的大學請我設計期末考時,一定要有 學生如果第一次考不過可以考第二次, 如果第二次考不過,可以考第三次, 也就是可以考三次的機會 ( 學校政策 ) 。 每次的題目 要不一樣,但是難度要差不多, 三次的時間 也要隔開,每一次考試的時間要給學生離上次考試有準備的充足時間 (比方說 至少五天) 我沒有遇過這種出題方法,請問大家在歐洲的大學,都是怎麼考試的? 課堂上可以要求口頭報告,但是只要是打分數的報告,就一定要給學生三次機會。 在我有限的想像中,如果三次的題目都要不一樣,但是難度要差不多, 這好像很難達成,請問各位有遇過這種情形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9.47.240.97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dyabroad/M.1648489174.A.F7E.html

03/29 02:40, 4年前 , 1F
荷蘭有兩次機會(但據同學說,第二次都比第一次難很多
03/29 02:40, 1F

03/29 02:41, 4年前 , 2F
然後如果兩次都不過,基本上就要一年以後才能重新修這
03/29 02:41, 2F

03/29 02:41, 4年前 , 3F
門課
03/29 02:41, 3F

03/29 02:44, 4年前 , 4F
並且荷蘭因為考完試老師有15個工作天可以改考卷(可能
03/29 02:44, 4F

03/29 02:44, 4年前 , 5F
因各學校不同),resit 至少都會是將近一個月左右後,
03/29 02:44, 5F

03/29 02:44, 4年前 , 6F
但荷蘭考試以我們學校來說都不太放水,很認真當人(通
03/29 02:44, 6F

03/29 02:44, 4年前 , 7F
常會有40-50%人被當。
03/29 02:44, 7F

03/29 11:05, 4年前 , 8F
德國也是三次,第二次通常是第一次的一個月後,但難度聽
03/29 11:05, 8F

03/29 11:05, 4年前 , 9F
說都會難非常多,理由是:你多了一個月可以準備應該要考
03/29 11:05, 9F

03/29 11:05, 4年前 , 10F
更好才對。第三次通常就是隔一年跟下次上課的人一起考了
03/29 11:05, 10F

03/29 11:05, 4年前 , 11F
。三次不過就退學了
03/29 11:05, 11F

03/29 14:00, 4年前 , 12F
那我比較有點頭緒了,因為我一開始提到的考試題目是選擇
03/29 14:00, 12F

03/29 14:01, 4年前 , 13F
題,學校說可以但是第二次的難度要差不多,大概要隔五天
03/29 14:01, 13F

03/29 14:01, 4年前 , 14F
以上,讓比方說第一次因為生病沒辦法去考的學生可以等到
03/29 14:01, 14F

03/29 14:03, 4年前 , 15F
復原後再考。我通常選擇題部分就考了二十題,要再出二十題
03/29 14:03, 15F

03/29 14:03, 4年前 , 16F
不同但是難度差不多的題目,實在是很困難。
03/29 14:03, 16F

03/29 14:05, 4年前 , 17F
申論題的話可能比較好出,再請教一下先進學校上課有沒有
03/29 14:05, 17F

03/29 14:06, 4年前 , 18F
類似 Blackboard 這種可以讓師生在學習平台上互動的軟體?
03/29 14:06, 18F

03/29 14:08, 4年前 , 19F
以我在美國為例,在課堂上上完課後,學校仍有一個為這個
03/29 14:08, 19F

03/29 14:09, 4年前 , 20F
特別設計的平台,全班都可以上去討論,藉由這個平台來考試
03/29 14:09, 20F

03/29 14:09, 4年前 , 21F
交作業或,上傳影音檔,也在上面打分數的
03/29 14:09, 21F

03/29 14:11, 4年前 , 22F
在課堂上不太喜歡講話的學生可以在平台上問問題,學生
03/29 14:11, 22F

03/29 14:12, 4年前 , 23F
每天都可以去跟老師互動,作業遇到困難也可以立刻得到
03/29 14:12, 23F

03/29 14:12, 4年前 , 24F
協助
03/29 14:12, 24F

03/29 16:46, 4年前 , 25F
義大利的話大概有2-3次考試機會,間隔至少會超過1個月,
03/29 16:46, 25F

03/29 16:46, 4年前 , 26F
但難度基本上是一樣的,主要是可能學生會考慮第二次考試再
03/29 16:46, 26F

03/29 16:46, 4年前 , 27F
考或是第一次考差了重考,考試形式有筆試、口頭報告、期
03/29 16:46, 27F

03/29 16:46, 4年前 , 28F
末報告或是口試等
03/29 16:46, 28F

03/29 21:36, 4年前 , 29F
回c大雖的blackboard問題,荷蘭都有每堂課一個平台,作
03/29 21:36, 29F

03/29 21:36, 4年前 , 30F
業/教學slides/discussion board以及所有溝通幾乎都在
03/29 21:36, 30F

03/29 21:36, 4年前 , 31F
那個平台完成。(我個人也在美國念過書,系統好像差不
03/29 21:36, 31F

03/29 21:36, 4年前 , 32F
多,我們都用canvas
03/29 21:36, 32F

03/29 23:37, 4年前 , 33F
多謝諸位的寶貴意見! 受益甚多
03/29 23:37, 33F

04/03 09:17, , 34F
我在瑞士;之前上一堂 ML 課,第二次考試結束以後,有同
04/03 09:17, 34F

04/03 09:17, , 35F
學在討論板發文問說「為什麼第二次考那麼難?我考古題全
04/03 09:17, 35F

04/03 09:17, , 36F
部都會寫結果這次一堆不會,尤其申論題的部分」;教授的
04/03 09:17, 36F

04/03 09:17, , 37F
回應是,最後的成績會根據當次考試的平均再做調整
04/03 09:17, 37F

04/03 09:18, , 38F
板大該不會是要去 CVUT?
04/03 09:18, 38F

04/03 18:30, , 39F
我們學校是第一次沒過的話就下學期再考一次(即使沒
04/03 18:30, 39F

04/03 18:30, , 40F
開課也會開放考試) 第二次筆試沒過再來就口試
04/03 18:30, 40F

04/03 18:33, , 41F
只要教授沒換 兩個筆試之間的難度都不會差太多 甚
04/03 18:33, 41F

04/03 18:33, , 42F
至會有相似的題型或重複的題目
04/03 18:33, 42F

04/04 00:12, , 43F
就是....你準備一個題庫 從裡面拉
04/04 00:12, 43F

04/04 00:12, , 44F
歐洲很多國家的高等教育都可以讓你考到過的XD
04/04 00:12, 44F
文章代碼(AID): #1YGVBMz- (studyabroad)
文章代碼(AID): #1YGVBMz- (study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