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益 cs補學分 淡江學士後資工

看板studyabroad (留學)作者 (*-*)時間3年前 (2023/03/03 15:18), 編輯推噓5(5028)
留言3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發文 拜託鞭小力點QQ 版上神人眾多 小弟想請教一些問題 背景:四大化碩 晶圓廠製程2年 現任北部傳產當化學研發 年齡未過30 化學化工類在科技業普遍是pe 當pe實在興趣缺缺 工時也不低 若做本業雖然工時短 但薪水不多 要碰化學品 所以環境也不是好到哪 因此下班行有餘力 想再培養第二專長 爲以後的人生中尋找一點出路 大學沒修過cs相關課程 大一修過微積分 因此乾脆不要速成 從基礎打起 目前看到這個 淡江學士後資工 他是跟進修學士班的一起上課(晚上上課,我早上要工作) 總共是要修滿48學分才能畢業 拿的是學士學位 但證書上會加學士後多元專長等字眼 將來經濟允許的話 想在國外讀個二碩 不允許的話就申請線上cs碩(但我不確定這在找工作會不會碰壁 畢竟台灣教育部不認 那 外商呢 或其他國家如日本呢) 我把他的必修課表放上來 https://i.imgur.com/1oHDz21.jpg
我知道很多非cs畢業的為了申請碩班都要去補cs相關學分 問題一. 你們覺得花了兩三年時間拿這個學位值不值得.雖然他會給資工學士學位 但他跟 日間部在修的課程有差 沒有線代 離散 演算法… 問題二.如果將來真的有機會能出國讀碩 我勢必要找機會把其他資工必修課程補上?(還 是其實不一定,每間學校規定不同) 問題三.到時候若要申請二碩gpa 會怎麼算 連同我以前大學的成績都要附上嗎 問題四.國外線上碩士學位台灣教育部不承認,美國也沒opt 。那如果拿這種學位在台灣 或日本找工作容易碰壁嗎(線上學位跟實體學位的畢業證書一模一樣)希望有經驗的人可 以分享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63.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dyabroad/M.1677827917.A.0BA.html

03/03 16:21, 3年前 , 1F
問題三:是
03/03 16:21, 1F

03/03 16:21, 3年前 , 2F
問題四:台灣教育部不承認但一些民間企業或許承認,比如
03/03 16:21, 2F

03/03 16:21, 3年前 , 3F
空大的學歷不被一些企業承認但教育部承認,所以可以用來
03/03 16:21, 3F

03/03 16:21, 3年前 , 4F
考公職,很像
03/03 16:21, 4F

03/03 20:23, 3年前 , 5F
四大化碩跑去淡江念學士後? 讓我想到: 吾未見其明也...
03/03 20:23, 5F

03/03 20:24, 3年前 , 6F
我就先問 你現在存款多少? 一年能存多少? 家人能借多少?
03/03 20:24, 6F

03/03 20:24, 3年前 , 7F
英文程度?
03/03 20:24, 7F

03/03 20:27, 3年前 , 8F
這樣才能大概知道出國的可能性
03/03 20:27, 8F

03/03 21:32, 3年前 , 9F
何不考慮zero background的一些program?
03/03 21:32, 9F

03/04 00:08, 3年前 , 10F
問題四:還沒畢業,但已經有收到大廠面試
03/04 00:08, 10F

03/04 11:02, 3年前 , 11F
我是覺得那個課程太多網頁設計課。也沒有OS CA 和一些重要
03/04 11:02, 11F

03/04 11:02, 3年前 , 12F
的數學課。其實你自己去看幾間學校的prerequisites 聯集大
03/04 11:02, 12F

03/04 11:02, 3年前 , 13F
概就八到十門吧 自己去找學校隨班附讀 有機會一年(含暑修)
03/04 11:02, 13F

03/04 11:02, 3年前 , 14F
就上完。我是認為去清交 台科大 等好點的學校隨班附讀 那個
03/04 11:02, 14F

03/04 11:02, 3年前 , 15F
成績單會比淡江加分很多
03/04 11:02, 15F

03/04 16:01, 3年前 , 16F
去隨班附讀確實也是個辦法
03/04 16:01, 16F

03/04 23:33, 3年前 , 17F
最後那個沒有要考碩士限定的國營或公職缺就無所謂吧
03/04 23:33, 17F

03/08 22:43, , 18F
感覺你想要轉換職涯卻是繞了遠路。時間拉長好幾年,真的能
03/08 22:43, 18F

03/08 22:44, , 19F
堅持走到底嗎?建議你直接申請歡迎跨領域的美國碩班來就讀
03/08 22:44, 19F

03/08 22:44, , 20F
。例如:CPP(美國加州州立理工大學)的MSBA(商業分析研究所)
03/08 22:44, 20F

03/08 22:45, , 21F
就很歡迎跨領域的研究生。今年(2023)初,MSBA所長來台辦理
03/08 22:45, 21F

03/08 22:45, , 22F
說明會,投影片有幾張相關的給你參考。碩士生來自哪些系所:
03/08 22:45, 22F

03/08 22:46, , 23F

03/08 22:46, , 24F
碩士生來自哪個產業:https://imgur.com/HjgJCDt
03/08 22:46, 24F

03/08 22:47, , 25F
2022年畢業生就業起薪: https://imgur.com/ztNpfuN
03/08 22:47, 25F

03/08 22:48, , 26F
跨領域的碩士新生,入學前只要補一些統計與程式課程就好。
03/08 22:48, 26F

03/08 22:49, , 27F
對於像版主一樣,以就業(轉職)為目標者,MSBA能夠CPT(開學
03/08 22:49, 27F

03/08 22:51, , 28F
後就能開始FT/PT工作),這是極少學校才有的好機會。在學期
03/08 22:51, 28F

03/08 22:51, , 29F
間開始第一份工作,之後再找,就會容易許多。將來銜接STEM
03/08 22:51, 29F

03/08 22:52, , 30F
三年的OPT,也會比較順暢。CPP因為疫情,免考GRE/GMAT,
03/08 22:52, 30F

03/08 22:53, , 31F
而且承認Duolingo的英語成績。2023秋季班5/1截止申請,版主
03/08 22:53, 31F

03/08 22:54, , 32F
如果現在著手準備申請,還來得及。
03/08 22:54, 32F

03/08 23:44, , 33F
補充:MSBA是一年的碩班,免繳國際生費。性價比很高。
03/08 23:44, 33F
文章代碼(AID): #1a0PzD2w (studyabroad)
文章代碼(AID): #1a0PzD2w (study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