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 115全國高中職聯招複試的學校試場很瞎

看板studyteacher (實習教師)作者時間2周前 (2026/06/07 12:39), 2周前編輯推噓12(13112)
留言26則, 14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全國教甄 說一件昨天作一場很荒謬的夢 好不容易進入115全國高中職教師複試 結果舉辦複試的試場的學校瞎到不行 雖然試場人員要很辛苦的假日來上班 希望以後貴校要當試場學校 可以好好準備 免得被別人看得出來 該校的不用心 不然就不要貿然接要當全國性考試的考場 但以下幾點真的不行 1.要進去電腦教室考術科前 都沒確認教室有沒有開門 讓全體考生在外面等了10分鐘 已經到考試時間了 考生都還在門外 還是考生提醒監考委員 才能走進去教室 2.進去電腦教試跟本不知道自己的座位在哪? 位置的序號是亂跳的 白板也沒標注序號的位置 一堆考生衝進去 像無頭蒼蠅一樣 狂找位置 拜託~考試已經夠緊張了 考前還要想大逃殺一樣 找自己的位置 3.最最最蝦的是 考試會場的電腦有夠不行 我猜貴校大概是50年前的電腦吧 先說要考剪輯pr 至少要灌的是英文介面吧 居然是中文的 中文就算了 還是簡體!!!! 完全找不到平常常用的工具 英轉簡體直接對pr很陌生 而且要改英文介面還改不了 請問我們是被鄰國統了嗎??? 最誇張的是 還沒開始剪片 做一個平面的軟體操作動作 電腦直接一個當掉關閉軟體 都還來不及按Ctrl+S 作的東西一瞬間直接不見 考試2hr 大概有1.5hr都在看電腦一直自動關掉軟體 再自己手動打開 一直無限循環 差點翻白眼翻了365圈 舉手跟監考老師講 直接在站旁邊看 也沒有要主動幫忙停止考試時間 還要一直跟監考老師提醒要停止時間 搞到當到最後 直接放棄 講了也沒解決電腦當機的問題 好不容易作完 要rander要輸出影片 結果電腦主機直接發出很厚的低鳴聲 還要跟電腦信心喊話:老兄你要撐下去RRR 想要跟未來要跟要考pr剪輯的學校 最好升級一下電腦 不然考生真的不知道在考剪輯能力 還是在考自己的忍耐力 最後很好奇該校的學生到底要怎麼上剪輯課程 上課的老師應該頭也很痛 預覽特效效果 電腦直接大當機 還要一直幫學生處理電腦問題 給未來要讀大佛縣xx高商的同學 在學剪輯特效的時候要先請大佛保佑你的電腦要乖乖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24.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dyteacher/M.1780807192.A.A87.html

06/07 14:15, 2周前 , 1F
高調
06/07 14:15, 1F

06/07 15:01, 2周前 , 2F
這承辦的學校完全不行啊。太糟糕了
06/07 15:01, 2F

06/07 16:15, 2周前 , 3F
也太悲慘,考場這樣不行耶
06/07 16:15, 3F

06/07 16:36, 2周前 , 4F
現在教育部哪種作為是你認為可以的?
06/07 16:36, 4F

06/07 18:42, 2周前 , 5F
高調
06/07 18:42, 5F

06/07 22:14, 2周前 , 6F
其實很多軟體都沒有繁體中文版
06/07 22:14, 6F

06/08 02:46, 2周前 , 7F
這個真的太扯了,唉唉考生已經很辛苦還要這樣被搞
06/08 02:46, 7F

06/08 02:46, 2周前 , 8F
,祝您成功上岸
06/08 02:46, 8F

06/08 06:44, 2周前 , 9F
去年在斗六家商考複試就曾在凹凸不平的黑板畫圖,吐血
06/08 06:44, 9F

06/08 07:5, , 10F
推起來
06/08 07:5, 10F

06/08 08:02, 2周前 , 11F
在那邊上課的老師不知道會不會很崩
06/08 08:02, 11F
moy50500: 從以前學Premiere是正版的話都是英文介面,不知道簡體是?

06/08 08:05, 2周前 , 12F
Pr變簡體介面很不專業
06/08 08:05, 12F
arvalis: 生物科試教只有白色跟黃色粉筆,也是第一次碰到

06/08 16:11, 2周前 , 13F
這種問題無法上新聞,感覺水很深?
06/08 16:11, 13F

06/08 17:06, 2周前 , 14F
全國教甄算是很公平的了
06/08 17:06, 14F
好像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 是考前感覺完全沒檢測軟硬體 發生問題又沒做好相關應對措施 考生們都有繳錢 要是國中會考或學測這樣早就出事了

06/08 19:30, 2周前 , 15F
回覆樓樓上~也不是水深,感覺是閱聽眾少,且沒有畫面
06/08 19:30, 15F

06/08 19:30, 2周前 , 16F
影音出來?若換成學生投訴上課用的軟體是簡體字,有竊
06/08 19:30, 16F

06/08 19:30, 2周前 , 17F
取機密傳至中國的嫌疑,然後做作業到一半關機的錄影畫
06/08 19:30, 17F

06/08 19:30, 2周前 , 18F
面,就會上新聞了
06/08 19:30, 18F
一進考場就被收手機等3c用品了喔 只能靠現場考生和在校學生作證了 監考委員和學校要否認到底我們也沒辦法~ ※ 編輯: moy50500 (39.9.250.85 臺灣), 06/08/2026 20:04:58 ※ 編輯: moy50500 (39.9.250.85 臺灣), 06/08/2026 20:11:35 ※ 編輯: moy50500 (39.9.250.85 臺灣), 06/08/2026 20:22:08

06/08 22:31, 2周前 , 19F
3→未看先猜上中國論壇找的破解版....
06/08 22:31, 19F

06/09 06:51, 2周前 , 20F
現在的學校不太可能用盜版
06/09 06:51, 20F

06/09 23:24, 2周前 , 21F
看各校的資訊組囉,我看過學校windows 跟 office
06/09 23:24, 21F

06/09 23:24, 2周前 , 22F
都是盜版的
06/09 23:24, 22F

06/10 13:32, 2周前 , 23F
之前都不准公務機關買office授權,要用開放軟體LibreO
06/10 13:32, 23F

06/10 13:32, 2周前 , 24F
ffice,但學校不明
06/10 13:32, 24F

06/10 15:07, 2周前 , 25F
教育部寧願生生有平板,也不願意贊助用正版也太不專業
06/10 15:07, 25F

06/12 22:23, 2周前 , 26F
幫高調
06/12 22:23, 26F
文章代碼(AID): #1g9FOOg7 (studyteacher)
文章代碼(AID): #1g9FOOg7 (studytea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