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門外漢的疑惑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kiwi)時間9年前 (2016/08/24 00:43), 9年前編輯推噓6(6029)
留言3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想問...(若以下提問的敘述方式有造成您任何的不適,先向您致歉。) 1.會計師與會研所哪個價值高?兩者的利與弊? 若是以對未來從事會計相關或不相關工作重要性的觀點 可以有會計師證照就不一定要讀會研所了嗎? 有了會計證照不考會研所讀國外的研究所會比較吃香嗎? 2.多是甚麼學校的人?可以應屆考上排名前幾名的研究所? 又有多少人或是甚麼樣實力的人可以在考完研究所後的同一年考過會計師中成審? 3.不同學校的會計系,畢業都怎麼了? 有多少不同學校背景的人去考會研所?考會計師?轉系/轉跑道? 直接就業的有多少?進四大?進事務所?進公司? 因想了解會計人的未來而提問,謝謝您的回復與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70.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970629.A.305.html ※ 編輯: kiwisnoopy (218.164.170.103), 08/24/2016 00:46:50

08/24 00:46, , 1F
如果你可以洗去國外的研 台灣的一切都不重要了吧...
08/24 00:46, 1F

08/24 00:48, , 2F
有決心考會研比你是什麼學校還重要...
08/24 00:48, 2F

08/24 00:49, , 3F
第三個問題也太......
08/24 00:49, 3F

08/24 00:49, , 4F
基本上應屆本科畢業 中成審第一年都會過(除非考題太
08/24 00:49, 4F

08/24 00:49, , 5F
殺)
08/24 00:49, 5F

08/24 00:52, , 6F
老實說我覺得你問的問題很... 你再想想你到底要不要
08/24 00:52, 6F

08/24 00:52, , 7F
走會計這條路
08/24 00:52, 7F

08/24 00:54, , 8F
1.一個是文憑,另一個是專業執照,利弊該談什麼?
08/24 00:54, 8F

08/24 00:54, , 9F
研究所學的本來就沒辦法跟實務接軌,但是一個研究所學歷
08/24 00:54, 9F

08/24 00:55, , 10F
能增加職場上相對的競爭力,只是捨棄兩年的工作薪水
08/24 00:55, 10F

08/24 00:56, , 11F
就看個人取捨囉!至於會計師執照的含金量已不若過往
08/24 00:56, 11F

08/24 00:57, , 12F
但好歹也是個專業執照,未來在相關領域發展自然有加分
08/24 00:57, 12F

08/24 00:58, , 13F
2.以我個人經驗,我念地名大學,最後有上不錯的研究所
08/24 00:58, 13F

08/24 00:59, , 14F
上不上研究所跟個人努力有關係,跟學校沒太大關聯
08/24 00:59, 14F

08/24 01:00, , 15F
然後有唸書就有機會過中成審,跟資質無關,全靠個人努力
08/24 01:00, 15F

08/24 01:02, , 16F
3.不管在哪個學校,每個人的人生規畫都不同。
08/24 01:02, 16F

08/24 01:18, , 17F
個人覺得業界在意的是事務所待了幾年 學歷證照都參考而已..
08/24 01:18, 17F
※ 編輯: kiwisnoopy (218.164.170.103), 08/24/2016 01:22:14 ※ 編輯: kiwisnoopy (218.164.170.103), 08/24/2016 01:26:41 ※ 編輯: kiwisnoopy (218.164.170.103), 08/24/2016 01:33:02

08/24 01:39, , 18F
研所畢業level2開始 ,我有朋友進去跟學士差3-400」
08/24 01:39, 18F

08/24 01:39, , 19F
然後有證照會有一筆小錢給你
08/24 01:39, 19F

08/24 01:40, , 20F
3-4000
08/24 01:40, 20F

08/24 01:40, , 21F
小錢金額我就忘了
08/24 01:40, 21F

08/24 01:41, , 22F
不過有證照才有當合夥人的機會XD
08/24 01:41, 22F

08/24 05:56, , 23F
我回答第3個問題,不同學校的會計系,後來畢業大部份都進
08/24 05:56, 23F

08/24 05:56, , 24F
事務所,但是最後很多都轉考公職。
08/24 05:56, 24F

08/24 05:58, , 25F
看你要成為少部份的人留在事務所當合夥人或成為大部份的人
08/24 05:58, 25F

08/24 05:59, , 26F
拚高考會計,其實沒有哪個好或不好,要看你自己
08/24 05:59, 26F

08/24 08:31, , 27F
以上問題都回覆,版主要回覆什麼呢,只好回覆3-1
08/24 08:31, 27F

08/24 08:31, , 28F
當版主..........
08/24 08:31, 28F

08/24 09:52, , 29F
我來回答第二題好了 考上研究所基本上都是很認真拚半年
08/24 09:52, 29F

08/24 09:52, , 30F
的人 什麼學校畢業絕對不是重點 考研究所都是打掉重練
08/24 09:52, 30F

08/24 09:52, , 31F
七八月開始夠拼 誰都有可能考上 而能過研究所強度考上
08/24 09:52, 31F

08/24 09:52, , 32F
研究所 會計師中成審基本上都很輕鬆 前提是不要遇到去年
08/24 09:52, 32F

08/24 09:52, , 33F
審計就好XDD
08/24 09:52, 33F

08/24 12:52, , 34F
當然是當版主啊
08/24 12:52, 34F

08/25 23:42, , 35F
你之前不是問過這類似問題了??
08/25 23:42, 35F
文章代碼(AID): #1Nl7r5C5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l7r5C5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