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近視適合的工作(26歲 男)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qweruiop3 (水戶鳥叫)時間5年前 (2020/12/15 17:04)推噓14(14推 0噓 13→)留言27則, 18人參與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有一個朋友/哥哥,他近視800度 26歲剛私立大學畢業,體格瘦弱且字不工整,能力不高
想找適合近視發展的工作
不確定未來如何一步一步養活自己
興趣:瑜珈 、宗教、手機爬文成癮
(理想的 職業是皮拉提斯 )
弱點: 能力、視力、性別、年齡
、字不工整、肉體不強壯
https://kknews.cc/zh-hk/education/26rzq4z.html
------
疫情下的鹹魚
回家後隨緣投工作
目前先再家鄉 工廠 輪班巡檢
實習中,但現場戴安全帽,感
覺有近視蠻不舒服的、化驗與
巡檢 吃眼睛 且設備掃地打雜
完成的時間速度慢,輪班大夜傷身體。
隱私:
求學過程中的升學準備不足,
常遇到山上學校且校區環境
變遷大興土木
高中時期 數理不好 信念被打擊
大學有肄業重考過,後來讀私立文
組畢業( 成績不夠優秀普普通通)
科系是疊床架屋學程:
健康學院/食品/環境/檢驗業/無職安乙員證照(無考營養師資格、 無廚師、烘焙技能)/實
驗室/工廠相關科系的偽四類
沒證照與能力不足的菜鳥
對性別不安
大學是職業訓練所嗎本科走下去
能勝任嗎,會進死胡同嗎!?
畢業前 曾與宗教老師(類似 算命的)
問說 : 科系
我誤說:食品 ( 實際為 檢驗學程)
建議說: 家業重,您不適合化驗
去六都台中 找食品業
~~~~
過去高中無一技之長 廣設大學
解決失業率 與養老師/教授
長長的教育鏈
工業指數上生的原因
農業 僱佃農 企業爭取補助 種工廠
買設備 僱佃農 種蛋塔。招移工。種電
現今有職訓局 但不知往哪個職涯發展
就業服務站 的職訓手冊研究中(怕 打水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7.243.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08023099.A.DD9.html
→
12/15 19:19,
5年前
, 1F
12/15 19:19, 1F
推
12/15 19:43,
5年前
, 2F
12/15 19:43, 2F
風險與資本太高
推
12/15 19:50,
5年前
, 3F
12/15 19:50, 3F
→
12/15 19:50,
5年前
, 4F
12/15 19:50, 4F
→
要往什麼領域發展不確定
每一次的選擇都是一次賭博
推
12/16 03:07,
5年前
, 5F
12/16 03:07, 5F
推
12/16 14:59,
5年前
, 6F
12/16 14:59, 6F
→
12/16 15:02,
5年前
, 7F
12/16 15:02, 7F
→
12/16 15:03,
5年前
, 8F
12/16 15:03, 8F
好的 能力很重要
推
12/16 15:26,
5年前
, 9F
12/16 15:26, 9F
→
12/16 15:27,
5年前
, 10F
12/16 15:27, 10F
推
, , 11F
我在多“唸”幾遍文章, 接著修改內容
推
12/16 21:19,
5年前
, 12F
12/16 21:19, 12F
→
12/16 21:20,
5年前
, 13F
12/16 21:20, 13F
對 工作配適也很重要
還不確定本科相關職業
裡適合我的是什麼
1.檢驗業
2.工廠類(食品法規 .環境法規
.生科.化學一生...要做出選擇)
3.職安
4.都不適合畢業無證照
5.國考高普考(轉科)
6.專技高考
→
12/16 21:21,
5年前
, 14F
12/16 21:21, 14F
男生 髒髒臭臭 當女生香香 易入門( X)
男生 帥帥有戰鬥力.....生命的累積 (O)
→
12/16 21:21,
5年前
, 15F
12/16 21:21, 15F
推
12/17 01:03,
5年前
, 16F
12/17 01:03, 16F
推
12/17 09:03,
5年前
, 17F
12/17 09:03, 17F
對,要自信 積極 勇敢 的提升自我價值~
錢都是命換來的:會休息才走的遠
(看一段文章要喵喵桌上飾品或遠方喔)
→
12/17 16:09,
5年前
, 18F
12/17 16:09, 18F
有,當大總管能考上的都很有智慧
→
12/17 17:40,
5年前
, 19F
12/17 17:40, 19F
有很多想做的職業(定力與能力 要提升)
1業務類(房仲 .印表機 .組裝 .店員)
2.瑜珈皮拉提斯.食藥醫
3.電子業 架站 ubuntu android 開源類
(我不會程式
但十年前我就很佩服開源精神)
推
12/17 23:15,
5年前
, 20F
12/17 23:15, 20F
有去過,已經畢業了!
(結論:一步一步來 人沒有十全十美的)
推
, , 21F
學經歷的迷茫杯,天助自助者
回憶起 “淡定紅茶的傳說”
聽師父開示 或 晚安好好睡
→
, , 22F
我重新縮減內容避免太長沒重點
推
12/18 11:52,
5年前
, 23F
12/18 11:52, 23F
推
, , 24F
我無考上醫療相關科系!
但我上學時體驗 開心的事:瑜珈 與 練習坐姿 與 遇到有共同興趣的人
(後期沒考到醫科的遺憾減少一點點了,健康很重要)
討厭的事:
買老師買到地皮變遷或改制的學校
寶島的體育課是很珍貴的
山醫命相卜食藥醫,教育鏈很長
https://www.cna.com.tw/amp/news/aloc/202012200068.aspx
→
, , 25F
沒嘗試過,有很多關卡要克服!!!
1.能力
成績太差 考 復健師 不易
非運動休閒,本科讀了一堆
沒適應與學習很好
(豫則立、不豫則廢)
2.體格 :弱雞
3.性別 :
(呆灣地區瑜珈女生比較多;
身體結構差異的原因男大師也是有)
----
我有選擇困難症+時間壓力(重考陣亡) + 性別壓力 (好希望我是女生喔)+ 拖拖拉拉!
某方面超想去學皮拉提斯與教學教程 順便復健,若做運動休閒產業不確定出師前 會先餓
死
(不確定要學多久才能學會一堂的ROUTINE)
※ 編輯: qweruiop3 (114.26.183.237 臺灣), 12/25/2020 02:35:03
推
, , 26F
對,是能力與發展領域問題
科學是懷疑, 宗教是信念,哲學是生活
※ 編輯: qweruiop3 (114.26.185.60 臺灣), 12/27/2020 09:05:25
→
12/27 16:26, , 27F
12/27 16:26, 27F
※ 編輯: qweruiop3 (111.253.163.118 臺灣), 01/12/2021 03:57:30
※ 編輯: qweruiop3 (111.253.163.118 臺灣), 01/12/2021 04:09:59
※ 編輯: qweruiop3 (111.253.163.118 臺灣), 01/12/2021 04:14:36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14
27
CareerPla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