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國營穩定到無聊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薛丁格s)時間5年前 (2021/03/31 12:36), 5年前編輯推噓32(552359)
留言137則, 9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我目前32~33歲 小弟我理工碩士畢業 在國營當工程師4年半 生活真的無聊到爆炸 每天都是做差不多的事情 沒啥工作成就 我才4年多 我每天上班起床就很憂鬱 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拚勁 三不五時就在看科技版有什麼工作 (因為我剛退伍曾經在科技業待2年) 但是自己又不會寫程式 以前剛退伍去科技業工作過2年 也做過製程跟整合 待過tsmc AUO ASE 後來就跑去考國營,沒想到做四年多卻對平淡生活很膩 雖然目前每天準時上下班很好 但是就是對於工作乏味 感到鬱卒 覺得不應該離開科技業 這樣至少換工作的時候 還可以換且承認年資 現在在國營已待4年多 去科技業也不會被承認年資 都33歲了難道還要跟24~25歲的人搶新鮮人工作嗎? 人家也不會要我吧 況且現在有家庭了 小孩10月多就要出生 如果這時候換科技業工作 也很怕自己哪天被公司趕走 畢竟自己不像以前一樣 想離職就離職 現在是牽扯到一個家庭 總之自己已經陷入死胡同了 好像就只能在國營企業終老 出社會才發現自己有夠廢的 當初應該唸電資 至少選擇性很多 真煩 人生好像就這樣了 剩下就是把小孩養大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2.124.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17165411.A.31C.html ※ 編輯: Schrodingers (211.72.124.185 臺灣), 03/31/2021 12:39:21

03/31 12:49, 5年前 , 1F
我還蠻羨慕你的
03/31 12:49, 1F

03/31 12:49, 5年前 , 2F
我未來就是想考中華電信 工程師
03/31 12:49, 2F

03/31 12:49, 5年前 , 3F
覺得這樣的工作還是最穩
03/31 12:49, 3F

03/31 12:49, 5年前 , 4F
雖然薪水可能不比外面高
03/31 12:49, 4F

03/31 13:02, 5年前 , 5F
孩子要出生覺得開銷變大才會茫然 可以經營副業呀
03/31 13:02, 5F

03/31 13:16, 5年前 , 6F
想請問是哪一類別的國營
03/31 13:16, 6F

03/31 13:20, 5年前 , 7F
蠻過老婆每個月定期品茶解悶
03/31 13:20, 7F

03/31 13:35, 5年前 , 8F
副業,找喜歡的事當副業做
03/31 13:35, 8F

03/31 13:42, 5年前 , 9F
有小孩就別胡思亂想了 你以為你是大學剛畢業的女
03/31 13:42, 9F

03/31 13:42, 5年前 , 10F
孩嗎?
03/31 13:42, 10F

03/31 13:53, 5年前 , 11F
明明就男的
03/31 13:53, 11F

03/31 14:32, 5年前 , 12F
人貴自知
03/31 14:32, 12F

03/31 14:32, 5年前 , 13F
有本事就跳
03/31 14:32, 13F

03/31 14:32, 5年前 , 14F
這篇看起來只是抱怨
03/31 14:32, 14F

03/31 14:33, 5年前 , 15F
有這種煩惱,真是煩惱..............
03/31 14:33, 15F

03/31 14:47, 5年前 , 16F
趕快辭職不久刺激起來了
03/31 14:47, 16F

03/31 14:48, 5年前 , 17F
又不辭職又要抱怨,這是啥?
03/31 14:48, 17F
看看大家有沒有好的想法可以開導我

03/31 15:06, 5年前 , 18F
你就待到退休就好了。
03/31 15:06, 18F

03/31 15:52, 5年前 , 19F
人貴自知
03/31 15:52, 19F

03/31 15:58, 5年前 , 20F
科技業不可能讓你都做一樣的事情到65歲...這是優點
03/31 15:58, 20F

03/31 16:14, 5年前 , 21F
那當初幹嘛考國營??
03/31 16:14, 21F
因為覺得科技業CP很低 除了tsmc

03/31 16:20, 5年前 , 22F
下班找事情做或研究投資,在國營追求工作成就感是
03/31 16:20, 22F

03/31 16:20, 5年前 , 23F
不是有什麼誤會
03/31 16:20, 23F

03/31 16:32, 5年前 , 24F
國營本來就這樣子 工作都差不多 久了會很無聊
03/31 16:32, 24F

03/31 16:34, 5年前 , 25F
認命吧 科技業你做不來 國營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03/31 16:34, 25F

03/31 16:43, 5年前 , 26F
爽缺吧~歡迎來工務每天燒腦
03/31 16:43, 26F

03/31 17:21, 5年前 , 27F
不用想太多,人生本來就這樣
03/31 17:21, 27F

03/31 17:51, 5年前 , 28F
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03/31 17:51, 28F

03/31 18:11, 5年前 , 29F
上網發發牢騷就好,日子還是要過,諒你也不敢辭職啦
03/31 18:11, 29F

03/31 18:28, 5年前 , 30F
過太爽才有這種煩惱
03/31 18:28, 30F

03/31 18:32, 5年前 , 31F
就是認命… 這麼平凡也是一件好事呀
03/31 18:32, 31F

03/31 18:49, 5年前 , 32F
離開GG 人生GG
03/31 18:49, 32F

03/31 18:51, 5年前 , 33F
好羨慕...
03/31 18:51, 33F

03/31 18:56, 5年前 , 34F
嫌沒挑戰性的,去區處、總處都能體驗什麼叫做逼你離
03/31 18:56, 34F

03/31 18:56, 5年前 , 35F
職。
03/31 18:56, 35F

03/31 18:59, 5年前 , 36F
好好把握吧,羨慕
03/31 18:59, 36F

03/31 19:38, 5年前 , 37F
炫耀文
03/31 19:38, 37F
還有 60 則推文
還有 7 段內文
04/02 19:54, 5年前 , 98F
多生幾個
04/02 19:54, 98F

04/02 20:21, 5年前 , 99F
沒錯,人生在考上的那一天就已經不會有特別的事情了
04/02 20:21, 99F

04/02 23:03, 5年前 , 100F
無病呻吟
04/02 23:03, 100F

04/02 23:25, 5年前 , 101F
辭啊
04/02 23:25, 101F

04/03 00:53, 5年前 , 102F
學鋼琴學跳舞開啟斜槓人生啊
04/03 00:53, 102F

04/03 00:57, 5年前 , 103F
學著如何走私販毒不被抓 應該不會無聊
04/03 00:57, 103F

04/03 05:10, 5年前 , 104F
笑死,都33歲,快要當爸了,還認不清自己,可憐哪
04/03 05:10, 104F

04/03 05:10, 5年前 , 105F
04/03 05:10, 105F

04/03 06:49, 5年前 , 106F
只是職業倦怠期,一陣子就會沒了
04/03 06:49, 106F

04/03 11:05, 5年前 , 107F
我也在類似的機關,我覺得多跟同事喇賽啊,下班後
04/03 11:05, 107F

04/03 11:05, 5年前 , 108F
找興趣來做,工作就這樣,應該往其他對方發展,工作
04/03 11:05, 108F

04/03 11:05, 5年前 , 109F
可以無聊,但生活要有趣
04/03 11:05, 109F

04/03 11:08, 5年前 , 110F
太閒不會搞副業嗎?
04/03 11:08, 110F

04/03 11:08, 5年前 , 111F
賺到錢才是真的
04/03 11:08, 111F

04/03 12:21, 5年前 , 112F
四年前就發過類似的文 就開始沒目標了 我看一輩子
04/03 12:21, 112F

04/03 12:21, 5年前 , 113F
就乖乖待國營爽爽過吧 出去你更痛苦
04/03 12:21, 113F

04/03 12:23, 5年前 , 114F
四年前離開台積進國營 說過的很開心
04/03 12:23, 114F

04/03 12:23, 5年前 , 115F
現在起床就憂鬱 真是諷刺
04/03 12:23, 115F

04/03 13:03, 5年前 , 116F
真的 4年前那篇完全形成反比...建議不要回科技業
04/03 13:03, 116F

04/03 13:04, 5年前 , 117F
想想你當初 發那一篇文的心情
04/03 13:04, 117F

04/03 14:07, 5年前 , 118F
另外你自己你這個工作已經是做到100%讓別人來看無法
04/03 14:07, 118F

04/03 14:07, 5年前 , 119F
挑剔嗎?
04/03 14:07, 119F

04/03 17:34, 5年前 , 120F
建議離職人生更快樂
04/03 17:34, 120F

04/03 19:49, 5年前 , 121F
回去讀書比較舒服
04/03 19:49, 121F

04/04 08:44, 5年前 , 122F
去外面做做低階基本工資工作,就不會有這種想法了
04/04 08:44, 122F

04/04 13:51, 5年前 , 123F
可以考慮研究股票,比起工作我覺得更有樂趣,加上
04/04 13:51, 123F

04/04 13:51, 5年前 , 124F
你有穩定的工作,只要抓好風險,其實看盤也是蠻好
04/04 13:51, 124F

04/04 13:51, 5年前 , 125F
消磨時間的,而且還有機會讓你提早退休
04/04 13:51, 125F

04/08 15:51, , 126F
標準的台灣人,過的還不錯就無病呻吟想東想西,想要
04/08 15:51, 126F

04/08 15:51, , 127F
錢不敢離職,又想do something be someone,全部都
04/08 15:51, 127F

04/08 15:51, , 128F
給你玩就好啦,做什麼事都是有代價的
04/08 15:51, 128F

04/09 13:30, , 129F
乏味的人,你是不是沒經營興趣?
04/09 13:30, 129F

04/12 07:52, , 130F
奢侈的煩惱
04/12 07:52, 130F

04/14 15:22, , 131F
組成家庭居然還能無聊!!
04/14 15:22, 131F

04/14 15:25, , 132F
科技業自己安排工作時間能力要強
04/14 15:25, 132F

04/14 15:27, , 133F
何況現在你是安排你的興趣……
04/14 15:27, 133F

04/19 07:47, , 134F
怎麼會想要生呢 看你的案例我更不想生了
04/19 07:47, 134F

04/20 02:13, , 135F
過太爽
04/20 02:13, 135F

05/03 21:09, , 136F
身在福中不知福
05/03 21:09, 136F

08/29 11:10, , 137F
我也差不多= =
08/29 11:10, 137F
文章代碼(AID): #1WO_nZCS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WO_nZCS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