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customer service specialist的職涯規劃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要你管哦QQ)時間5年前 (2021/04/16 18:23), 5年前編輯推噓12(12022)
留言3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小弟是社會新鮮人 我最近收到一個forwarding公司的面試邀請 職位是customer service specialist 工作內容如下 https://i.imgur.com/sBq3phF.jpg
我其實也滿感興趣的 但是我同時也對這個職位的未來充滿疑問 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關於CS的升遷及發展 我看到的好像都是說可以轉成 Technical support, Sales manager or key account manager 除了這些之外 我想請問如果想要跨領域到其他職位的可能性 是不是就比較困難一點呢? 此外還想順帶請問一下 不知道這個職位在台北的薪水大約座落在哪個區間 我怕我去面試的時候不懂亂喊價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6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18568629.A.F6F.html

04/17 07:51, 5年前 , 1F
本科系回答你 以你貼的內容 工作需要高度細心和速
04/17 07:51, 1F

04/17 07:51, 5年前 , 2F
度 不然很快就會被淘汰 通常這職位會喜歡用女生
04/17 07:51, 2F

04/17 07:52, 5年前 , 3F
男生的話通常是去當業務 嚴格說起來forwarder的內
04/17 07:52, 3F

04/17 07:52, 5年前 , 4F
勤和業務都不是什麼好工作 人人都可以 如果是你
04/17 07:52, 4F

04/17 07:52, 5年前 , 5F
的第一份工作可去體驗 工作相信非常的操
04/17 07:52, 5F

04/17 07:53, 5年前 , 6F
應徵前可youtube看下國貿知識 祝福你
04/17 07:53, 6F

04/17 07:56, 5年前 , 7F
另外不少Forwarder的客服OP部門的老總 也是業務出
04/17 07:56, 7F

04/17 07:56, 5年前 , 8F
身的主管當的 畢竟業務可以幫公司賺錢 當業務大頭
04/17 07:56, 8F

04/17 07:56, 5年前 , 9F
的職位也不多 就安插到其他部門了
04/17 07:56, 9F

04/17 08:00, 5年前 , 10F
你應徵空運 那就更操了 因為飛機很快起飛嘛XDD
04/17 08:00, 10F

04/17 08:00, 5年前 , 11F
所以資料很快就要輸入完成
04/17 08:00, 11F

04/17 21:23, 5年前 , 12F
外商的試用期過後至少要35000 本土的大概要30000
04/17 21:23, 12F

04/17 21:23, 5年前 , 13F
低於這個就別去了
04/17 21:23, 13F
謝謝你這麼詳細的回覆! 我昨天去面試完了 聽了該部門經理的介紹 我覺得很像是indoor sales 他們有說因為是我沒有相關經驗 可以從這個職位開始學起之後再轉其他單位 至於薪水的部分... 我開了4w 因為我還需要租房子 但是我沒有經驗所以我有點小緊張會不會被砍 ————————有一個小擔心———————— 就是他們有透露這個部門在下個月初有兩個人離職 我也不敢多問什麼 但是有點擔心是不是有什麼狀況 所以他們的流動率好像很高(?)

04/19 18:47, 5年前 , 14F
比較像import/export 的工作
04/19 18:47, 14F

04/25 06:18, , 15F
很慢才看到你的回覆
04/25 06:18, 15F

04/25 06:19, , 16F
不知道你是否錄取了 我猜你是男生可能先把你從
04/25 06:19, 16F

04/25 06:19, , 17F
內勤業務培養起 轉正以後要到外面跑業務的
04/25 06:19, 17F

04/25 06:20, , 18F
我覺得要看你喜歡哪種職涯類型耶 但我覺得如果你是
04/25 06:20, 18F

04/25 06:20, , 19F
人緣好活潑外向 會開車 就挑戰看看業務吧
04/25 06:20, 19F

04/25 06:20, , 20F
男生的個性當業務比較適合
04/25 06:20, 20F

04/25 06:21, , 21F
有兩人離職 代表有點屎啦 不過在公司很亂的時候
04/25 06:21, 21F

04/25 06:21, , 22F
通常也是上位的好時機
04/25 06:21, 22F

04/25 06:24, , 23F
如果以都沒做事 沒開發到業績的indoor sales
04/25 06:24, 23F

04/25 06:25, , 24F
來說 4萬是有點太高 公司應該會砍 或者直接不錄取
04/25 06:25, 24F

04/25 06:25, , 25F
他們會找更奴的
04/25 06:25, 25F

04/25 06:28, , 26F
如果你的長相是PR90等級的 4萬他們應該還是會錄取
04/25 06:28, 26F

04/25 06:31, , 27F
既然你有國外學歷 去應徵其他貿易公司的國外業務
04/25 06:31, 27F

04/25 06:31, , 28F
工作好嘛~ 比較能發揮英語專長 祝福你
04/25 06:31, 28F
我今天收到正式的錄取信了 其實在這個面試之前 我已經有在這間公司面試過project specialist 之後CS部門也開始徵人看到我的履歷才找我面試 因為project部門的第一輪面試都還沒面試完 再加上CS部門的人手需要比較急 (project是擴編 CS是替補) 我猜我可能就被project team排出考慮名單了 當時人資有和我提到說因為我沒有經驗 所以在project的部分他們還在看人選 也同時提出在CS可以先練基本功 一兩年之後再內部轉到其他單位或其他國家的分公司(但我對業務的興趣實在不高哈哈哈 ) 再來是人數的部分 我得知CS部門的人數超多 光是air export就有十幾個(海運也是) 然後五月就有兩個離職 聽起來真的是滿糟糕的 但是我覺得要做上去也有點困難 因為面試時該部門經理有提到 目前該部門在職中的都是年紀比我大經驗比我多的 我應該是比不上他們 最後到了薪水的部門 我真的被砍了嗚嗚嗚嗚 被砍了兩千塊 (應該算小砍吧我覺得) 我這幾天有上租屋網看了一下 因為公司在西湖站附近 所以就在公司附近看了一下 因為我想要住獨立套房跟垃圾代收跟獨立洗衣機 結果都是小小間然後一萬多(好貴~~~) 我就想說這樣薪水扣掉房租再加上伙食費 好像每個月只能存大概一萬而已 最後我想請問一下額外的問題 就是公司已經跟我確認上班日也跟我要資料要建檔案了 那這樣我還有考慮不去的餘地嗎 假如真的在最後說不去是不是會被封殺 ※ 編輯: aaronjian (110.30.0.109 臺灣), 04/27/2021 19:17:12

04/27 21:45, , 29F
覺得可以先去試試看 這已經是fwd給新人的最高價碼
04/27 21:45, 29F

04/27 21:46, , 30F
了 下一家不會好多少的
04/27 21:46, 30F

04/27 21:54, , 31F
看你的文字感覺好像很怕操 我必須說這工作一定很操
04/27 21:54, 31F

04/27 21:55, , 32F
跟一般辦公室行政小妹不一樣 就看你要不要試了
04/27 21:55, 32F

04/28 02:57, , 33F
那些能做的變歐巴桑的OP 內鬥工作能力都很行
04/28 02:57, 33F

04/28 02:57, , 34F
自已加油 巴結點
04/28 02:57, 34F
文章代碼(AID): #1WUMMrzl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WUMMrzl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