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要不要在職或離職進修的抉擇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jodaway)時間4年前 (2021/11/23 15:48), 4年前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大大好 在下近期有個是否要進修的考慮 想看看大家意見 我36y , 目前工作薪約5w, 工作內容與編輯有關。 近期有看到一個傳媒與創新科技相關的碩士學程,頗有興趣,且該學程目前還有獎學金的機 會(限全職學生) 一方面我希望職涯上能有更多發展性,二方面我蠻喜歡念書和校園生活。再加上近期無迫在 眉梢的經濟壓力。 所以我想: 1. 跟公司提在職進修。好處是兩者兼得,缺點是累而且無獎學金機會。 2. 跟公司提工作改成兼職。好處是有獎學金機會。缺點是工作還要喬,公司答應與否,獎 學金是否有也都不一定。 3. 留職停薪去念書。好處是全職學生,爽。缺點是沒薪水,工作也可能失去。 4. 如果公司不支持,直接離職去念書。類似一種大冒險的路線...,未來不論是進修或轉職 ,都會是截然不同的路。 5. 維持現狀,再觀察半年。因為該學程半年後還會再招生,可等下一波再慢慢準備和決定 。 補充說明: 1 我本就有文科碩學歷了。 2 (全職學生才能申請)獎學金最好是每月2w, 及免學雜費。次好是免學雜。最慘是都沒有 。另學程還有國內外實習機會。 3 進修這個學程是否能學到對自己有幫助的東西,也是有點疑慮。 以上,想請益各位大大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1.36.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37653725.A.D4E.html

11/23 17:39, 4年前 , 1F
2>5>3>1>4用這順序去考慮吧
11/23 17:39, 1F
感謝建議~~

11/23 18:14, 4年前 , 2F
這要看學校的課程設計吧,而且你工作以後回學校跟
11/23 18:14, 2F

11/23 18:14, 4年前 , 3F
當初十幾二十歲的感受會差很多的...
11/23 18:14, 3F
會覺得學不到東西嗎 @@? ※ 編輯: jodawa (180.176.54.31 臺灣), 11/23/2021 19:32:47

11/23 20:14, 4年前 , 4F
像是下面回文的那種感覺,不是學不到東西,而是學校
11/23 20:14, 4F

11/23 20:16, 4年前 , 5F
那套,通常理論的很理論,實用的很基礎
11/23 20:16, 5F

11/23 20:17, 4年前 , 6F
舉例來說,就是找一個很完美的model,讓你學習
11/23 20:17, 6F

11/23 21:49, 4年前 , 7F
了解 感謝~
11/23 21:49, 7F

11/24 11:36, 4年前 , 8F
1 職涯不要斷
11/24 11:36, 8F

11/27 03:04, , 9F
看起來是政大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學程?如果我是你,
11/27 03:04, 9F

11/27 03:04, , 10F
我會等錄取了再來煩惱在職還是離職進修,畢竟它只
11/27 03:04, 10F

11/27 03:04, , 11F
招收15名、又是第一屆,應該會蠻多人報考的
11/27 03:04, 11F

11/27 20:22, , 12F
獎學金跟學程內容實用性不確定性太高,覺得先維持
11/27 20:22, 12F

11/27 20:22, , 13F
工作比較實在,省的到時兩頭空
11/27 20:22, 13F

11/27 20:35, , 14F
謝謝各位大大~
11/27 20:35, 14F

12/02 09:34, , 15F
兼職唸
12/02 09:34, 15F
文章代碼(AID): #1Xd9pTrE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Xd9pTrE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