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理工科系未來職涯請益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太空戰士)時間2年前 (2023/12/04 18:33), 編輯推噓5(5020)
留言2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幫堂弟代PO 堂弟目前就讀清大化工 因為很喜歡日本,靠接家教存旅費去了日本幾次,行動力還蠻不錯的 他最近在思考要考研究所 跟教授做研究 還是畢業之後直接找工作,進入職場 我看最近新聞都是去日本投資、建半導體廠 半導體應該是除了AI外,最夯的科技業??? 總之他想滿多的,到處抓人問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 先感謝板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49.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701686035.A.B77.html

12/04 19:42, 2年前 , 1F
行動力是指去玩嗎?那大家都很不錯吧
12/04 19:42, 1F

12/04 22:17, 2年前 , 2F
理工科念碩士起薪升遷好很多,博士就不用了
12/04 22:17, 2F

12/05 14:51, 2年前 , 3F
理工建議留台日本去玩就好,日本薪水低很多而且稅很
12/05 14:51, 3F

12/05 14:51, 2年前 , 4F
重。清大碩畢去gg可以3年破200,換算成日幣已經破千
12/05 14:51, 4F

12/05 14:51, 2年前 , 5F
萬了,你去日本工作20年都不見得能破千萬,更不要說
12/05 14:51, 5F

12/05 14:51, 2年前 , 6F
日本新鮮人出來都是領400萬那種鳥薪水,扣掉20%稅剩
12/05 14:51, 6F

12/05 14:51, 2年前 , 7F
320萬=64萬台幣,你一個在台灣可以輕鬆年薪破百的學
12/05 14:51, 7F

12/05 14:51, 2年前 , 8F
歷去日本領60萬被人糟蹋幹嘛
12/05 14:51, 8F

12/05 14:52, 2年前 , 9F
在台灣的話碩就一定要念,沒什麼好問的,抓100個在
12/05 14:52, 9F

12/05 14:52, 2年前 , 10F
科技業的有100個都會跟你說一定要念碩
12/05 14:52, 10F

12/05 15:41, 2年前 , 11F
要做研究的話有很大的機率會留在學校,當然好的教
12/05 15:41, 11F

12/05 15:42, 2年前 , 12F
授也會引薦你進好的公司啦,這些其實沒有一定,但想
12/05 15:42, 12F

12/05 15:42, 2年前 , 13F
要穩穩賺的話設備廠確實也是選擇,可以從日商設備廠
12/05 15:42, 13F

12/05 15:42, 2年前 , 14F
下手,最近半導體都在日本建廠,想去日本可以期待一
12/05 15:42, 14F

12/05 15:42, 2年前 , 15F
12/05 15:42, 15F

12/20 15:39, , 16F
樓上講完了,不怕輪班加班就去設備廠,日商在台灣比
12/20 15:39, 16F

12/20 15:39, , 17F
較有名的就是TEL吧,內部是有日文進修課,就算沒輪
12/20 15:39, 17F

12/20 15:39, , 18F
到外派還是可以上,給你參考
12/20 15:39, 18F

01/07 17:08, , 19F
建議找機會去交換留學 提前體驗看看日本學術環境
01/07 17:08, 19F

01/07 17:09, , 20F
當初我在關西某帝大 同期有5個台清交成的準碩班去交
01/07 17:09, 20F

01/07 17:09, , 21F
換 最後只有一個決定留下來在日本 然後他想回來了XD
01/07 17:09, 21F

01/13 10:51, , 22F
理工頂大,不是極度排斥的話都要唸碩班,對未來有
01/13 10:51, 22F

01/13 10:51, , 23F
極大好處與更多選擇
01/13 10:51, 23F

01/13 10:51, , 24F
科技業有很多日本供應商,如果有興趣,工作一陣子
01/13 10:51, 24F

01/13 10:51, , 25F
之後也可以加入
01/13 10:51, 25F
文章代碼(AID): #1bRQiJjt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bRQiJjt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