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台鐵運輸營業 該考佐級或員級?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阿爸)時間13年前 (2013/01/21 19:23), 編輯推噓15(15023)
留言3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在這兩個間猶疑不定 畢竟佐級約33k 員級約35k 真的沒有差很多 但考科一個是全選擇 一個要多讀民法 鐵路法 而且四科專業有3.5科申論 今年名額好像都差不多50+個 (當然要等正式公告) 去查了一下公職王介紹的工作內容 員級: 1.擔任車站勤務、辦理客貨營業、列車編組、車輛調移號誌管理等工作。 2.車勤、餐廳營業服務所需採購招標事宜及辦理車站及列車上附屬業務之規劃設計。分發 單位則為臺灣鐵路管理局餐旅服務總所、各區運務段。 佐級: 1.擔任車站勤務、辦理客貨營業、列車編組、車輛調移號誌管理等工作。 2.鐵路紀念商品、懷舊便當規劃、開發。 3.觀光旅遊、車地勤業務規劃與處理,規章擬訂及其他相關會報、報告資料處理。 4.人員調派、協調、排班、緊急事故處理及一般行政業務。分發單位則為臺灣鐵路管理局 餐旅服務總隊、車勤服務部、綜合調度所、各區運務段。 員級要碰採購招標 而佐級的工作內容似乎比較多元有趣? 請問已經在台鐵前輩 真的有這樣區分嗎? 佐級會去支援賣票 而員級 高員級就是列車長 查票 巡視 所以想賣票就去佐級 想當列車長就去考員級 (男女生分配勤務會有差嗎) 這樣的想法對嗎? 另外 日夜休輪班也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謝謝回答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122.35

01/21 19:25, , 1F
所謂工作就是人家叫你做什麼,你就要做什麼
01/21 19:25, 1F

01/21 19:42, , 2F
去年的應考須知有寫到 員級運輸營業
01/21 19:42, 2F

01/21 19:42, , 3F
一律參加運輸班調訓,以擔任列車乘務員工作
01/21 19:42, 3F

01/21 20:06, , 4F
天阿 怎最近版上多出一堆要考台鐵的人 要中鋼J情何以堪
01/21 20:06, 4F

01/21 20:14, , 5F
員佐工作都沒差短期真的就只差多3000薪,員及去乘務
01/21 20:14, 5F

01/21 20:15, , 6F
應該也要一年吧,跟運輸佐一樣,如果要待長期就有差
01/21 20:15, 6F

01/21 20:16, , 7F
薪點跟員可以當 到副站長~佐只有到領班
01/21 20:16, 7F

01/21 20:17, , 8F
不過話說副站長在台鐵真的非常累~要作的事一堆又日夜休
01/21 20:17, 8F

01/21 20:18, , 9F
你先查佐級入去率跟員級入取率 就知道要考什麼了
01/21 20:18, 9F

01/21 20:18, , 10F
所以蠻多老人去乘務當車長後就不想下站~
01/21 20:18, 10F

01/21 20:20, , 11F
那些老人大多是佐級,根本沒有資格下站當副站長啊
01/21 20:20, 11F

01/21 20:21, , 12F
以去年來說 員級入取率5趴 佐級0.4趴
01/21 20:21, 12F

01/21 20:28, , 13F
我覺得在火車上工作也很累....
01/21 20:28, 13F

01/21 20:58, , 14F
員級運輸營業..是非常死亡之組..非運輸科系的都會來考
01/21 20:58, 14F

01/21 21:00, , 15F
謝謝大家回答 因為本身很響往賣票工作(EX 車票 電影)
01/21 21:00, 15F

01/21 21:01, , 16F
如此一來是不是只能考佐級呢 那賣票的是否有發展性? 謝謝
01/21 21:01, 16F

01/21 21:06, , 17F
有發展那就加入營業課吧
01/21 21:06, 17F

01/21 21:07, , 18F
雖然不忍心打斷你~不過最好以自己實力跟上榜率做考量
01/21 21:07, 18F

01/21 21:10, , 19F
根據我車站的票房情形~大概如果你想台鐵待到退休
01/21 21:10, 19F

01/21 21:12, , 20F
票房進去後大部分都沒再轉換職務~不過前提要大站比較好
01/21 21:12, 20F

01/21 21:14, , 21F
佐級還是可以升到副站長,員級還是會在車站賣票
01/21 21:14, 21F

01/21 21:14, , 22F
所以近年大部分是女生~
01/21 21:14, 22F

01/21 21:15, , 23F
佐級運輸營業今年應該會突破92分吧~
01/21 21:15, 23F

01/21 21:16, , 24F
車調也有機會賣票,但今年應該也要破90分吧
01/21 21:16, 24F

01/21 21:18, , 25F
場站調車如果破90當初考選部的分流就完全沒意義~
01/21 21:18, 25F

01/21 21:19, , 26F
會這麼高必然有多少存在女生的因素,這也是台鐵要分流
01/21 21:19, 26F

01/21 21:20, , 27F
運輸營業的原因~
01/21 21:20, 27F

01/21 21:21, , 28F
所謂分流,是為了錄取分數高低何以見得?
01/21 21:21, 28F

01/21 21:22, , 29F
當初不是因為99年招考運輸營業太多女生的原因?
01/21 21:22, 29F

01/21 21:23, , 30F
調車工作還不是有女生,要說女生把分數衝高,那郵局呢
01/21 21:23, 30F

01/21 21:25, , 31F
依目前來看,今年鐵特是第六年,肯定報名人數大爆發
01/21 21:25, 31F

01/21 21:26, , 32F
副站長是員級跨高員級職務
01/21 21:26, 32F

01/21 21:26, , 33F
運營和車調門檻低,報名人數衝高,錄取分數一定破新高
01/21 21:26, 33F

01/21 21:27, , 34F
佐級不能考內升嗎?又不是以佐頂天?
01/21 21:27, 34F

01/21 21:30, , 35F
佐級還是可以升到副站長-->頂多到車長
01/21 21:30, 35F

01/21 21:31, , 36F
佐級人員要取得員級,才能升列車長、副站長
01/21 21:31, 36F

01/21 21:57, , 37F

01/21 23:28, , 38F
車長和列車長不同 佐級是能當車長的.
01/21 23:28, 38F
文章代碼(AID): #1G_IKert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_IKert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