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低頻共振聲音問題請益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sss)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23:26),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6人參與, 1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目前炎熱夏天已經很多戶開始開冷氣,但是現在發現夜晚安靜時候套房裡面有低頻共振聲音 ,而且是很明顯從冷氣室外機或窗型冷氣所產出低頻共振聲音 今天朋友來我家我請他幫我聽看看,朋友也有聽出來,而且觀念和我一致都覺得是室外機或 窗型冷氣的運轉聲,因為低頻共振聲音明顯是機器設備造成 就我知道我的樓上是一戶房,然後隔四個套房,從窗戶看上去樓上房東是使用窗型冷氣 有時後下午13:00-16:00之間及晚上21:00過後就突然有低頻共振聲音,這問題一直持續 著沒辦法睡覺,除非可能樓上有設定定時把冷氣關掉,低頻共振聲音才會消失 一開始以為是我的耳朵有問題,但是已經有兩位朋友幫我聽低頻共振並且驗證過是事實,現 在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這間套房是買的所以要搬家暫時沒辦法Q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165.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42004.A.042.html

06/22 23:27, 1小時前 , 1F
所以我說 台灣的房子 99% 是垃圾
06/22 23:27, 1F

06/22 23:29, 1小時前 , 2F
其實我覺得冷氣運轉聲(白噪音)還滿好睡的,對我來說
06/22 23:29, 2F

06/22 23:37, 1小時前 , 3F
這無解
06/22 23:37, 3F

06/22 23:37, 1小時前 , 4F
手機app spectroid
06/22 23:37, 4F

06/22 23:51, 46分鐘前 , 5F
聽起來像低頻駐波,會覺得嗡嗡嗡的嗎?可能剛好室外機
06/22 23:51, 5F

06/22 23:51, 46分鐘前 , 6F
運轉聲音的頻率透過結構傳導,剛好在你房間形成駐波,
06/22 23:51, 6F

06/22 23:51, 46分鐘前 , 7F
這跟房間大小比較有關,下載app去測頻率。請鄰居室外機
06/22 23:51, 7F

06/22 23:51, 46分鐘前 , 8F
下方加個防震墊,要厚、硬可以吸特定頻率的。我鄰居室
06/22 23:51, 8F

06/22 23:51, 46分鐘前 , 9F
外機就是這樣,我家連地板都震(゚′Д‵゚)゚。加墊子
06/22 23:51, 9F

06/22 23:51, 46分鐘前 , 10F
有效但不治本…白噪音開大一點吧qq
06/22 23:51, 10F

06/23 00:07, 30分鐘前 , 11F
材質剛好共振 G
06/23 00:07, 11F

06/23 00:18, 19分鐘前 , 12F
先看分貝 假如測出來小於30dB你仍覺得吵到你難睡 可能你神
06/23 00:18, 12F

06/23 00:18, 19分鐘前 , 13F
經也有問題
06/23 00:18, 13F

06/23 00:18, 19分鐘前 , 14F
過度敏感
06/23 00:18, 14F

06/23 00:20, 17分鐘前 , 15F
盡量不要用窗型 分離式主機放遠一點
06/23 00:20, 15F

06/23 00:22, 15分鐘前 , 16F
雜牌冷氣時常有不知道哪個零件在發怪聲
06/23 00:22, 16F

06/23 00:24, 13分鐘前 , 17F
我媽最後是自己帶耳塞睡覺 我是因為曾有幾年午休要在50dB
06/23 00:24, 17F

06/23 00:24, 13分鐘前 , 18F
機台旁睡覺 自然練到耳朵屏蔽噪音
06/23 00:24, 18F

06/23 00:26, 11分鐘前 , 19F
我分離式冷氣後來不是日立就三菱重工 安靜很多
06/23 00:26, 19F
文章代碼(AID): #1gELGq12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ELGq12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