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低頻共振聲音問題請益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紫色光劍)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07:58),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3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幫忙科普 別再測噪音了,噪音(分貝)跟振動是兩件事 也不要亂說共振不共振,真的共振房子早就倒了 (所謂的共振大家有聽過士兵走吊橋走到橋斷掉) 真正的原因87%是老房子結構勁度軟化+先天比較薄 (RC的牆 版不是保險套那樣越薄越好) RC樓板外牆15cm是基本,但老房子很多是10cm/12cm 不要以為12cm差3cm沒差 他們的關係是(15/12)^4=244% 如果住豪宅樓板20cm基本上就不用擔心樓下 怎麼跑跳都不會有聲音,除非拿電鑽往下鑽 老房子這個問題建議: 1. 誠懇跟房東說太吵了,願意補貼錢幫他換好一點的冷氣及冷氣架 2. 測分貝不要再測了根本沒用,低頻共振測什麼分貝啊? 3. 不用找環保局或警察,台灣法律只認噪音不認振動,認振動火車捷運都不用開了 4. 搬家,以後不要再碰這種老房子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88.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72718.A.CEC.html

06/23 08:59, 39分鐘前 , 1F
房子還是要買新的好
06/23 08:59, 1F
文章代碼(AID): #1gESmkpi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ESmkpi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