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低頻共振聲音問題請益
幫忙科普
別再測噪音了,噪音(分貝)跟振動是兩件事
也不要亂說共振不共振,真的共振房子早就倒了
(所謂的共振大家有聽過士兵走吊橋走到橋斷掉)
真正的原因87%是老房子結構勁度軟化+先天比較薄
(RC的牆 版不是保險套那樣越薄越好)
RC樓板外牆15cm是基本,但老房子很多是10cm/12cm
不要以為12cm差3cm沒差
他們的關係是(15/12)^4=244%
如果住豪宅樓板20cm基本上就不用擔心樓下
怎麼跑跳都不會有聲音,除非拿電鑽往下鑽
老房子這個問題建議:
1. 誠懇跟房東說太吵了,願意補貼錢幫他換好一點的冷氣及冷氣架
2. 測分貝不要再測了根本沒用,低頻共振測什麼分貝啊?
3. 不用找環保局或警察,台灣法律只認噪音不認振動,認振動火車捷運都不用開了
4. 搬家,以後不要再碰這種老房子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88.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72718.A.CEC.html
推
06/23 08:59,
39分鐘前
, 1F
06/23 08:59,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9
33
home-sa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823
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