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學畢業考高考?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MOUSE)時間13年前 (2013/01/22 15:09), 編輯推噓4(4019)
留言2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好 小弟大學畢業(生物科系)之後就先去當兵 101年底退伍之後決定不唸研究所 想請問一下雖然大學畢業就能考高考第三級 但是沒有研究所的洗禮會不會很難考上?(聽說都是考申論題) 還是說是能靠認真唸書來彌補的? 還有一點就是上了之後 大學跟碩士畢業的待遇或者升遷會有差別嗎? 小弟想考的目標是衛生技術 希望能給小弟一點意見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11.115

01/22 15:10, , 1F
研究所放牛吃草教學方式,隨便教隨便考,當研究生天才
01/22 15:10, 1F

01/22 15:11, , 2F
如果家裡OK,其實還是讀研究所比較好,讀研究所時也
01/22 15:11, 2F

01/22 15:11, , 3F
可以順便準備國考,現在這個年代,還是要有碩士學歷
01/22 15:11, 3F

01/22 15:11, , 4F
比較好,升遷時當然會有差別,同樣的工作能力,同樣
01/22 15:11, 4F

01/22 15:12, , 5F
的表現,主管要從兩個人中升一個人,學歷高會優先
01/22 15:12, 5F

01/22 15:12, , 6F
除非老師真的佛心,幫你介紹差事。
01/22 15:12, 6F

01/22 15:14, , 7F
我是覺得不要對學歷太多幻想,以前碩士就準備繼續博士班
01/22 15:14, 7F

01/22 15:14, , 8F
先戒掉網路吧
01/22 15:14, 8F

01/22 15:15, , 9F
以前博士畢業月入十萬不是夢,現在博士都自身難保
01/22 15:15, 9F

01/22 15:16, , 10F
真的有實力隨便考試隨便中,不會因碩士、學士有差異
01/22 15:16, 10F

01/22 15:17, , 11F
不要把研究所當國考補習班,兩年能學多少心理有術
01/22 15:17, 11F

01/22 15:19, , 12F
面對國考時學歷無用 但升遷可能有點差,考上再來煩惱吧!
01/22 15:19, 12F

01/22 15:19, , 13F
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不是來這裡許願!
01/22 15:19, 13F

01/22 15:31, , 14F
公職升完全依年資或考績,跟學歷無關
01/22 15:31, 14F

01/22 15:33, , 15F
努力考上高考比較實在~~ 其他的不用多想
01/22 15:33, 15F

01/22 16:43, , 16F
謝謝各位大大的意見,我只是希望能完全了解再衝刺
01/22 16:43, 16F

01/22 17:11, , 17F
學歷不等於工作能力
01/22 17:11, 17F

01/22 17:15, , 18F
每次看到學校榮譽榜貼高考上榜的校友,
01/22 17:15, 18F

01/22 17:16, , 19F
心裡在想到底是學校、公職補習班還是學生自己功勞大XDDD
01/22 17:16, 19F

01/22 17:16, , 20F
你考到公職讓學校沾光即可,但別要求學校太多
01/22 17:16, 20F

01/22 17:18, , 21F
當然有氣度一點,就會歸功學校,實際是否如此不得而知
01/22 17:18, 21F

01/23 22:39, , 22F
你先想想不考國考,再看妳生物科技能找到哪些工作,待遇
01/23 22:39, 22F

01/23 22:40, , 23F
然後權衡一下,碩士的相關待遇工作,用2年換國考值否~
01/23 22:40, 23F
文章代碼(AID): #1G_ZiXMo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_ZiXMo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