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國營企業 台電 中油等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時間13年前 (2013/01/13 10:21), 編輯推噓18(18040)
留言58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國營企業被立委罵的狗血淋頭 績效獎金從2.6個月被砍到最高1.2個月(還不是人人能拿) 從明年開始沒有盈餘 績效獎金不得發放 而國營近幾年因為有退潮的問題 所以應該都會一直補人 不過在這樣的國內氛圍環境下 還會有人想要考國營嗎 應該會越來越少人跳入這個火坑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155.34.127

01/13 10:24, , 1F
大家照考 就跟選擇一樣 一直說某人爛 但是大家手
01/13 10:24, 1F

01/13 10:24, , 2F
國營事業要盈餘才有獎金?那一堆補助睦鄰費用收回來再說吧
01/13 10:24, 2F

01/13 10:24, , 3F
想太多了 每年都在創新高..不考就等著去業界被奴...
01/13 10:24, 3F

01/13 10:24, , 4F
還是很誠實
01/13 10:24, 4F

01/13 10:25, , 5F
國營砍 私人企業當然比照辦理 改天來個共體時艱砍年終
01/13 10:25, 5F

01/13 10:26, , 6F
等民間企業起薪破3萬,報考的人就會少啦~但,會有那一天嗎?
01/13 10:26, 6F

01/13 10:27, , 7F
要對應物價指數 不然領個10萬也是枉然...
01/13 10:27, 7F

01/13 10:32, , 8F
砍國營 民營公司也比照辦理砍自己公司年終 有差嗎?
01/13 10:32, 8F

01/13 10:32, , 9F
跳的人還是很多~畢竟國營的起薪跟穩定度都大勝民營~
01/13 10:32, 9F

01/13 10:33, , 10F
有人認為油電雙漲的錢跑到員工獎金去了 如果電油是民營
01/13 10:33, 10F

01/13 10:33, , 11F
早就油電高漲了 還給你涷漲 想太少...
01/13 10:33, 11F

01/13 10:51, , 12F
這就跟買股票一樣 現在幾乎可以算是低點了 進場吧
01/13 10:51, 12F

01/13 10:53, , 13F
媒體炒作,無知民眾被牽著鼻子走,砍國營績效,人民生活
01/13 10:53, 13F

01/13 10:54, , 14F
會變好??!!應該是企業加薪,不該是把國營也拖下水沉淪
01/13 10:54, 14F

01/13 10:56, , 15F
電業法第六十五條該刪掉了
01/13 10:56, 15F

01/13 10:58, , 16F
電業供給公用事業用電電價, 不應該給予優惠. 這才合理
01/13 10:58, 16F

01/13 11:25, , 17F
不過如果國營跟其他國考都有上的人 多少會影響他們的決定
01/13 11:25, 17F

01/13 12:17, , 18F
民間企業獎勵投資減免優惠,五年免營業事業所得稅、水
01/13 12:17, 18F

01/13 12:18, , 19F
電半價、租稅減免、投資抵減.. 這些也是占了大量政府資
01/13 12:18, 19F

01/13 12:18, , 20F
源 如果財政要樽節 這項政策要不要檢討?
01/13 12:18, 20F

01/13 12:19, , 21F
會考跟會不會報到是兩回事, 一般人的想法當然是都考啊
01/13 12:19, 21F

01/13 12:36, , 22F
在TSMC,ASUS或外商企業應該暫時不會考慮跳槽
01/13 12:36, 22F

01/13 12:58, , 23F
你可以不要考啊 把機會讓給別人
01/13 12:58, 23F

01/13 13:36, , 24F
國營單位就算被砍年終!剩一個月!你放心!還是一推人報考!
01/13 13:36, 24F

01/13 13:38, , 25F
不會因為年終!降低報考人數!今年還是會創新高!報考人數
01/13 13:38, 25F

01/13 13:45, , 26F
不過到考人數又是另一回事了
01/13 13:45, 26F

01/13 13:45, , 27F
大家求的是一個穩定 福利是其次
01/13 13:45, 27F

01/13 14:11, , 28F
本來就不是人人可拿,好嗎?真的不要勉強自己啦!
01/13 14:11, 28F

01/13 14:23, , 29F
就沒以前好了 要考慮清楚
01/13 14:23, 29F

01/13 14:24, , 30F
不要進去了以後才覺得被騙
01/13 14:24, 30F

01/13 15:34, , 31F
其實現在國營真的殺到見骨了!
01/13 15:34, 31F

01/13 15:35, , 32F
以現行的計價方式,這三家要有盈餘也很難呀!!
01/13 15:35, 32F

01/13 15:36, , 33F
危機就是轉機 上面的人利用這次民心也在進行默默逼退老員
01/13 15:36, 33F

01/13 15:37, , 34F
公務員還是會比國營好,穩穩拿1.5的月年終
01/13 15:37, 34F

01/13 15:38, , 35F
這次立法院也是不敢動公務員呀
01/13 15:38, 35F

01/13 15:39, , 36F
砍掉的也都是一些退休的,現在國營是連在職的都砍
01/13 15:39, 36F

01/13 15:39, , 37F
更不用說以後再招考進去的了
01/13 15:39, 37F

01/13 15:41, , 38F
考財政部的國營吧?感覺財政部比經濟部有Guts多了XD
01/13 15:41, 38F

01/13 15:46, , 39F
失業率高 找不到工作就來考拉
01/13 15:46, 39F

01/13 16:25, , 40F
其實等到國營企業都被砍光了 均貧卡的威力就會威脅公務員
01/13 16:25, 40F

01/13 16:27, , 41F
雖然從最高4.6個月砍成最高3.2個月,但是還是算相對優渥了
01/13 16:27, 41F

01/13 16:28, , 42F
所以考的人應該還是不會少~
01/13 16:28, 42F

01/13 16:29, , 43F
因為還是可以從加班跟出勤等地方貼補一些,實質損失比例不高
01/13 16:29, 43F

01/13 16:31, , 44F
放心啦,就算有其他福利,內部也會低調 :)
01/13 16:31, 44F

01/13 17:31, , 45F
當然, 畢竟民粹卡的效力驚人 強到說砍就砍
01/13 17:31, 45F

01/13 17:34, , 46F
發動魔法卡-民粹 此卡的效果為永續魔法卡 可以無條件扣減
01/13 17:34, 46F

01/13 17:34, , 47F
敵方攻擊力外 還可以永續無法攻擊發動此魔法卡的玩家...
01/13 17:34, 47F

01/13 19:28, , 48F
比較想要的是輾斷財團卡 斬斷惡質媒體卡 QQ
01/13 19:28, 48F

01/13 20:01, , 49F
3.2其中一個月還包含要幹24年以上 30天特休都不要休才有
01/13 20:01, 49F

01/13 20:02, , 50F
so若照1.2上限 那你沒有幹滿24年以上 就是最高2.2起領
01/13 20:02, 50F

01/13 20:03, , 51F
更別說假設沒有盈餘 連1.2也沒有 那只剩1個月
01/13 20:03, 51F

01/13 20:04, , 52F
當然若還在講 有些人連一個月都沒有 那我只能說 你待的
01/13 20:04, 52F

01/13 20:04, , 53F
那間也不用繼續待下去了 做滿很多年老闆連一個月都不
01/13 20:04, 53F

01/13 20:05, , 54F
給你 那你還替他賣命幹麻
01/13 20:05, 54F

01/13 20:37, , 55F
這一篇有討論 http://ppt.cc/9Tkx
01/13 20:37, 55F

01/13 22:12, , 56F
樓樓上的i大,3.2中是不包含 30天不休的
01/13 22:12, 56F

01/13 22:13, , 57F
所以最高就是考成2.0(考績1+工作1)+1.2(績效)=3.2
01/13 22:13, 57F

01/13 23:04, , 58F
連一個月都沒有的, 該被檢討的是誰, 很清楚了. (菸~~~)
01/13 23:04, 58F
文章代碼(AID): #1GyXf2Ht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yXf2Ht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