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四個月當全職考生拼高考有機會嗎?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小天)時間13年前 (2013/01/13 15:21), 編輯推噓32(32033)
留言65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一下各位… 小弟去年邊工作邊準備公職近半年 去年高考資訊處理三等時,離錄取分數差了十分之遙…(遠到看不見目標) 由於是責任制的工作,每天至少都要工作10小時以上,能看書的時間真的有限。 所以今年想要二月底離職,花四個月全力準備今年高考… 如果每天認真K書12小時的話, 大家覺得準備期會太短嗎? 另附上自己高考的成績,請大家提供建議怎樣準備,這四個月才不會做白工。 國文 47 法學知識與英文 48 電腦網路 36 程式語言 83 資料結構 40 系統分析與設計 51 資料庫應用 67 資訊管理 35 總成績:51.10 錄取標準:64.2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1.124.201

01/13 15:25, , 1F
差十分還蠻多的~勸你不要衝動
01/13 15:25, 1F

01/13 15:31, , 2F
差蠻多的... 今年應該會更競爭
01/13 15:31, 2F

01/13 15:34, , 3F
不要衝動
01/13 15:34, 3F

01/13 15:35, , 4F
說真的 你這樣已經很強了 我做過科技業我了解責任制
01/13 15:35, 4F

01/13 15:35, , 5F
輪夜班 每天工作很長 休假要加班 根本沒辦法念書
01/13 15:35, 5F

01/13 15:36, , 6F
我認為你考上機率很大 因為國考工科錄取率高
01/13 15:36, 6F

01/13 15:38, , 7F
不衝動也來不及了,辭呈已提也已經准了。
01/13 15:38, 7F

01/13 15:39, , 8F
我沒準備,考的分數跟你差不多,我覺得要看人吧,有
01/13 15:39, 8F

01/13 15:39, , 9F
而且還直接說明要去準備國考了。
01/13 15:39, 9F

01/13 15:39, , 10F
些人四個月準備得起來,有些人不行,要看讀書效率
01/13 15:39, 10F

01/13 15:39, , 11F
既然都提辭呈了,那你應該要換個問題......
01/13 15:39, 11F

01/13 15:40, , 12F
四個月要如何上高考,而不是考不考得上~~~
01/13 15:40, 12F

01/13 15:42, , 13F
你去年的排名大概在600名,所以差不多要幹掉550人~~~
01/13 15:42, 13F

01/13 15:51, , 14F
之前有位女同事計畫做不出來擺爛離職,離職後馬上投入高考,
01/13 15:51, 14F

01/13 15:53, , 15F
差滿多的...除了努力還要靠點運氣!加油!
01/13 15:53, 15F

01/13 15:54, , 16F
也是準備四個月考取了.不過她大概嘴砲天賦點滿了,SA跟MIS
01/13 15:54, 16F

01/13 15:58, , 17F
兩科竟然平均近80分..
01/13 15:58, 17F

01/13 16:09, , 18F
其實理工的組很難講 要看你之前的基礎
01/13 16:09, 18F

01/13 16:09, , 19F
看你還有多少儲蓄
01/13 16:09, 19F

01/13 16:12, , 20F
如果是國立本科系畢業,四個月很有機會,反之就只能猜題
01/13 16:12, 20F

01/13 16:29, , 21F
如果去年你有把六科至少都看完一兩次的話,四個月有機會
01/13 16:29, 21F

01/13 16:33, , 22F
拼了啦 我去年也是過完農曆年才開始衝的
01/13 16:33, 22F

01/13 16:34, , 23F
不過你的共同有點抖 建議還是花點時間念到60左右
01/13 16:34, 23F

01/13 16:37, , 24F
我目前也是用四個月不到準備移民特考,一起加油吧!
01/13 16:37, 24F

01/13 16:54, , 25F
只要有決心就不會後悔 加油!!
01/13 16:54, 25F

01/13 16:58, , 26F
值得賭一賭,還有6月份鐵路特考,也有資訊類組,下注吧
01/13 16:58, 26F

01/13 17:06, , 27F
我覺得你就需要這股衝動
01/13 17:06, 27F

01/13 17:07, , 28F
就最後四個月 衝刺非常有機會 就拚了呀
01/13 17:07, 28F

01/13 17:08, , 29F
我朋友說她總平均差2分, 名次排到一百多名 :)
01/13 17:08, 29F

01/13 17:19, , 30F
請參考這篇:#1GTtP0uT 考前100天衝刺法
01/13 17:19, 30F

01/13 17:24, , 31F
有衝勁就不要想其他的就衝吧!!!
01/13 17:24, 31F

01/13 17:41, , 32F
看準備程度阿 分數未必準 四個月做題目+複習綽綽有餘
01/13 17:41, 32F

01/13 17:42, , 33F
如果是從頭唸起 那就蠻緊的 不過你分數看起來不至於
01/13 17:42, 33F

01/13 17:42, , 34F
只能說:事在人為!!
01/13 17:42, 34F

01/13 17:45, , 35F
推 事在人為~快去看書拔掉網路 這時間夠你追這10分差距了
01/13 17:45, 35F

01/13 18:08, , 36F
想想 何金銀 想想 中鋼J
01/13 18:08, 36F

01/13 18:10, , 37F
決心最重要!
01/13 18:10, 37F

01/13 18:13, , 38F
不無機會吧
01/13 18:13, 38F

01/13 18:16, , 39F
說真的..很難~~建議換份比較有時間讀書的工作~
01/13 18:16, 39F

01/13 18:41, , 40F
你是什麼學校畢業的 ?印象中大部分資料都是名校碩士考上
01/13 18:41, 40F

01/13 18:48, , 41F
底子好感覺四個月還好,但畢竟牽扯到現實經濟層面問題..
01/13 18:48, 41F

01/13 18:53, , 42F
你怕什麼呢?高普沒上也還有年底的地特不是嗎?
01/13 18:53, 42F

01/13 19:30, , 43F
ok啦 過年前開始念 當全職考生是有機會的
01/13 19:30, 43F

01/13 19:31, , 44F
請hold住
01/13 19:31, 44F

01/13 19:31, , 45F
不過共同科目至少要先拉到平均60...
01/13 19:31, 45F

01/13 19:58, , 46F
怎麼有人說工科錄取率高= = 那是土木而已,電類錄取率很低
01/13 19:58, 46F

01/13 20:12, , 47F
除共同科目,你弱的那幾科只要花時間唸熟,就可以拉到60分以
01/13 20:12, 47F

01/13 20:13, , 48F
上,但你考的不錯的這2科很多人怎麼準備可能也只有60多分,所
01/13 20:13, 48F

01/13 20:14, , 49F
以有放手一搏的機會,而且考差了,年底還有特考,評估一下吧
01/13 20:14, 49F

01/13 20:49, , 50F
本科生大概二個月就夠了 四個月超足夠的
01/13 20:49, 50F

01/13 20:54, , 51F
勸退推文頗哈
01/13 20:54, 51F

01/13 21:24, , 52F
我第一次考的時候差錄取分數13分,第二次考就上榜了..
01/13 21:24, 52F

01/13 21:24, , 53F
所以差幾分不是問題,而是你想上榜的心有多強烈,加油
01/13 21:24, 53F

01/13 21:43, , 54F
一定有機會 但記得維持你這股衝勁!加油!
01/13 21:43, 54F

01/13 22:13, , 55F
你有決心 斷掉後路 外加全職準備 上的機會超高
01/13 22:13, 55F

01/13 22:14, , 56F
我朋友去年第一次考高考 補習花兩個月 剩三個月複習
01/13 22:14, 56F

01/13 22:15, , 57F
後來有上 也是資訊處理的
01/13 22:15, 57F

01/13 23:29, , 58F
破斧沈舟,一定可以的!
01/13 23:29, 58F

01/14 00:38, , 59F
別人辦不到 不代表你辦不到~~相信自己!! 加油!!
01/14 00:38, 59F

01/14 17:13, , 60F
評估自己能力吧 破釜沉舟辦的到打破地球嗎 有夢最美
01/14 17:13, 60F

01/14 17:13, , 61F
害人家一生才是最可惡的~
01/14 17:13, 61F

01/14 23:20, , 62F
基礎好的話很容易 我也是三個多月就考上了 加油
01/14 23:20, 62F

01/15 18:32, , 63F
有人一天準備一小時就上了,有人花了幾十年還是上不了
01/15 18:32, 63F

01/15 23:35, , 64F
說沒機會難道就不準備了?
01/15 23:35, 64F

01/28 13:49, , 65F
每個人資質不同 相信自己的話是可能辦到的!加油!
01/28 13:49, 65F
文章代碼(AID): #1Gyc1uaL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yc1uaL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