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四等書記官相關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Halu)時間13年前 (2013/01/25 13:56), 編輯推噓4(4014)
留言1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好: 小弟在此想請問一個困擾已久的問題 小弟現階段還是大學在學生(法律系) 因為家境因素,希望能夠於在學期間考取公職以謀取一分工作 目前是希望能夠考取四等司法人員(符合應考資格) 現在有些問題是: 1. 如果有幸考取了,我可否先休學受訓分發,之後再回學校或用其他方式補足學分 以領取學士的畢業證書?(就是我能不能考上先工作再想辦法拿學士的學歷 Ex:留職停薪?...等) 2. 若沒有學士學歷,四等書記官考上後,可否以年資來符合應考檢察事務官的資格? 謝謝大家不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29.70.234

01/25 14:39, , 1F
第一個問題:可以先休學受訓分發 補學分那些就要問系辦了
01/25 14:39, 1F

01/25 14:40, , 2F
有些學校可以通融的樣子 第二個問題就不知道了XD
01/25 14:40, 2F

01/25 16:17, , 3F
你去問系辦 系主任不是比較快
01/25 16:17, 3F

01/25 17:16, , 4F
2.可以用年資來應考~簡章上面有寫!!
01/25 17:16, 4F

01/25 17:23, , 5F
你可以查詢一下簡章~~
01/25 17:23, 5F

01/28 10:32, , 6F
1.看學校規定,但所知道的多是不准。另,公職的留職停薪
01/28 10:32, 6F

01/28 10:33, , 7F
多須符合特定條件(Ex因病、生子),與私人企業老闆同
01/28 10:33, 7F

01/28 10:34, , 8F
意就萬事OK大不相同(主管同意也沒辦法)。要這樣做,
01/28 10:34, 8F

01/28 10:34, , 9F
要把相關規定翻出來查找符合那個條件。(學士學歷印象
01/28 10:34, 9F

01/28 10:34, , 10F
中不在裡面)
01/28 10:34, 10F

01/28 10:36, , 11F
2.年資應考是可以,但考上後的升遷、任用(單位)會受到
01/28 10:36, 11F

01/28 10:36, , 12F
學經歷背景影響,尤其是學歷這種一翻兩瞪眼的東西,要
01/28 10:36, 12F

01/28 10:37, , 13F
用的時候採計分數就是會比較低。(大學學歷有時甚至是
01/28 10:37, 13F

01/28 10:37, , 14F
門檻)
01/28 10:37, 14F

01/28 10:38, , 15F
其實司法四等書記官在學考上雖非不可能,但也有一定難度
01/28 10:38, 15F

01/28 10:38, , 16F
,如果按部就班地念,能夠在大四畢業後,當年度考上就很
01/28 10:38, 16F

01/28 10:39, , 17F
順利,一舉兩得,也沒這些問題,原PO不用太過困擾~
01/28 10:39, 17F

02/20 21:14, , 18F
非常感謝樓上大大們的解說,尤其phantomli大,感激萬分
02/20 21:14, 18F
文章代碼(AID): #1H0Xvm8_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0Xvm8_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