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電子筆記以及手寫筆記的優缺點?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樂)時間13年前 (2013/01/25 22:26),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robalika (Robaka)》之銘言: : 各位前輩好,在下是法律系大一學生,誤闖國考版,爬了幾篇司律上榜心得,關於做筆記 : 的部分有一些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 一直以來我做筆記的方法都是上課聽+自己念,大致累積一些進度後,最後整理在26孔那 : 種活頁本上。但後來發現,一來剛進法律系學的東西還很少,很多都還是從基礎的理論上 : 不斷延伸出去,所以前頭的筆記會一直補充進新東西,這樣筆記就變得很紛亂,但不補又 : 覺得這份筆記不太完整。如果說整理成一份後,過一段時間在重寫一份更精簡版的好像也 : 無法排除這問題,似乎只會費更多時間。 : 所以我想說按照各位前輩提供的方法用電腦做筆記。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我 : 覺得念書時用電腦查判例、大法官解釋,以及別校的課輔講義等沒有問題,但拿來打筆記 : 就沒來由地有種很不踏實的感覺。而且碰到一些圖表又會變得很麻煩(比如把正當防衛的 : 要件畫成樹枝圖,或者是犯罪三階理論下的各個子要素等等),處理上好像又更花時間。 : 雖然我認同他很方便增補,但在做的時候好像更麻煩阿。 : 希望這個寒假至少可以把大一上的筆記做出來,以後不論考研究所或者國考時能拎著簡簡 : 單單的一疊紙而不是一大包書。還請各位前輩提供任何意見,謝謝 找一本適合的法典,配合著實務見解跟跟法條。 我個人不喜歡用電腦做增補,因為手寫一方面可以練字體一方面可以幫助記憶。 國考需要很長時間寫字,再者要跟時間賽跑。練題目跟寫筆記都可以幫助你字體整齊清潔 簡單樸素迅速確實(???) 我個人做筆記,會不停的重新整理重新整理又重新整理。 畢竟法條會變,實務見解會更新。 之前在上補習班的時候,老師都會建議在法典裡面做更新,然後自己在整理一套自己會看 方便補充的小隨身。 我之前也跟你有一樣的困擾,那時候我請教了一些老師。 如果沒記錯好像是易台大老師跟我說,筆記是會常常更新的。所以不要奢望自己在大一或 大二的時候的筆記可以打通天下。 變成薄薄的紙也是經年累月下來,把自己不會的不懂的不確定的在考前做一個重點提醒。 那並不是筆記,頂多是你自己的考猜。 加油囉,大一就這麼認真的人真的不多,祝你美夢成真:))))) by有好幾本民法刑法筆記的人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62.9

01/26 21:31, , 1F
TKB
01/26 21:31, 1F

01/26 21:32, , 2F
推錯XD
01/26 21:32, 2F
文章代碼(AID): #1H0fO2QH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0fO2QH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