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對行政學好頭痛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Mekida)時間13年前 (2013/01/25 23:03), 編輯推噓20(20022)
留言42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上各科一個月以來 小有進度 唯政治學、行政學實在很抽象 預習課本也容易淪為放空 不過政治學DVD還可以 老師會生動帶例子 當下聽得懂 但回頭看板書就抓不到了 而行政學....小生慚愧 我看到現在第五堂課 課本更是看不懂 為什麼我看得懂中文 但是又摸不著其意 比女人心還難懂 我不斷不斷的倒帶 硬撐到第五堂 老師會寫黑板 邊講解 但我總覺得有講跟沒講一樣 沒辦法連結 所以我想複習前面的學者理論 不知怎麼下手 板書看不懂重點 課本也吞不下去 我爬文想找上榜心得對付這兩科 好像也不知如何下手 比方說編口訣背學者的學說 錄音利用鎖碎時間聽 我現在很擔憂行政學阿!還沒抓到重點,老師已經出解釋名詞跟申論題當作業了 我繼續聽下去也不確定能不能吸收到東西,還是聽到後面就會恍然大悟?? 或者應該再買其他老師的函授DVD呢? ===============請益============= 我一月初拿到兩箱教材 想投入七月的高普考 一般行政 目前的作法是行政學 行政法 政治學 刑總 民總都排一天看2片DVD 六日不休息 朋友聚餐也打算全推掉 只參加喜宴 晚上還有餘力再看憲法 法緒 國文 對於作息跟筆記我覺得很慚愧 鬧鐘定八點一定起不來 就算起床也精神不好 所以乾脆睡到九點十點自然醒 中午過後也會找時間睡一下 睡的話浪費太多時間 不睡的話頭又昏昏沉沉 現在手上DVD消不掉 半個月寄來的感覺離我越來越遠 筆記不知道怎麼整理 聽課時可以聽懂 想回頭看就有點空白 到時五天要考試 也不太可能帶厚重的課本去 最苦惱的是行政學了 郭雋老師教得很用心 架構排書也很漂亮 但我就是聽不懂.....資質駑鈍 請問我時間管理該怎麼做 我DVD就看不完了 也沒時間背法條 做考古題 申論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8.146.250 ※ 編輯: mekida 來自: 116.118.146.250 (01/25 23:04)

01/25 23:09, , 1F
撐下去,等第二輪時你會發現VIEW過去的速度變快了
01/25 23:09, 1F

01/25 23:11, , 2F
以一本書主義來說,最後的複習反而行政學最輕鬆
01/25 23:11, 2F

01/25 23:12, , 3F
背一背的有那麼難嗎 那物理怎麼辦= =
01/25 23:12, 3F

01/25 23:12, , 4F
算了 反正也不考
01/25 23:12, 4F

01/25 23:12, , 5F
哪位名師的行政學啊?行政法比行政學難多了~
01/25 23:12, 5F

01/25 23:34, , 6F
抓選擇放申論
01/25 23:34, 6F
放棄的放嗎@O@

01/25 23:44, , 7F
行政法理解不難吧只是要背很煩
01/25 23:44, 7F

01/25 23:44, , 8F
行政學我是討厭管理跟組織的部份 好沒意義喔...
01/25 23:44, 8F

01/25 23:45, , 9F
但看久了好像比較習慣了
01/25 23:45, 9F

01/25 23:51, , 10F
管理沒意義 笑了
01/25 23:51, 10F

01/25 23:55, , 11F
多看吧 以前我也是讀管理相關的 很多文章乍看之下都沒用
01/25 23:55, 11F

01/25 23:56, , 12F
其實都是很多學者長期思考的結晶 個人也覺得行政法比較
01/25 23:56, 12F

01/25 23:56, , 13F
難 很雜又一堆法條><
01/25 23:56, 13F

01/25 23:57, , 14F
你行政學上哪個老師?
01/25 23:57, 14F
我才想問各位的老師是哪位呢XD ※ 編輯: mekida 來自: 116.118.146.250 (01/26 00:01)

01/26 00:03, , 15F
提供你是哪個老師的課 大家才可以和你說老師風格
01/26 00:03, 15F

01/26 00:03, , 16F
還有自身學習經驗阿
01/26 00:03, 16F

01/26 00:07, , 17F
你要說你老師大家才可以針對你老師給建議
01/26 00:07, 17F

01/26 00:10, , 18F
反正就是要上 宋文 程明 帽子李 其他都頗ㄏ
01/26 00:10, 18F

01/26 00:33, , 19F
原po想知道別人的老師是誰,自己的卻難以啟齒的理由是?
01/26 00:33, 19F

01/26 00:42, , 20F
是宋文嗎?他前面幾堂都是整體觀 等全部上完就撥雲見日
01/26 00:42, 20F

01/26 01:00, , 21F
先背完一個單元後 就做該單元的選擇題
01/26 01:00, 21F

01/26 01:01, , 22F
這樣一章一章的解決 你會發現好上手多
01/26 01:01, 22F

01/26 01:01, , 23F
你可以先去買行政學的選擇題庫 來做
01/26 01:01, 23F

01/26 01:01, , 24F
可以先幫你抓住重點和複習
01/26 01:01, 24F

01/26 01:02, , 25F
選擇題都搞定後 再來搞定申論
01/26 01:02, 25F

01/26 01:02, , 26F
行政學的選擇題庫 我推薦陳真的行政學百分百
01/26 01:02, 26F

01/26 08:04, , 27F
哪一科都一樣 要花時間有點耐心 不要急你一定可以的!
01/26 08:04, 27F

01/26 08:05, , 28F
萬事起頭難啊 千萬要沉的住氣才好 尤其一開始!
01/26 08:05, 28F

01/26 08:32, , 29F
都自己念 :(
01/26 08:32, 29F

01/26 10:16, , 30F
不要被今年初考一般行政嚇到了
01/26 10:16, 30F
※ 編輯: mekida 來自: 116.118.146.250 (01/26 12:36)

01/26 13:30, , 31F
比較推金榜函授的程明~
01/26 13:30, 31F

01/26 17:25, , 32F
陳真和程明。原po不知喜歡不喜歡歷史,行政學就是美國行政
01/26 17:25, 32F

01/26 17:26, , 33F
和美國政治史的縮影,把它像政治學一樣劃出時間軸,就比較
01/26 17:26, 33F

01/26 17:27, , 34F
容易理解了。各學派->由內到外,由象牙塔到入世相關。
01/26 17:27, 34F

01/26 17:28, , 35F
行政學的選擇就是考記憶。(比較怕的是翻譯名字版本不一)
01/26 17:28, 35F

01/28 00:02, , 36F
可能是老師的問題...建議你說出老師的名子,大家才知道你
01/28 00:02, 36F

01/28 00:02, , 37F
的原因
01/28 00:02, 37F

01/28 11:59, , 38F
我上宋文的 老師教得很好 但是我到十幾堂還是搞不
01/28 11:59, 38F

01/28 12:00, , 39F
懂行政學在幹嘛! 但是到2x堂時就豁然開朗了。
01/28 12:00, 39F

01/28 12:01, , 40F
知識是累積的,不要太心急~ 撐過去!
01/28 12:01, 40F

01/28 13:07, , 41F
推樓上 一步一步去理解各章節內容 某天就會茅塞頓通了
01/28 13:07, 41F

01/28 22:31, , 42F
行政學不要急啦~我也是到第2輪才聽比較懂~
01/28 22:31, 42F
文章代碼(AID): #1H0fwyjc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0fwyjc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