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買書的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川)時間13年前 (2013/01/26 01:32), 編輯推噓1(1032)
留言3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教一下各位大大 我兩年半之後才要考司法特考的心理輔導員(現在大二) 可是我現在就要開始讀了 問題是每一年都有新的版本 像是程怡的法學緒論(其實好厚) 雖然大一有修過 但是還是覺得看不太下去 想順便問問 陳盛的法學緒論還ok嗎? 因為我翻過一下他都有圖解感覺比較好讀 當然之後也會買程怡的 我主要想問的是 我有很多科目都是沒教的 可能要直接買國考的書來看了 可是如果我現在開始念 我只能買2013還2012的來讀 那如果等到2015出來了我是要怎辦orz 新的一年跟舊的一年是哪邊會差很多嗎? 而且我要考的是司法特考 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憲法30%、法學緒論30%) 才占這樣Q_Q 如果我有教科書的話對照考古題的話 還需要買法學來讀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45.182

01/26 01:35, , 1F
或這本呢 圖解法學緒論: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
01/26 01:35, 1F
※ 編輯: lucia3520 來自: 114.27.145.182 (01/26 01:41)

01/26 02:10, , 2F
我覺得原po很需要找對這門考試有研究的師長仔細談談再
01/26 02:10, 2F

01/26 02:10, , 3F
決定,有些事真的不是還有兩年半.有理想不怕輸,然後光靠
01/26 02:10, 3F

01/26 02:11, , 4F
自己讀幾本書就能夠達到的
01/26 02:11, 4F

01/26 02:29, , 5F
現在板上幾乎很少人不知道你兩年半後要考心理輔導員了XD
01/26 02:29, 5F

01/26 02:57, , 6F
我們學校對社會學這方面超不重視啊XDDDDDD
01/26 02:57, 6F

01/26 02:58, , 7F
讀完書 讀完期刊 寫考古題跟模擬考 加函授還不行嗎@_@
01/26 02:58, 7F

01/26 03:01, , 8F
是啊 以後可以叫我兩年半了ORZ 之後兩年 一年半這樣
01/26 03:01, 8F

01/26 03:41, , 9F
去年心測.心輔上榜者幾乎都是北部國立大學諮輔相關碩士
01/26 03:41, 9F

01/26 03:42, , 10F
有既定目標很好,潑人冷水澆熄熱情讓我覺得良心不安,但
01/26 03:42, 10F

01/26 03:42, , 11F
這類需要兩階段錄取且名額極少的考試,最怕是原po賠上自
01/26 03:42, 11F

01/26 03:43, , 12F
己美好大學生活,才發現窄門還擠了一堆更具優勢的競爭者
01/26 03:43, 12F

01/26 03:43, , 13F
最後還是建議原po與師長長談,在理想與現實間取得均衡
01/26 03:43, 13F

01/26 03:44, , 14F
或者真要火力全開,確定自己有實力與已在全職準備(且可
01/26 03:44, 14F

01/26 03:44, , 15F
能無限輪迴)的相關科系考生一較高下,而不是還在問學校
01/26 03:44, 15F

01/26 03:45, , 16F
沒教的東西要如何慢慢準備,課餘自修能唸的東西其實非常
01/26 03:45, 16F

01/26 03:45, , 17F
有限
01/26 03:45, 17F

01/26 03:46, , 18F
題外話,老師說要讀社發期刊其實是說給要考社會政策的人
01/26 03:46, 18F

01/26 03:46, , 19F
聽的,而且實際上那厚厚幾本也沒幾個人有時間細讀XD
01/26 03:46, 19F

01/26 04:33, , 20F
還有一種比較快的途徑 就是簽下去當國軍的心輔員
01/26 04:33, 20F

01/26 04:34, , 21F
而且像社工系這種相關科系在裡面算是很專業了...
01/26 04:34, 21F

01/26 08:27, , 22F
兩年半的梗可以一用再用,還真的很不錯!
01/26 08:27, 22F

01/26 08:59, , 23F
有呢 有想過國軍心輔 可是我太愛自由了QQ
01/26 08:59, 23F

01/26 09:11, , 24F
有啊我跟我們學校心理師聊過 她叫我衝xD
01/26 09:11, 24F

01/26 09:16, , 25F
上次老師丟一本期刊給大家 當然沒人看
01/26 09:16, 25F

01/26 09:16, , 26F
結果心輔員就考了裡面第一頁啊xddd
01/26 09:16, 26F

01/26 09:25, , 27F
有啊我想過如果沒考上是不是浪費寶貴時間
01/26 09:25, 27F

01/26 09:26, , 28F
但其實想想如果我啥都沒努力就放棄 那畢業時我會覺得
01/26 09:26, 28F

01/26 09:26, , 29F
我啥都沒做 反正讀的都是自己有興趣的
01/26 09:26, 29F

01/26 09:28, , 30F
我的興趣就是讀書啦xD而且其實我想我明白為何上榜的都是
01/26 09:28, 30F

01/26 09:29, , 31F
國立碩士 我們學校大二每個人只想著玩,根本沒人知道
01/26 09:29, 31F

01/26 09:29, , 32F
自己想做啥 我剛好喜歡唸書 有目標最好 就來考國考
01/26 09:29, 32F

01/26 09:36, , 33F
我們學校還只是私立科大呢
01/26 09:36, 33F
文章代碼(AID): #1H0i76N7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0i76N7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