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公式推導怎麼背才順呢??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牛津神)時間13年前 (2013/01/26 08:17), 編輯推噓9(909)
留言1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要背數學公式的推導,都怎麼背比較順?? 我的方法是,先背開頭,開頭寫出來後就用思考想的往下寫 有人是我這樣的背法嗎? 還是要全背呢? 分享一下經驗...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128.85

01/26 08:25, , 1F
公式推導不用背,原理架構弄清楚,自然就寫出來了!
01/26 08:25, 1F

01/26 08:41, , 2F
幾何無王道,勤練便是,莫問捷徑
01/26 08:41, 2F

01/26 08:51, , 3F
知道怎麼來的都不用背
01/26 08:51, 3F

01/26 09:05, , 4F
推導公式很長耶.....有時寫到一半會忘記...這怎麼處理
01/26 09:05, 4F

01/26 09:16, , 5F
公式推導除了中間可能需要用到的小技巧大之外, 大部分都不
01/26 09:16, 5F

01/26 09:16, , 6F
是用背的吧
01/26 09:16, 6F

01/26 09:17, , 7F
如果每個都用背的, 很容易考場上忘掉...
01/26 09:17, 7F

01/26 09:25, , 8F
都說是推導了, 你還背
01/26 09:25, 8F

01/26 09:35, , 9F
推倒
01/26 09:35, 9F

01/26 10:55, , 10F
公式推導如果用背的 那背不完了 要用理解的
01/26 10:55, 10F

01/26 11:36, , 11F
靠做題目,同依題做多了就背起來了,就變成所謂的理解
01/26 11:36, 11F

01/26 13:09, , 12F
我沒有在背公式的,除了常態分配那個很醜之外
01/26 13:09, 12F

01/26 13:12, , 13F
用口訣嚕~想忘都很難
01/26 13:12, 13F

01/26 14:39, , 14F
背跟理解一體兩面,理解也是從你所背的東西加以推理
01/26 14:39, 14F

01/26 14:42, , 15F
基本背熟,才能理解
01/26 14:42, 15F

01/26 22:55, , 16F
有推過 + 懂 的話 很自然就會對重要的幾步有印象
01/26 22:55, 16F

01/26 22:55, , 17F
就可以自己推出來了
01/26 22:55, 17F

01/30 14:23, , 18F
有的公式推導真的很偏門不直觀= ="
01/30 14:23, 18F
文章代碼(AID): #1H0o2Tku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0o2Tku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