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關移民署疏放人犯國賠的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你的腦殘遊記勒)時間13年前 (2013/01/30 19:25), 編輯推噓0(1113)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的新聞,移民署輸放外國人犯.... 今天跟同學針對 被害者對移民署申請國賠可否成立 這個問題 意見不同。 意見1.根據國賠法第二條,原PO認為被害者家屬可以拿到國賠。 2.撞死人的是外籍商人,不是移民署,移民署頂多就行政疏失。 如果我觀念錯誤,煩請糾正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4.8

01/30 19:27, , 1F
國賠當然是就移民署縱放嫌犯這點,怎麼會扯到車禍
01/30 19:27, 1F

01/30 19:28, , 2F
行政疏失就有夠受了,要銷案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01/30 19:28, 2F

01/30 19:30, , 3F
損害? 相當因果?
01/30 19:30, 3F

01/30 19:34, , 4F
英商沒有被關侵害到被害者家屬的什麼權利?
01/30 19:34, 4F

01/30 19:35, , 6F
看踢皮球大賽囉
01/30 19:35, 6F

01/30 19:42, , 7F
樓上貼的是2007年3月11日的新聞耶,不是本案吧~
01/30 19:42, 7F

01/30 19:44, , 8F
貼錯了,謝謝樓上提醒
01/30 19:44, 8F

01/30 21:11, , 10F
意見2~對被害者家屬而言,移民署官員職務之目的是否為
01/30 21:11, 10F

01/30 21:12, , 11F
反射利益而已?若是,縱怠於職務,亦無法主張國賠
01/30 21:12, 11F

01/30 21:13, , 12F
推3F^^
01/30 21:13, 12F

01/31 09:29, , 13F
整個環節只怪移民署太偏頗,司法沒事嗎?還有其他機關呢
01/31 09:29, 13F

01/31 09:30, , 14F
不小心按到噓,補個血
01/31 09:30, 14F

02/01 00:34, , 15F
推三樓~好像啥咪都要國賠,卻沒人關注要件和躺在哪的新法
02/01 00:34, 15F
文章代碼(AID): #1H2GCirR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2GCirR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