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台企銀、彰銀 將招考285新人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藍青)時間13年前 (2013/02/05 17:37), 編輯推噓9(9023)
留言3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台灣企銀和彰銀昨天宣布,今年將分別招考250人及35名新進人員,月薪至少3萬元起跳。彰銀這次將會招募儲備核心業務人員,月薪至少4萬5,000元。 包括臺灣銀行等大型行庫,今年也會有招募新進人員的計畫。 彰銀指出,今年招募的儲備核心業務人員(MA),起薪比去年徵才高了3,000元,主要是考量近來職場上新進人員都只有22K(月薪2萬2千元),為改善職場氣氛,這次把起薪略為上調,希望能因而招到好手。 台企銀也公告,今年將招募250名新進人員,且起薪都比22K高出許多,以最基層的5等1級人員(以樻檯人員居多)月薪(含伙食)3萬600元起跳。 而6等1級(如法務人員、資訊人員等)月薪則是3萬4,000 元起跳;另7等1級月薪則從4萬1,000元起跳。 台企銀前2年為精簡人事支出,去年不僅沒有招募新進人員,且辦理優離優退方案,且已核准243人優退,並於2月1日起生效。 另外,每年屆齡退休及離職人數約70人。為因應業務發展等所需,今年決定大規模招考250名新進人員。 大家加油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30.233

02/05 17:54, , 1F
台企報名時間早過了 XDDD
02/05 17:54, 1F

02/05 18:09, , 2F
那我要求版主刪除好了>"<
02/05 18:09, 2F

02/05 18:27, , 3F
這應屆新鮮人和職場老鳥有優勢吧 多年浪人考生還是先考上
02/05 18:27, 3F

02/05 18:28, , 4F
一公半職洗經歷後再坐看吧
02/05 18:28, 4F

02/05 18:52, , 5F
彰銀有簡章了嗎?
02/05 18:52, 5F

02/05 19:51, , 6F
現在薪水都跟22K比 好慘
02/05 19:51, 6F

02/05 20:19, , 7F
當初這政策出來就會想到未來是這樣的結果阿XD
02/05 20:19, 7F

02/05 21:09, , 8F
別人會更低 17k
02/05 21:09, 8F

02/05 21:37, , 9F
彰銀不是2/4星期一就報名截止?
02/05 21:37, 9F

02/05 21:52, , 10F
我看有點規模的公司 要求大學畢業的職缺 很少低於25K
02/05 21:52, 10F

02/05 21:53, , 11F
大學工科低於28K的也不多 我成大同學沒有人拿35K以下
02/05 21:53, 11F

02/05 21:57, , 12F
看你住哪邊吧,窮縣市找35K以上,簡直是阿婆生小孩
02/05 21:57, 12F

02/05 21:58, , 13F
也有成大碩士找不到工作的阿,看人囉
02/05 21:58, 13F

02/06 02:04, , 14F
工科的薪資也是有差別的..電資類ICS組跟生科系就差很多!
02/06 02:04, 14F

02/06 02:06, , 15F
台清交ICS組年薪破百很正常,醫牙科系年薪破百也很平常
02/06 02:06, 15F

02/06 02:09, , 16F
但公衛、職安、生科、醫技..等,也有找不到工作去當保全的
02/06 02:09, 16F

02/06 02:12, , 17F
我一位副教授兼學長就說他有個學生是某國立生科所的,也只
02/06 02:12, 17F

02/06 02:13, , 18F
能窩在研究室當他的助理,薪資好像3萬初而已,比OT還差..
02/06 02:13, 18F

02/06 02:20, , 19F
人脈也很重要,有時候一通電話就進去,啥狗屁資格都不用
02/06 02:20, 19F

02/06 13:23, , 20F
拿台清交成這種學校來比22K...我私大的就真的很多同學領
02/06 13:23, 20F

02/06 13:24, , 21F
22K 我當初第一份工作上市公司助理工程師 起薪20K!
02/06 13:24, 21F

02/06 13:25, , 22F
那份工作在104上寫說26K 但進去後才知道真實能領的是20K
02/06 13:25, 22F

02/06 13:26, , 23F
剩下的6K跑哪了?原來是工作獎金 看得到吃不到...悲哀
02/06 13:26, 23F

02/06 13:27, , 24F
名校工科畢業就能直接進去當工程師 我們這種私大的學校
02/06 13:27, 24F

02/06 13:28, , 25F
真的只能領20K 比外勞更慘XD
02/06 13:28, 25F

02/06 15:54, , 26F
助工沒有樓上說的那麼慘吧..我表弟私大資訊系所畢業,當初
02/06 15:54, 26F

02/06 15:56, , 27F
他學測大約只有40多級分的程度,目前在TVGH當約聘設備人員
02/06 15:56, 27F

02/06 15:57, , 28F
薪資也有3萬左右。開20K的擺明就是在欺負人吧..
02/06 15:57, 28F

02/07 15:22, , 29F
回樓上 我是真的很想公布這間無良大公司...我做半年才21
02/07 15:22, 29F

02/07 15:23, , 30F
K 結果問裡面做5.6年的助工薪水多少 也才25K 吃人不吐骨
02/07 15:23, 30F

02/07 15:23, , 31F
頭的公司 知道真相後就快烙跑了~
02/07 15:23, 31F

02/11 10:12, , 32F
封測廠助工 28K 私立不知名的科大喔!
02/11 10:12, 32F
文章代碼(AID): #1H4DBVSn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4DBVSn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