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關於國營事業延後招考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貓)時間13年前 (2013/02/07 10:51), 編輯推噓19(341596)
留言145則, 5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對於有準備想要進入國營事業的人來說 當然希望越早考越好..... 但準備不足的人....當然希望晚考好..... 但是這幾年都會每年招考.... 名額一年比一年多...... 對準備不足的人....可考之後的考試根本沒有損失.... 將心比心.....當你準備充足時.. 你也不希望晚考吧..... ===================================================== 查了歷年資訊........ 95.8.13考 ...... 96.8.5考 97.6.15考 週期都一年左右...... 97年10月政府把60歲延長到65歲退休..... 98年本來沒招考計畫...... 那時政府有感金融海嘯...很多人失業..... 98年才會10.18考....那年招的人也不多..... 要退休300人以上.....台電才會開招考會議...... 100.4.24考.... 101.6.24考..... 養成班歷年跟上年度間格也是一年左右.... 養成班去年4.15考.... 今年排定5.19考.... 台電卻有考生抗議來不及準備...就延後.... 對有準備的人來說心裡很不是滋味...... 準備不足的人....可考之後的....未來名額更多..... 黃重球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電公司民國81年時員工人數為3萬2000餘人, 為精簡人力,實施遇缺不補措施,目前員工人數為2萬7000餘人,已少了近5000人。 他說,以往台電年退休平均約5至600人,預估10年內台電退休人數約1.2萬人, 平均每年約千人,110年將達到1700餘人的高峰。 黃重球指出,台電公司如電廠、變電所等業務仍不斷成長,除部分自動化外, 仍需基本人力,為未雨綢繆,事先訓練人力,台電將增加每年招考員額, 如實際需求600人,可能就會晉用800人,以拉平退休高峰造成的影響。 若今年11月考......衝擊到的是往後年度.... 11月考到正式上班....都隔年5月了.....備取生報到上班都8月了.... 103年要招考.....若訂12月...也會有人來抗議時間太短..... 往年間隔都是一年.......是剛剛好的.... 有人要早考..有人要晚考..... 折中..就6月考最公平..... 要抗議的人要快......等簡章公告....就無法改日期..... 有準備的人...站出來吧..... 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 準備不足的人...也祝你以後年度更多時...考上 我相信很多人都離職專心準備.... 都有經濟壓力.......現在很多私人企業裁員....不然就是血汗..... 大家將心比心.......等你想考準備充足時....你也不希望晚考吧..... 一人一信......讓它翻盤吧.... 本來職員就定6.23考...有人抗議就延後到11月考...... 養成班5.19考...也延後....說準備不足.....可以考下一年度....名額又更多 更多時間準備.......考的更好...... 大家跳出來吧.... 不滿的人請推文推爆它吧 意見信箱 : https://2k3dmz2.moea.gov.tw/maweb/send/Send.js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59.159.37

02/07 10:57, , 1F
覺得不錯阿XD...先去養成班受訓完再去受職員訓(逃)
02/07 10:57, 1F

02/07 10:59, , 2F
準備不足或希望晚考的人,考明年的不就好了
02/07 10:59, 2F

02/07 11:00, , 3F
這年頭的人真可悲....都要用抗議....政府因為抗議延後...
02/07 11:00, 3F

02/07 11:01, , 4F
有很多個365天讓你慢慢準備,慢慢拖時間
02/07 11:01, 4F

02/07 11:01, , 5F
國營事業招考未來只會更多名額......
02/07 11:01, 5F

02/07 11:02, , 6F
中間有那一堆考試又沒差國營這塊,真準備好的人有差嗎?
02/07 11:02, 6F

02/07 11:09, , 7F
拖嘛.....時間就是讓你慢慢拖..看你有多少時間可拖
02/07 11:09, 7F

02/07 11:12, , 8F
照原po的資料推算 也不應該是六月考吧 每次招考間隔時
02/07 11:12, 8F

02/07 11:13, , 9F
貓大!!!加油!!
02/07 11:13, 9F

02/07 11:13, , 10F
間都超過一年以上,我是指最近幾年招考的時間
02/07 11:13, 10F

02/07 11:17, , 11F
間隔都一年左右96到97年10個月.95到96一年.100到101年14個月
02/07 11:17, 11F
※ 編輯: cfdrt 來自: 210.59.159.37 (02/07 11:18)

02/07 11:20, , 12F
沒必要
02/07 11:20, 12F

02/07 11:29, , 13F
我也覺得沒必要...
02/07 11:29, 13F

02/07 11:31, , 14F
間隔都一年左右?事實上只有前面二次隔一年左右,後面
02/07 11:31, 14F

02/07 11:32, , 15F
都是隔一年2個月以上,還有隔一年6個月的,總之好好準
02/07 11:32, 15F

02/07 11:33, , 16F
備就對了,其他的就不用太強求了
02/07 11:33, 16F

02/07 11:34, , 17F
我覺得有差~去年有考過沒上的~然後持續有準備的今年希望早
02/07 11:34, 17F

02/07 11:35, , 18F
那時延長65歲退休...根本沒人力需求...不會招考....
02/07 11:35, 18F

02/07 11:36, , 19F
11月考可以避開一些季節天候因素..吵這個不如專心看書吧
02/07 11:36, 19F

02/07 11:36, , 20F
98年開始改65歲退休.....100 101 都是替未來退休人力準備
02/07 11:36, 20F

02/07 11:43, , 21F
照你這樣說100跟101年也是隔了一年2個月阿,推算102年
02/07 11:43, 21F

02/07 11:44, , 22F
也要到8月才考吧
02/07 11:44, 22F

02/07 12:04, , 23F
沒必要!公司是你開的喔!不爽可以不要考!!
02/07 12:04, 23F

02/07 12:16, , 24F
才考一天是要考慮什麼天氣因素阿?
02/07 12:16, 24F

02/07 12:17, , 25F
趕快考完早點規劃人生才對阿!
02/07 12:17, 25F

02/07 12:20, , 26F
年底還有中鋼大舉徵才....到時又撞在一起...也不好
02/07 12:20, 26F

02/07 12:29, , 27F
沒必要加一
02/07 12:29, 27F

02/07 12:32, , 28F
考完又不是馬上放榜,離正式放榜還要三個月,到時又衝到
02/07 12:32, 28F

02/07 12:32, , 29F
農曆年,這樣不是很好
02/07 12:32, 29F

02/07 12:39, , 30F
如果希望十月考的人因為寫信改成六月 他們會恨你一輩子的
02/07 12:39, 30F

02/07 12:41, , 31F
我覺得你很自私 你只準備國營 還要準備不足的人將心比心
02/07 12:41, 31F

02/07 12:41, , 32F
爭什麼!餐在一起6月考一次、11月考一次,跟基測一樣!
02/07 12:41, 32F

02/07 12:42, , 33F
你準備充足 當然希望早考 但國營考科少 到十月都來的及
02/07 12:42, 33F

02/07 12:43, , 34F
你怎麼不將心比心 去替上半年要準備考普考的人著想?
02/07 12:43, 34F

02/07 12:47, , 35F
Saytzev你怎麼不將心比心 去替往年落榜的人著想?
02/07 12:47, 35F

02/07 12:49, , 36F
回樓上 我的確有喔 需要我提出証據嗎?
02/07 12:49, 36F

02/07 13:02, , 37F
不爽不要考
02/07 13:02, 37F

02/07 13:09, , 38F
覺得很無聊,官方幾月招考我們就幾月報考,有啥好抗議的
02/07 13:09, 38F
還有 67 則推文
02/07 18:10, , 106F
光前三句話就有問題了...
02/07 18:10, 106F

02/07 18:13, , 107F
可以一次考上,我申請一百個帳號挺你
02/07 18:13, 107F

02/07 18:25, , 108F
幫推回來~
02/07 18:25, 108F

02/07 19:11, , 109F
那你怎不將心比心準備不足的人 自私
02/07 19:11, 109F

02/07 19:33, , 110F
貓大!!!!!!!!!!!!
02/07 19:33, 110F

02/07 19:36, , 111F
無聊, 弄得這麼難看..
02/07 19:36, 111F

02/07 19:37, , 112F
98年的......真強啊!
02/07 19:37, 112F

02/07 19:38, , 113F
機械組的強者前輩
02/07 19:38, 113F

02/07 19:39, , 114F
你標點符號只會..........嗎
02/07 19:39, 114F

02/07 19:39, , 115F
你以為你是誰
02/07 19:39, 115F

02/07 19:40, , 116F
貓大!!!!!!!!!!!!!!!!!!!!!
02/07 19:40, 116F

02/07 19:41, , 117F
我是去年6.24考上的那批~我主管跟我說會年底考!!
02/07 19:41, 117F

02/07 19:42, , 118F
支持貓大!!!
02/07 19:42, 118F

02/07 19:42, , 119F
而且龍門已經完工會放很多人出來~!今年名額比去年少
02/07 19:42, 119F

02/07 19:43, , 120F
我們這邊南部單位已經一堆人 要從核四回來了
02/07 19:43, 120F

02/07 19:43, , 121F
別再騷擾公司了 好好唸書吧孩子...
02/07 19:43, 121F

02/07 19:43, , 122F
忘了說 我指的是機械~~!
02/07 19:43, 122F

02/07 19:44, , 123F
這是民主的社會要寄信也可以~只是效果應該有限
02/07 19:44, 123F

02/07 19:46, , 124F
公司就是要避開高普考重榜的問題阿! 內部會議紀錄都有
02/07 19:46, 124F

02/07 19:54, , 125F
這些辛苦的龍門移防團總算要班師回朝了
02/07 19:54, 125F

02/07 19:56, , 126F
這問題跟新進人員的表現也有關係..
02/07 19:56, 126F

02/07 20:19, , 127F
經濟部應信守承諾,考試時間豈能輕易改變,那以後每年時
02/07 20:19, 127F

02/07 20:20, , 128F
間都要隨時改變,很多考生無以適從
02/07 20:20, 128F

02/07 20:24, , 129F
這篇文章寫這麼多,但都是在murmur
02/07 20:24, 129F

02/07 21:00, , 130F
這就好像游泳跑步一樣 不就大家都做一樣的 有什麼好抗議的
02/07 21:00, 130F

02/07 21:03, , 131F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怎確定延後考英文門檻就會變高?
02/07 21:03, 131F

02/07 22:08, , 132F
無病呻吟= =
02/07 22:08, 132F

02/07 22:09, , 133F
其實覺得很奇怪,明明官方考試時間又還沒明確訂定,
02/07 22:09, 133F

02/07 22:10, , 134F
只靠小道消息就可以說這麼多,還蠻奇怪的...
02/07 22:10, 134F

02/07 22:11, , 135F
貓大 應該是看到很影就開槍了 畢竟想早考早結脫
02/07 22:11, 135F

02/07 22:12, , 136F
我之前待業時 也想趕快考一考~!若真的年底考 上班搞不好都
02/07 22:12, 136F

02/07 22:12, , 137F
快明年5月了
02/07 22:12, 137F

02/08 00:28, , 138F
希望能延到第四季考+1. 不然好多考試都擠在上半年
02/08 00:28, 138F

02/08 00:30, , 139F
而且高普重榜會造成公司重大困擾,高普改制也是相似困擾引起
02/08 00:30, 139F

02/08 00:32, , 140F
今年不改,明年不改,後年呢?每年都有學員想快點考上啊
02/08 00:32, 140F

02/08 00:33, , 141F
犧牲以後考的人救到現在的人,犧牲現在的人救到以後考的人。
02/08 00:33, 141F

02/08 00:34, , 142F
既然現在有改日期的需要,那就現在改,不管何時改都有不利的
02/08 00:34, 142F

02/08 03:24, , 143F
龍門已經完工?
02/08 03:24, 143F

02/10 16:56, , 144F
國營和高普考同一天考,就沒有重考的問題了!!!!
02/10 16:56, 144F

02/12 21:06, , 145F
樓上頭腦怪怪的..重榜問題..
02/12 21:06, 145F
文章代碼(AID): #1H4nQ-E4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4nQ-E4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