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如何回答:為何要再進公家機關?
我自己也在公家機關約聘雇過,下面是我的考量,提供您參考。
也不是話術,是自己問過自己的。理由大致上是兩點。
(1)公家機關總有迂腐的地方,為什麼我還要進去?
因為,我後來在外面找工作,相對的發現那些工作是更不穩定的
而因為年紀上的考量 真的自己沒辦法再在那種業務不穩定造成薪水不穩定
的狀況繼續持續下去。更別說我以後還要買房子等等。
因此,相對之下,決定回頭吃公家飯。
但這並不表示我在這決定之前,沒有再度找其他民間工作
我也想過,如果薪水都這樣少,那不如走自己的興趣,搞音樂這行。
我只能說,相對之下,公家機關是我覺得目前的選擇。
人生有很多選擇,但相信常常找到的是[滿意解],而不是[最佳解]。
公家機關本身也有些問題,這我很清楚,所以,我並不是想要來爽的。
我只是相對之下所做的選擇。
但這選擇,並不表示我就會騎驢找馬。我選了這途,我就會做該做的。
我知道混的過日子,有時候反而時間更漫長。
(2)這是動態的社會,我做的是動態的因應。
在管理學上,有所謂的權變理論。我只是從一個風險愛好者,變成一個風險
趨避者。
這幾年,是不是覺得發生了很多事?
這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它是一直改變的。
誰知道日本海嘯會這樣恐怖? 誰知道核電廠事故會這樣恐怖?
甚至,誰想過連隕石都會襲擊俄羅斯?北韓開始試射核武?
這世界沒有一定的。
我無法改變社會,我要生存,只能因應社會。
面對不同的景氣,都知道有攻有守。行政上也有裁量於地這件事。
當我個性轉為風險趨避之下,公家飯是我的選項之一。
我們都不是含金湯匙出身,你我都需要工作,我們都需要工作的收入去維持
因此,我在風險趨避之下的選擇,就是公家飯。
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每個人的背景不同,在外面闖蕩的經歷不同,自然
有不同的選擇。在我當業務時,我覺得當業務才能賺大錢。但不景氣,你看過
房仲去警察借錢來度日嗎? 每個人都得為自己負責,養得起自己。因此,要不
要進公部門,來穩定養自己,都是個人的選擇。且人生並不是只有公部門、私
部門兩的分類。各行各業都有認真的人在努力,只是目前我的選項是公部門。
我並沒有說那些多崇高的什麼救國家的理想,但我也不是那種消極度日,把生命
浪費在打混摸魚的安逸公門生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17.69
推
02/24 22:28, , 1F
02/24 22:28, 1F
→
02/24 23:35, , 2F
02/24 23:35, 2F
→
02/25 01:26, , 3F
02/25 01:26, 3F
推
02/25 11:40, , 4F
02/25 11:40, 4F
推
02/25 21:00, , 5F
02/25 21:00, 5F
→
02/26 01:12, , 6F
02/26 01:12, 6F
→
02/26 01:13, , 7F
02/26 01:13, 7F
推
02/28 00:04, , 8F
02/28 00:04,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Examinati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227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