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該申請失業給付 全力拚國考嗎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霧裡看花)時間13年前 (2013/02/26 21:24), 編輯推噓8(13564)
留言8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math520 ( )》之銘言: : 請問各位 : 該申請失業給付嗎 : 這樣子就能全心準備國考 : 又沒經濟壓力 : 還是我想得太美呢? : 請有經驗的分享一下 : 謝謝 一句話,算盤打的太美好了點。 你會問這個,表示你應該是拿到公司依照勞基法開給你的離職證明書了, 有去就業服務站申請了嗎? 去申請時,就業服務站會給你一張收據,並且在上面註明你要去辦理認定的日期, 這張千萬要好好保存。 每次的失業給付認定,中間都是隔三個月,這三個月之間你不可能不吃不喝吧? 如果只想靠失業給付準備考試,而自己身上完全沒有半點存款的話,很容易舉白旗投降, 這點你必須有心理準備。 再來,就業服務站不可能眼睜睜讓你只領失業給付過日子,為了讓你快找到工作, 在第一次再認定之後就會要求你每次要找兩家公司面試,並且還會安排就業講座等相關 活動要你參加,不參加就喪失領取失業給付資格,這種天羅地網式的安排,你想不找到 工作只怕是很難,光是應付這些就夠忙了,還有心力準備考試? 如果想用準備考試來申請失業給付,很抱歉,這招是行不通的, 據就業服務站人員表示,勞委會早已發函通知,國家考試准考證不得申請失業給付。 結論:失業給付只是給你暫時解決經濟問題的,快去找工作比較實在, 如果你本身夠省吃儉用、存款又夠多的話,那就慢慢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84.64

02/26 21:35, , 1F
國家考試准考證不得申請失業給付<--這句不懂??
02/26 21:35, 1F

02/26 21:37, , 2F
申請不是拿著准考證去申請~他的意思是不希望資源被濫用啦
02/26 21:37, 2F

02/26 21:38, , 3F
申請失業給付沒有很難,好嗎?幹嘛嚇人啊!
02/26 21:38, 3F

02/26 21:38, , 4F
必竟失業給付的用意是要讓人失業時有生活上不至於困頓設計
02/26 21:38, 4F

02/26 21:39, , 5F
如果有人主關想法本來就沒心要找工作純粹想領錢~就破壞美意
02/26 21:39, 5F

02/26 21:39, , 6F
失業認定也沒那麼複雜?怎麼可能隔三個月?
02/26 21:39, 6F
我看著我手上留存的資料這麼打,所以我這麼說並沒有錯。 原PO打的算盤我也打過,所以我知道他的想法,就是因為知道才要他儘早放棄啊...

02/26 21:40, , 7F
申請這些失業認定是沒很複雜也沒很難或是很花工夫~
02/26 21:40, 7F

02/26 21:41, , 8F
破壞美意?很多企業裁員裁得理當然,真是情何以堪
02/26 21:41, 8F

02/26 21:42, , 9F
公文上是這樣寫呀€領完了錢卻也沒要去找工作哪來業績
02/26 21:42, 9F

02/26 21:43, , 10F
公家單位工作也是要有業績的~壓力還很大~當然希望快找工作
02/26 21:43, 10F

02/26 21:44, , 11F
民眾若沒想找工作意願,他還要花錢輔導或補助你搞半天沒績效
02/26 21:44, 11F

02/26 21:45, , 12F
該領的就按照程序去申請,就對了!
02/26 21:45, 12F
※ 編輯: fogflower 來自: 1.165.84.64 (02/26 21:56)

02/26 21:59, , 13F
參加就業講座就當做去參加餐會領便當就好了~你要睡覺也沒差
02/26 21:59, 13F

02/26 22:00, , 14F
記得要簽到就是了.若真得沒空只要你說服他方其實也可不用去
02/26 22:00, 14F

02/26 22:01, , 15F
其實有的會照規定來刁你...
02/26 22:01, 15F

02/26 22:01, , 16F
會一直逼這些人去是因為怕講座沒人氣~怕有在工作仍領給付
02/26 22:01, 16F

02/26 22:01, , 17F
我帶我學妹去辦過,第2次去就被刁了
02/26 22:01, 17F

02/26 22:02, , 18F
一個月面試2家 能花你多少時間
02/26 22:02, 18F
K大,沒走過這條路還是先看清楚這篇在講什麼再批評...

02/26 22:02, , 19F
如果很刁那就換別家申請呀~反正全台就業服站和中心多的是
02/26 22:02, 19F

02/26 22:02, , 20F
但是我帶我媽去辦就從來沒被刁,大概是看中年失業份上
02/26 22:02, 20F

02/26 22:04, , 21F
不是啊,第1個月申請有下來第2個月就要回原中心辦啊
02/26 22:04, 21F

02/26 22:04, , 22F
該準備的文件都有帶齊基本上不會被刁,頂多會被小唸一下
02/26 22:04, 22F

02/26 22:05, , 23F
其實並沒有規定一定要在"同一家"就業服務中心或站辦哦~
02/26 22:05, 23F

02/26 22:05, , 24F
你去哪家申請就要在哪家回去了 全台就服站多沒有用= =
02/26 22:05, 24F

02/26 22:06, , 25F
每次去都會預約下一次回去的時間 行員還會是同一個
02/26 22:06, 25F
補充一下,不是每間就業服務站都有資格可以辦失業給付申請, 小鄉鎮就不行...

02/26 22:06, , 26F
有的就業服務中心比較鬆,有的規定比較嚴。有的是看人辦事
02/26 22:06, 26F

02/26 22:06, , 27F
樓上正解
02/26 22:06, 27F

02/26 22:06, , 28F
被插隊,我說的是noo版友...XD
02/26 22:06, 28F

02/26 22:07, , 29F
若是民代轉進來的..失業給付金自動匯入帳戶連有申請都不知
02/26 22:07, 29F
※ 編輯: fogflower 來自: 1.165.84.64 (02/26 22:10)

02/26 22:08, , 30F
有時都不知道有關係的那些人流程都是誰幫忙代跑完的..
02/26 22:08, 30F

02/26 22:10, , 31F
會是由同一個人服務是因為別人不想幫你擦屁股~業績是你的
02/26 22:10, 31F

02/26 22:11, , 32F
鄉鎮台的確不行,..不過想了解的仍然可以去問一下~
02/26 22:11, 32F

02/26 22:12, , 33F
不好意思 我去年剛領完 你是多久年領的 怎麼會間隔這麼久
02/26 22:12, 33F
100年,所以我手上的收據都是那時候的,現在有沒有改我不清楚, 不過您也不需要用到噓吧... ※ 編輯: fogflower 來自: 1.165.84.64 (02/26 22:14)

02/26 22:14, , 34F
通常是隔一個月~原po為什麼你是三個月??
02/26 22:14, 34F

02/26 22:15, , 35F
還是說是入帳日期三個月嗎?(不過也太久了)..第一次是比較久
02/26 22:15, 35F

02/26 22:15, , 36F
不過也比較麻煩!但不至於到三個月?(抓頭)
02/26 22:15, 36F
你可能得去問勞保局,勞保局當初寄給我的入帳通知函就是這麼寫。

02/26 22:15, , 37F
我用噓只是要顏色比較明顯而已 不用太在意
02/26 22:15, 37F
怕人沒注意到嗎?這還真是...

02/26 22:17, , 38F
若再去參加職訓可以繼續領生活津貼呀.
02/26 22:17, 38F

02/26 22:17, , 39F
這年頭大家都靠國家養..實在是A慘...
02/26 22:17, 39F
※ 編輯: fogflower 來自: 1.165.84.64 (02/26 22:20)

02/26 22:25, , 40F
去年辦失業給付,每個月都順利領到,領完三次上榜報到
02/26 22:25, 40F

02/26 22:28, , 41F
前三次每個月透過就服站推介一次,自己求職兩次,其實不難
02/26 22:28, 41F

02/26 23:14, , 42F
對阿 不領白不領
02/26 23:14, 42F

02/26 23:18, , 43F
不領白不領是沒錯 但是萬一你沒考上呢...
02/26 23:18, 43F

02/26 23:19, , 44F
沒考上 沒存款 又沒救濟金可以領 這更慘....
02/26 23:19, 44F

02/26 23:33, , 45F
你的資訊舊了 明顯一點不過分吧
02/26 23:33, 45F

02/26 23:37, , 46F
其實加一加如果六次都領到也是一筆可觀的數字呢!!
02/26 23:37, 46F

02/26 23:38, , 47F
上榜之後如果還沒加公保或勞保~其實查不到~還可以再續領吧
02/26 23:38, 47F

02/26 23:38, , 48F
沒考上就去上班阿
02/26 23:38, 48F

02/26 23:42, , 49F
領完後兩年內如果有工作滿一年以上又被資遣才可以續領
02/26 23:42, 49F

02/27 00:13, , 50F
看來資訊有點亂呢....我是98年領的...因為挺著大肚子從沒被
02/27 00:13, 50F

02/27 00:14, , 51F
間隔一個月領一次,我現在就在領,原原po可以問我
02/27 00:14, 51F

02/27 00:15, , 52F
刁過,當時是一個月領一次,每次兩個求職證明,不一定要在同
02/27 00:15, 52F

02/27 00:16, , 53F
一間辦,也沒參加過任何職訓或講座....建議原po還是自己親自
02/27 00:16, 53F

02/27 00:16, , 54F
跑一趟,仔仔細細問清楚比較好
02/27 00:16, 54F

02/27 00:17, , 55F
我可以教你怎麼過關
02/27 00:17, 55F

02/27 00:18, , 56F
更正...原原po...(我覺得這件事應該蠻單純的...)
02/27 00:18, 56F

02/27 00:19, , 57F
因為櫃台人員懂心理學..他愛不愛刁你我也不知道.話術重要啊
02/27 00:19, 57F

02/27 00:21, , 58F
職訓的話仍要看當事人意願,講座的話看對方業績夠不夠~
02/27 00:21, 58F

02/27 00:22, , 59F
如果該地區常辦活動~對方當然希望你場場都來幫就博會衝人氣
02/27 00:22, 59F

02/27 00:23, , 60F
我剛領完,我是1個月領一次說..
02/27 00:23, 60F

02/27 00:24, , 61F
若我的話~我就可能會說~我那天在在小金門幫家人做月子回決
02/27 00:24, 61F

02/27 00:25, , 62F
我記得講座我半年他只叫我去參加兩次而己
02/27 00:25, 62F

02/27 06:32, , 63F
每月領,間隔領,是自己決定,正常可以領6次
02/27 06:32, 63F

02/27 12:38, , 64F
不要亂提供錯誤資訊好不 什麼3個月
02/27 12:38, 64F

02/27 12:39, , 65F
明明就一個月 我都快領完了
02/27 12:39, 65F

02/27 12:41, , 66F
既然打定主意要考國考 這些錢補貼全職的支出剛剛好
02/27 12:41, 66F

02/27 12:41, , 67F
當然領完就想考上是想的太美好了一點
02/27 12:41, 67F

02/27 12:42, , 68F
每次認定只需提供2個"網路"求職紀錄
02/27 12:42, 68F

02/27 12:43, , 69F
這個東西...花個5分鐘就足夠了
02/27 12:43, 69F

02/27 12:44, , 70F
講座什麼的又不是天天辦 目前你想參加還沒有的參加咧
02/27 12:44, 70F

02/27 16:10, , 71F
想問一下樓上,2個"網路"求職紀錄就好嗎? 不用其他證明嗎
02/27 16:10, 71F

02/27 16:10, , 72F
這樣隨便投2個廠商,不要去面試這樣就可以了?
02/27 16:10, 72F

02/27 16:34, , 73F
可以阿 基本上我就這樣幹過XDDD 這沒啥O不OK的,問題在旁
02/27 16:34, 73F

02/27 16:35, , 74F
人(家人或是女友老婆)是否支持~~~
02/27 16:35, 74F

02/27 16:36, , 75F
我沒有被刁過耶~因為我也認真去面試了,都沒有上而已~
02/27 16:36, 75F

02/27 16:36, , 76F
其中一家還是佳格...
02/27 16:36, 76F

02/27 16:37, , 77F
目前一直想買她家的股票XDDD
02/27 16:37, 77F

02/27 16:53, , 78F
其實很容易拿到的..我也這樣拿了5個月了 照樣在準備考試
02/27 16:53, 78F

02/27 16:54, , 79F
同上各位所述 其實要拿容易到不行 我也是靠這些錢過活的
02/27 16:54, 79F

02/27 16:54, , 80F
又不用拿家裡半點錢 加油!
02/27 16:54, 80F

03/03 10:25, , 81F
完完全全的錯誤資訊
03/03 10:25, 81F

03/12 21:24, , 82F
5年前我領時就1個月領一次耶
03/12 21:24, 82F
文章代碼(AID): #1HBBUFNM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BBUFNM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