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101年地特三等台北市機械工程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小銘仔)時間13年前 (2013/03/06 16:10),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2)
留言1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其實不太會寫這種心得文... 排版不是太好,請見諒 上榜科目及地區:台北三等地特機械工程 學歷背景:112機械系畢業 考試背景:大學成績不佳,研究所推甄沒上,考試也沒上,只好畢業後八月乖乖入伍服役 當兵期間感到"好想讀書",原本是要繼續拚研究所 但幾經思考,加上家人朋友推波助瀾,因而踏上就業考試這條路 當兵期間,基本上沒看書(熱力學翻了1章應該不算有看吧) 七月退伍後成為全職考生,考完地特後進入墮落模式 前天上榜,暫時結束國考之路 各科書單及準備: 1.靜力學、動力學:張皓 大學時有基礎,題目跳著寫,主要確保各個章節都念到 2.材料力學:張震中;許佩佩;鄒國益(全華出版) 大學時材力很糟(差點被當),主要把基本概念搞清楚 3.熱力學:王立宏 大學時的罩門之一,但一個字一個字的硬啃 用A3紙自己整理脈絡,題目幾乎全寫完 4.流力學:王立宏 把公式導過一遍又一遍,每次都整理一張A3紙 題目也是跳著寫,明渠流那段來不及而放棄 5.自動控制:張碩 前1/3本很熟,遇到PID直接放棄(就跟工數看到PDE一樣逃之夭夭) 6.機械設計:陳浩+非旋大筆記 一開始每題都寫,而且會很努力去研究,後來時間不夠,只看到彈簧 最後十天靠非旋大筆記硬把一些重點記下來 7.機械製造:板上筆記 我有買簡文通那本,看三頁就受不了了,是被當作棄子的科目 最後硬K板上的某份筆記(我忘了是誰做的...) 8.國文:只買了公文的公式書,把公式記下來,其餘自己掰 9.法英:憑實力... 成績: 國文 56 法英 60 機製 46 工力 74 機設 73 流力 75 熱力 90 自控 57 總成績 66.93 錄取 心得: 七月開始準備到十二月考試,其實我只有熱力是有整本看完的, 其他大部分都只看八成,甚至兩成 但基本觀念釐清,最基本的公式能背就背,但一定要會導 (我流力公式幾乎都現場導) 六月參加國營,連複試都沒進 七月高考,考完第一天就放棄(其他科完全沒看書,於是放棄) 地特第一天考試,機製就是拚命的把閃過腦海的性質通通拿出來比 記得相關聯的資料通通寫上去,最後寫不出東西,提早交卷 之後兩天考試,我都期許自己要考70分,這樣才補得回來機製的大坑 考地特時,我每節下課都會去看三間教室的缺考人數 然後算到考人數及錄取率,藉此安慰自己--至少我贏過一半的人了 這是我的經驗,心情平靜、資料整理比較重要 心情到位了才能把書讀進去,否則也只是坐在那裏胡思亂想 一路上,國考板幫我很多,前輩們的心得分享、書單、筆記都幫我很多忙 或許我沒辦法給其他人甚麼建議 但或許能給大家一些鼓勵,就算沒念完也別怕,撐到最後一刻才有機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1.103.11 ※ 編輯: y1ky2khenry 來自: 175.181.103.11 (03/06 16:11)

03/06 17:39, , 1F
學弟謙虛了~厲害~
03/06 17:39, 1F

03/06 17:56, , 2F
能分享機械製造版上的筆記嗎? 謝謝...
03/06 17:56, 2F

03/06 19:09, , 3F
恭喜你!
03/06 19:09, 3F

03/06 20:14, , 4F
推熱力 好高
03/06 20:14, 4F

03/06 20:30, , 5F
90.........
03/06 20:30, 5F

03/06 21:11, , 6F
不愧是112 念八成就上了XD
03/06 21:11, 6F

03/06 22:31, , 7F
推流力…這次流力可以考75分…不會是明渠流那題不會而已吧
03/06 22:31, 7F

03/06 23:44, , 8F
有上有推
03/06 23:44, 8F

03/07 13:01, , 9F
恭喜考上!!
03/07 13:01, 9F

03/07 14:07, , 10F
可以分享機械製造筆記?謝謝
03/07 14:07, 10F

03/07 17:13, , 11F
小弟找不到來源 要的人寄站內信給我吧!
03/07 17:13, 11F
來信的人意外的多 還是把連結貼出來 https://www.sendspace.com/file/rw0ldk 再次強調 機製筆記不是我整理的 我只是當初為列印方便複製到word上 自行斟酌使用 筆記出處我已經忘了 如果多有冒犯在這先跟原作者說聲道歉 如果有人剛好知道這個筆記的出處 麻煩跟我說一下 我再改過來 謝謝 ※ 編輯: y1ky2khenry 來自: 42.79.104.217 (03/08 00:36)

03/15 21:01, , 12F
筆記是在下寫的 沒板權問題儘管拿去用吧
03/15 21:01, 12F

03/16 00:52, , 13F
推c大的無私~~內容很棒!!
03/16 00:52, 13F
更新機製筆記分享網址 ※ 編輯: y1ky2khenry (223.136.18.48), 09/25/2014 20:35:35
文章代碼(AID): #1HDldZ5d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DldZ5d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