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99關務成管會 損壞品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eunchigigi)時間13年前 (2013/03/13 10:5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Accounting 看板 #1HFgJ3Lu ] 作者: eunchigigi (eunchigigi) 看板: Accounting 標題: [問題] 99關務成管會 損壞品 時間: Tue Mar 12 11:45:05 2013 想請問的是第2小題: 皓月公司某月份A部門發生之製造成本為$500,000,全部產出均已完工。該月份發生損壞品 成本$60,000,其中$5,000為非常損壞,損壞品無任何殘值。 請依下列兩條件分別作A部門之必要分錄: 1.該公司採分批成本制度,正常損失由A部門全部產品負擔。 2.該公司採分步成本制度,除損壞品外,全部產出均已完工並轉至B部門。 ~~~~~~~~ 志光解答: 2. 在製品-B 495,000 損壞品損失 5,000 在製品-A 500,000 我的想法: 題目是說除損壞品外,損壞品包括正常和非常共60,000,是不該轉到B部門的, 正常損壞留在A部門給A部門分攤,非常損失轉損失. 分錄 在製品-B 440,000 損壞品損失 5,000 製造費用 55,000 在製品-A 500,000 請問那裡有錯呢?是和採分步有關嗎? 麻煩指點一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19.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eunchigigi (140.120.19.4), 時間: 03/13/2013 10:52:54
文章代碼(AID): #1HF-e711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F-e711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