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為何記憶體可以隨便調漲毛利率那麼高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英九)時間1小時前 (2026/06/26 00:47),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因為任何東西缺貨的時候都不是缺10%的貨,就只漲10% 「被」缺貨的客戶可能代表接下來會被市場淘汰,那要不被淘汰就要加錢 那又眾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就是缺貨 不想倒下就乖乖加錢吧 然後啊,高端晶圓代工稀缺時也是瘋狂漲價啊,誰說晶圓代工不瘋狂漲的? ※ 引述《Pixma258 (鄉民們!別爭了!!)》之銘言: : 乳題,為何記憶體可以瘋漲價成這樣 : 川狗一句話都不敢出來叫 : 但晶圓不行,漲價要漲的小心奕奕 : 川狗不時出來叫 : 如要論記憶體和晶圓,晶圓製造技術門檻更高 : 而且對AI基建晶圓重要性也絕對不會輸記憶體 : 有沒有記憶體可以隨便喊漲那麼高的毛利率 : 晶圓不行 : 股價更是晶圓瘋漲成這樣,晶圓卻被倒貨 : 實在看不懂,想請教一下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76.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06047.A.CFC.html

06/26 00:49, 1小時前 , 1F
想想口罩跟雞蛋好像也是這樣
06/26 00:49, 1F

06/26 00:55, 1小時前 , 2F
GG做的像10年不漲的巷口滷肉飯一樣(X
06/26 00:55, 2F

06/26 00:59, 1小時前 , 3F
GG沒競爭力才不敢漲價
06/26 00:59, 3F

06/26 01:03, 1小時前 , 4F
去問那些說記憶體要跳水的人...
06/26 01:03, 4F

06/26 01:07, 1小時前 , 5F
高階晶圓代工那有瘋狂漲,GG報價仍是偏低,i皇追的
06/26 01:07, 5F

06/26 01:07, 1小時前 , 6F
很辛苦
06/26 01:07, 6F
文章代碼(AID): #1gFLkVpy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LkVpy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