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為何記憶體可以隨便調漲毛利率那麼高
因為任何東西缺貨的時候都不是缺10%的貨,就只漲10%
「被」缺貨的客戶可能代表接下來會被市場淘汰,那要不被淘汰就要加錢
那又眾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就是缺貨
不想倒下就乖乖加錢吧
然後啊,高端晶圓代工稀缺時也是瘋狂漲價啊,誰說晶圓代工不瘋狂漲的?
※ 引述《Pixma258 (鄉民們!別爭了!!)》之銘言:
: 乳題,為何記憶體可以瘋漲價成這樣
: 川狗一句話都不敢出來叫
: 但晶圓不行,漲價要漲的小心奕奕
: 川狗不時出來叫
: 如要論記憶體和晶圓,晶圓製造技術門檻更高
: 而且對AI基建晶圓重要性也絕對不會輸記憶體
: 有沒有記憶體可以隨便喊漲那麼高的毛利率
: 晶圓不行
: 股價更是晶圓瘋漲成這樣,晶圓卻被倒貨
: 實在看不懂,想請教一下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76.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06047.A.CFC.html
推
06/26 00:49,
1小時前
, 1F
06/26 00:49, 1F
推
06/26 00:55,
1小時前
, 2F
06/26 00:55, 2F
推
06/26 00:59,
1小時前
, 3F
06/26 00:59, 3F
→
06/26 01:03,
1小時前
, 4F
06/26 01:03, 4F
推
06/26 01:07,
1小時前
, 5F
06/26 01:07, 5F
→
06/26 01:07,
1小時前
, 6F
06/26 01:07,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105
304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17
33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