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非本科系考四等財稅行政補習班與師資選擇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大布丁)時間13年前 (2013/03/12 23:47),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我是標準非財稅相關科系的考生, 在國考版潛水許久,得到過很多很棒的資訊, 先露面謝謝大家的分享,有這個版真的是甘苦考生不孤單... 大學念的是輔導諮商,所有專門考科都是從零開始, 會選擇考財稅行政是跟未來規劃和興趣有關, 目標四等財稅(不碰經濟),目前已經自修半年多, 去年底地方特考分數慘不忍睹(平均4X), 一開始還沾沾自喜想著 : 啊 ~ 差二十幾分就錄取了 ~~ 不過回過神來,總分是差將近兩百, 真是樂觀得太天真...... 當初選擇不補習是因為連門都還沒入,怕完全沒碰過就補習聽課會又累又消化不良, 現在確定要報考該科,決定用生命去考 !!! 目前自修到現在也算跟很混的相關科系生勉強差不多(可能還略遜一些), 最有興趣但時間花最多的是會計, 這半年來自修的書目除了買了一整套的志光套書(重點都整理好了反而很難看), 花最多時間自修的書就是下列兩本,列出來讓資深的前輩們大略知道我的起步方式 : 會 計 : 會計學理論與應用《全一冊》 第七版 李宗黎、林蕙真 老師 著 財政學 : 財政學 三版             徐偉初 老師 著 現在是確定想補習了,有人帶的確是會省很多心力和時間, 也比自己單打獨鬥寬心, 本身是二十四小時可自由運用的全職考生, 板上分享的多是相關科系畢業, 想請教三個問題 : 一、完全非本科系考生有甚麼特別推薦或特別建議避開的師資、補習班 ? 二、完全非本科系考生在準備上有什麼技巧或注意事項 ? 三、個人很喜歡看上列兩本類似大學教課書的參考書籍,內容較碎但解釋的非常仔細易懂 想請問稅務法規有甚麼推薦的類似書單 ? 謝謝大家耐心閱讀, 也祝各位金榜題名,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超級推薦雙連站文昌宮 !! 考高中時考前幾天拜拜進步了至少七十分(滿分三百) !!!! 考大學時考前幾天拜拜進步了將近一倍約三十級分 !!!!!!!! 有拜有保庇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50.221 ※ 編輯: balalala 來自: 203.70.50.221 (03/12 23:50)

03/13 15:31, , 1F
財政學是經濟 考財稅放經濟真的不太好喔 更是稅各的基礎
03/13 15:31, 1F

03/13 15:31, , 2F
會概我覺得用林蕙真老師的初級會計學新論(上下兩冊)
03/13 15:31, 2F

03/13 15:32, , 3F
題目比較多(最後面製造業會計不用看) 題目一定要都會寫
03/13 15:32, 3F

03/13 22:26, , 4F
當初也是這兩本林老師的書在選呢 !! 不過現在這本也很棒
03/13 22:26, 4F

03/13 22:28, , 5F
果然經濟還是逃不掉的......
03/13 22:28, 5F

03/13 22:29, , 6F
那想請問建議是要先念經濟再念財政學嗎?
03/13 22:29, 6F

03/13 22:29, , 7F
還是直接唸財政學也有希望上手 ?
03/13 22:29, 7F

03/13 22:30, , 8F
畢竟要念一科不考的科目(經濟)有點缺乏幹勁......
03/13 22:30, 8F

03/13 22:31, , 9F
對了 ~ 感謝您的回答唷 ~~~~
03/13 22:31, 9F

03/16 00:29, , 10F
財政還是要有點個經的底子比較好,硬背很難融會貫通
03/16 00:29, 10F
文章代碼(AID): #1HFqtxg2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Fqtxg2 (Examination)